一夜隐情,他被敲诈四百万(6)

2018-01-12 16:26:09 作者:旭日秋语

谭芹的声音里,听不出半点感激。能够听出来的,则是极度的不满和怨恨。听了谭芹的话,谭宇觉得有一把尖刀在剜心。

谭芹的话,一句一句灌进谭宇的耳朵:“都是一个地方的女人,席珊凭什么可以身居高位,在公司最肥的部门指手画脚。而我是你的养女,却只有在外面打工的命。你说,这是为什么?”

谭芹继续说:“她不就是你的情妇吗?我现在不做你的养女,我也要做你的情人。可是昨晚我主动地投怀送抱,你为什么不要了我?我哪一点不如席珊?”谭芹的情绪突然激动起来,她大声质问谭宇。

对于养女谭芹,谭宇这么多年对她倾注了无数的心血。谭宇没想到谭芹的思想会变得这么肮脏和阴暗,他用手指着她气愤地说:“不像话,你真的不像话。”

谭芹见他动怒,又给了他当头一棒。她威胁着说:“如果你不让我来公司,我就把你的丑闻公之于众,让你身败名裂。我要让所有的人都知道,席珊是你的情人。”

谭芹的眉宇间闪动着不加掩饰的得意,她认为养父拿她没办法,只能答应她的要求。谭宇看着谭芹近乎扭曲的脸庞,就好像在看着一个赌徒,把赌注下到最大,希望一把翻盘。

谭宇气得说不出话来,好半天才说了一句话:“你真是不知廉耻。”话音未落,谭宇揿下桌上的招呼铃。外间的秘书走了进来,把谭芹请了出了去。怀着满腔的怨恨,谭芹极度地失意离开了。

谭芹独自踯躅街头,她的脚像灌了铅难以挪动,她的心里万般愁绪。爷爷打来电话,说她的妈妈得了尿毒症,住院的费用很贵,让她想办法筹钱。

可是她一个女孩子,哪里有办法啊?要是以前的话,还可以找养父开口。现在和他翻了脸,两人之间的关系已经火尽灰冷,他还会给钱吗?肯定不会。她立马就否定了,觉得自己的想法很离谱。

可是自己没有钱,根本无法让妈妈住院治病。不管行不行得通,都只能在养父身上打主意。谭芹心里想着,他和席珊的把柄,不是还捏在我的手里吗?既然翻脸了,那就按照翻脸的方式办事。并且,要把需要的钱一次性搞到手。

谭芹决定再次去找养父,和他摊牌。除了席珊的事情之外,她还要给他加上一条,说他包养自己的养女,他的养女其实就是他的情人。她要警告谭宇,不但要让公司的人知道,还要让家乡的人知道,岩冲村百里挑一的两朵花,都变成了他的情人。

谭芹的眼睛中闪现出果断决绝的光泽,既然准备与养父撕破脸皮,那就无需再顾忌颜面。希望这个杀手锏,能够使谭宇让步。

她已经不可能去银高公司,只要能够得到妈妈住院需要的钱,谭芹就满足了。到底需要多少钱?她心里没有明确的数目。她随便估算一下,就找他要四百万吧!拿到钱,就和他两不相欠了。

谭芹脸上沮丧的神情消失了,随即变得精神起来。她感觉给妈妈看病的钱,马上就能到手。就好像板鸭煮熟在锅里,想飞也飞不走了。

谭芹再次去找养父的时候,被秘书挡在办公室门外。既然不能面谈,就发短信给他。

谭芹在短信中说:“叔叔,我妈妈得了尿毒症,急需一大笔钱。如果你愿意帮我,就给我四百万元,我打心眼里感激你。如果你不给钱,让我走投无路,我就要所有的人知道,席珊是你的情人。”

没有收到回复,谭芹又发了一条:“如果你觉得席珊这事不算什么,那我再把你逼迫养女谭芹,让她做你的情人的事情公布出去,你会害怕吗?所以,为了你的名声,为了你的家庭,你还是给我钱吧。否则,哪怕伤了咱们父女的和气,我也要让你成为整个羊港的笑话。”

看了她的短信,谭宇觉得自己收养谭芹,是给自己埋下了一个天大的祸端。就像小时候听过的农夫与蛇的故事,农夫用自己的善心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他给谭芹回复了短信:“无事生非,胡搅蛮缠,无理取闹!”从此之后,谭宇不接她的电话,不回她的短信,更不愿意与她见面。总之一句话,就是不予理睬。

谭芹所做的一切,都是泥牛入海杳无音信。她在失去了耐性的时候,给谭宇的妻子儿子,还有银高公司的许多人,群发了一条短信:

“银高公司的董事长谭宇人面兽心,他不但霸占侄女席珊做他的情妇,还逼迫养女谭芹变成了他的情妇。谭芹恳请大家伸出援手,让我早日脱离谭宇的魔爪。救救我吧!”

