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狐小离(完整篇)

2018-01-18 13:46:06 作者:魔小桑

 

 

 

《蓝狐小离(完整篇)》by 魔小桑

 

 

 

蓝狐小离

1.

洞口的珙桐树花瓣,在雨水中泛光,梵净山的雨,下了整整一个夏季。

洞穴里一块巨石上,铺着潮湿的枯草,中央匍匐着一只蓝色的小狐。

她是小离,一只瘸了腿儿的小狐。

不记得是哪一年,她被遗弃在这里,那棵老珙桐也陪了她百年有余。

昏昏然睡着,眼睛却睁得很大,珙桐树上一只小松鼠,湿漉漉地歪脖子冲她挤眼睛。

蓝光中,她站起来,也冲小松鼠挤了挤眼。

小松鼠嗖地不见了,枝头叶子落下大片水珠。

一个闪电,蓝狐捂住耳朵,她知道接着便是响雷。

不动。

这样的情形,在梵净山数不胜数,她早已看倦。

雷光中落下个红色的大鸟,重重砸在珙桐树上,枝叶遍地,惊起蓝狐。她飞身跃起,尖锐的趾甲露出,摆好迎战准备。

大鸟一只翅膀张起,一只翅膀耷拉身后,白色的嘴里流出一丝血迹,一只脚鹤然跃起,嘴里发出“毕毕”的声音。

紧接着便是一头巨兽,自天空跃下,张开血盆大口朝大鸟咬去。

只见这巨兽,生得煞是巨猛,形如虎,体覆二尺犬毛,生了副像人的面孔,却长了猪的口牙。一条尾巴拖在身后,长约一丈八。

“毕!毕!”红鸟凄惨的尖叫,冲破沙沙的雨声,在山谷响起。

红鸟的另一只翅膀,扑棱棱掉下许多羽毛,那只耷拉的残翅,无奈地前后摇摆。

蓝狐小离顾不上自己的安危,她飕地直立起来,口中念念有词,瞬间变幻出人形来,又一招手,洞中黑暗处,亮闪闪飞来一把精巧的铜剑。

蓝光闪闪,裙带飘飘,一场搏斗,在洞中进行。

红鸟单足跳向洞内深处,抖下羽毛上湿漉漉的雨水,口中吐出一朵红色仙丹,急急给自己受伤的翅膀疗伤,那仙丹所触之处,肌肤生津,缓缓地生出鲜丽的羽毛。

小离很久没有幻化人形,剑光中她有些生疏。

剑刺巨兽,居然毫发未损,反倒是那巨兽厚敦的反击力,震得她连连后退。

巨兽显然对突然的干扰不悦,它立定身子,瞪着眼睛看了看眼前这蓝花四溅的人形小狐,鼻孔里咻咻喷出火一般的气浪,巨尾拖在洞口外剧烈地摇摆着。

“妖怪!看斧!”

小离哆嗦了一下,这声音是来自洞外,洪亮且正气十足。

只见洞外响起了砰砰的声音,仿佛是斧头落下,骤然砍剁肉体。

巨兽一声大吼,面目狰狞地转身出洞。

魔小桑
魔小桑  作家 一个经常灵魂出窍的懒人

蓝狐小离(完整篇)

相关阅读
请你跳楼

我也不拐弯抹角了,既然你已经打算死了,那么假如换一种死法你会不会介意?比方说,跳楼什么的。

邂逅

他和她只有一面之缘,他却知道了什么叫一见倾心。现在他又体会到了什么叫爱而不得。

谁杀了我的兄弟?

互相呛了几句,妈妈似乎没理了,泄了气。过一会儿,她的语气放平下来,有些自责地嘟哝了一句:“我的耳朵可能是真不好用了。”

怎样才能看透人的内心?心理学入门很不简单,有的人天生不适合

能够看透别人的内心的人,往往都是有大智慧的,他们通常智商很高,情商更高,明察秋毫,有很强的洞察能力,不过这种人通常都是特别低调的。真正有大智慧的人通常都是人前寡言

苍凉人世

那天几个男护士架着一个骂骂咧咧的老妇人进了我的病房,跟在后面的就是诺曼,我注意到他的脸色并不好看。

关于团队的励志故事,激励你奋发向上

当你遇到挫折的时候,你的人生将变得一片灰暗,生活了无希望。很多的人会就此放弃,但是无论怎样,你一定要鼓起勇气继续前行,因为成功就在不远处等着你。那么你知道关于团

难逃一攻

何北觉得这个世界有些魔幻。他想和对方妹妹谈恋爱,结果自己却被这当哥的给搞定了。

嫁给爱情和嫁给合适哪个重要 我最终选择了后者

起初我很相信爱情,但却被跟我谈了多年的男朋友给伤了。原来他说要娶我,结果没了踪影。无奈之下我放下了爱情,选择了合适。但愿老天爷不要让的人生出现什么不测。男朋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