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说再见的,未必会心安

2018-01-12 19:38:10 作者:傲娇哇

文/傲娇哇

《先说再见的,未必会心安》by 傲娇哇

1.

祝你幸福是世上最动听的情话,却假的真实。

起起落落的人生里总会遇见让你沮丧的人,那个人或许曾经是你最爱的,是你这辈子无法抹去的回忆。

他和你说的最后一句话是,“对不起,祝你幸福。”

你心里一万只草泥马在奔腾,没有你我如何幸福。

总有人和我说,谈恋爱太久会腻,会分开,会陌路。如果都是如此的话,谁还敢耗费自己的感情去轰轰烈烈的谈场恋爱,那分明是爱的不够深刻,没爱到骨子里何尝是爱。

橘子姑娘是我见过最敢爱敢恨,拿的起放的下的姑娘。

她的十八岁比天空的云彩还好看,一身淡蓝色长裙延伸到脚踝,波浪卷发,圆嘟嘟的脸,充满温情的眼神。

性格酸酸甜甜的橘子姑娘读高中的时候挺有个性。

学校要求女生一律齐肩的马尾辫,不许奇装异服,统一穿校服。

每所高中几乎都是这个规矩,学生嘛,就该有个学生样子,清清爽爽的才能撒下心学习。

橘子姑娘偏不,又黑又直的头发烫了波浪卷,一袭浅色长裙出现在校园里很是显眼。

教导主任几次把她带到办公室训话。

“我以为你是刚实习来的年轻老师呢,哪有点学生样子嘛?立刻把满脑袋卷拉直了,还有这身奇装异服,不恢复成正常的样子就通报你!”

橘子姑娘丝毫没有被这阵势打压到,反而更加我行我素了。

班主任拿她没办法,成绩的确好啊,校榜前三名,学校的重点培养对象。

教导主任见她次数多了,依旧不依不饶。

“学习再好,个人态度不端正,是个大问题。”

如此叛逆的姑娘依然在那个校园里呆的好好的,甚至羡慕她的人大有人在。

食堂路上。

密密麻麻的人以两三分钟就能跑到食堂的速度在冲刺,唯有橘子姑娘不紧不慢的抵达食堂,打餐的档口早已少了些许拥挤,她礼貌的递过饭票,优雅的接过餐盘,从档口到餐桌,每一步都轻盈极了。

惊艳了一群人的目光。

放学路上。

一两个好友伴在身旁,一路上给她们讲解课上的难题,有条不紊,思路清晰。

说罢,同行的人恍然大悟,向她竖起大拇指。

学生处门口。

没穿校服的学生被罚站,上课玩手机的被通报,个人仪表不合格的被要求重新处理。

橘子姑娘走过,这群人心里七个不服八个不忿,为什么她可以披肩卷发,穿裙子?

相关阅读
爱你时,长夜有星光

我喜欢你啊,这是我不想说的秘密。

红茶奇缘

伙计摇摇头说缘茶乃一缘之茶。凡初临本店的茶客都与它有一缘,但决不卖第二次,除非能说出它的缺点。

极品前任来袭

林小叶是在公司的终面上第一次见到顾火火的,那时他是面试官,她是被面试者。

摆渡人

白皓灵失笑,对林松沐说:“又不是见公婆,还需要准备什么?”此言既出才发觉不妥,当下却也只能尴尬地住了嘴。

王老师和夏天

九十年代末的豫西北小县城里,离婚是件不大但也不小的事,特别是对于一位母亲来说。父母不会在小孩面前谈论王老师离婚的事,这种事总是不光彩的,我是从听同学讲的。那时的我对离婚的理解简单而幼稚,对感情也没有概念。但是王老师离婚这件事给我留下了及其深刻的印象,同样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有那年夏天发生的事。 庆阳县不大,怀府中路是唯一的主干道,东西走向,主要的店铺都在这条路两侧,如县百货大楼和联盟商场,是...

浮生如此,许你情深

小说作者:糖糖 01 桂兮被卖到沈家戏班的那年只有10岁,骨瘦如柴,一张小脸被冻得红彤彤的,身上穿得是脏兮兮的红褂子,眼神躲躲闪闪的,很怕人,模样倒是算得上水灵。 沈凡桓最讨厌她那畏手畏脚的样子,上不了台面,更别说驻班了。 来的头两年,他几乎没怎么和她说过话。要真说,也只是寥寥几句呵斥的话。 沈凡桓是老班长的儿子,大上桂兮几岁,心气儿高,自然不愿意和野丫头片子有什么过多的交集。 倒是沈家戏班...

一个可怕而疯狂的杀人计划!【通缉令13】

1. 蒙蒙大雨,虽是黄昏,整座城却被乌云笼罩。没有一丝风,却有微微凉意,萧条的周遭,一片死气沉沉。 一个蒙着面的男人纵身跳出窗外。 黑影划过天穹。“啊!”一声惨叫简直骇到心骨。 上了灯,满地是鲜红的血浆。血泊中还浸着半个脑瓜,噗啪跳的血泡在裂开的脖子缝冒着,眼球突出,半张被撕得破碎的脸像张劣质的厕所纸,安详地浸在滚滚流的血泊中。 死者的表情惊恐,似乎在遇害前,看到什么惊讶无比的事物。也就是说...

后来,我再也不敢想象未来

墨镜先生接过肉串的动作极为迟缓,而舒苒没能预料到的是,这个小小的举动后来却成了她和墨镜先生之间扯不断的线。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