这一下银高公司炸开了锅,小道消息满天飞,所有的人都在议论董事长的桃色新闻。有人在窃窃私语,有人在添枝加叶,有人在虚构杜撰。于是董事长和两个情人的故事,演变成情节离奇过程曲折的无数个版本。

这个故事传遍了羊港的商界,瞬间颠覆了谭宇不近女色的形象。那些和谭宇有意见的人含沙射影,那些被谭宇冷落过的人义愤填膺,那些被谭宇在生意上打压过的人拍案而起。尽管他们表达的方式不同,但有一样是相同的,那就是对谭宇的不屑和奚落。

千夫所指的谭宇,仿佛被架在熊熊的大火上烘烤,并且这火焰还在不断地蔓延。谭芹的短信不但让谭宇颜面扫地,就连银高公司的生意,也受到严重的影响,公司的订单猛然少了许多。

谭宇独自呆在办公室,满屋子的浓烟,宛如他心中的愤怒。谭芹的举动,对他的声誉是一种无可挽回的伤害。想到养女如此的无情无义,谭宇的心里一阵一阵的绞痛。

事情发生后,谭宇实在不愿意和谭芹走向极端,于是一忍再忍。他一直寄希望于她能够收手,可是谭芹不但没有收敛,反而让事情变得一发不可收拾。谭宇轻揉起太阳穴,否决了一个个办法,选择了最为理智和冷静的方式——报警。

报警之后,谭宇按照警方的要求,答应和谭芹见面。谭芹以为养父想通了,在谭宇的办公室,她得意地对养父说:“你如果早点给钱,哪里会有这么大的风波?”

谭宇正色地说:“妞妞,你不要异想天开,你现在收手还来得及。你这样不给自己留后路,只会玩火自焚。”

谭芹不以为然,她觉得养父已经心虚,他的话是虚张声势。她笑了笑说道:“不劳你操心,你还是早一点给钱吧。”

她脸上得意的笑容还没有消失,预先守候在门外的警察,就一下子全都拥了进去。谭芹被警方带走的时候,没有一丝气力,每一步都像踩在虚空里,脚下轻飘飘的。

旭日秋语
旭日秋语  作家 平凡的人生故事,平常的家庭波澜。普通的情感纠葛,普遍的众生百相。——观察、思考、写作。

被拐男孩的情感难题

三十岁,他走下牌桌

裸贷,失踪的室友

我是抑郁病症携带者

【这人实际上是】出生时窒息而亡的女婴

相关阅读
一老汉和丫头抢玩具玩,原因是得了老年痴呆

我并不反对跟老人生活在一起,至于公公,我原本对他有点害怕,感觉他这人很强势,还跟我丫头抢玩具玩,后来他晕倒了我 才知道,他是得了老年痴呆,其实他这一生也挺不容易的。

暗恋,藏在怦然心动的对视里

文/止汀 【1】 有天晚上和初一的弟弟聊到喜欢的女生这个话题。我两躺在一张床上,不开灯,就着黑暗说一些白天不好意思说的话。 之所以问他这个问题,是因为前段时间他总是跟我唠叨班上一个女孩子,在他的嘴里,那个女孩成绩很好,是年级第一,但是好吃懒做,每天都找同学搜刮零食,但奇怪的是,居然还有那么多男孩子喜欢她。 我问他,那你不喜欢她吗? 我当然……不喜欢了。那么贪吃的女生,我怎么会喜欢? 他说这话...

她似这月儿

她的眼睛仿佛住了星星。鬼使神差地,他掏出手机加了微信。

中了这几条的情侣,分手是迟早的事!

一段完美的感情会给人带来幸福感,但是相反,一对充满矛盾的感情其实你根本没感觉到有多幸福,而分手可能现在不会,但热情过后,还是会以分手作为结局。1.只是被对方外表吸

如何判断老婆有外遇 眼神飘忽不敢直视你

当老婆出轨的时候,男人们往往会变得很无能,甚至还有些丧气,因为不知道自己的另一半为什么会变成这样,而且自己被绿了心里很不平衡。那么你知道该怎么判断老婆有外遇呢

薄荷花开

她已经是潘笠的妻子,她还会为他生个孩子,即使他给她买一个镶着细细一粒钻石的黄金戒指,又会是什么不得了的事呢?

倪老,好样儿的

倪老是一家杂货店的掌柜,这个杂货店就是他一生最形象的写照,他的一生可谓是精彩绝伦,杂七杂八啥事都尝过,世间的酸甜苦辣咸都咀嚼过、钢铁铜泥他都手心捏过,他姓倪,活脱脱一只沟里的老泥鳅。 老泥鳅也能上明堂,这不,此时他正在法庭上,对面是一位法官,手里握着小锤,眼神肃肃,神态庄重,隔着几行人坐着另一排,是倪老的三儿两女,因为分家产,倪老被控诉了。 大儿子讲自己最早出去打工,为这个家庭付出很多;二儿...

江潮生暗恨

庄挽怀疑自己是不是得罪过他,才会让传闻中谦逊有礼的学霸岑柏木,独独对她小肚鸡肠。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