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很多很多年

2018-01-20 10:48:05 作者:南有南风

《喜欢你,很多很多年》by 南有南风

文|南有南风

-1-

我曾经喜欢过你,很多很多年。

高一那年,你坐我后面,长长的马尾,棱角分明还带点婴儿肥的脸庞,整齐的白T,不是很高但有点瘦,成绩也有点优秀。

我喜欢看你嘴里叼着笔解函数的模样,紧皱着的眉头还有支撑着脑袋的右手;还喜欢看你英语课上朗读课文的样子,一脸认真声音清脆余音绕梁。

在我有限的可以搬出来回忆的青春里,我将暗恋献给了你。

你不知道我总是最后一个离开教室,是因为你总是留在后面刷数学卷子。我想等你回头看看我认真的样子,以此证明自己的存在。

你不知道我总是在第二节下课间站在廊道大声讲话和打闹,是因为你总是这个时候去厕所。我想等你瞥我一眼,然后露出一个阳光灿烂又爽朗的笑容,给我很多念想。

你不知道我总是在数学课上打起120分精神听课,是因为你总做不出数学题。我想等你被难住的时候回头问我,然后我可以一本正经地解出来。

可是你什么都不知道。

你什么都不知道,不知道我写了很多的心情日记,一到晚上就把白天的你刻在本子里。生气的你,开怀大笑的你,走在阳光下的你,打着雨伞的你。不知道我为了你的优秀而努力,不知道我为了你的存在而欢喜。

你不知道,我一直在你身后,等你回过头。

-2-

所以你也不知道,我曾经喜欢你,很多很多年。

高二那年,我在五楼理科普通班,你在一楼文科实验班,见你一面成了奢侈。

于是每节下课我都跑去一楼,倚在后面看前排的你,马尾剪掉了,旁边的书堆了很高很高,你有点喘不过气。

我还是等你,在课间操的操场里,在跑的田径场里,在晚自习下课的廊道里,在熙熙攘攘的食堂里,在寥寥几人的教室里。碰见的时候,我总是笑着说一句“好巧啊”。

在我那滔滔流逝的旧时光里,始终有你的身影。我向前走九十九步,等你往后走一步。

可你始终不顾一起地往前跑,越过荆棘冲破杆栏。

运动会你跑了3000米,我也陪着你跑了3000米,最后两圈你喘不过气脚步很慢快要倒了,大汗淋漓的我喊了一声加油换来了你的笑容。

12月的早操,低血糖的你做到一半就晕倒了,有人背着你往医务室跑,我也跟在身后一路跑,后来我早上起很早买好早餐放你桌子上。

5月的月考,你从前三掉到了十五。放学后你趴在桌子上,后来又放声痛哭,我站在门后有点心疼。

我没有表白,或许还是在等你,等你喜欢上我这样不优秀的人,等你看看默默喜欢你的我。

-3-

你还是不知道,我曾经喜欢你,很多很多年。

高三那年除了头顶咿呀作响的老风扇,做不完的习题和卷子,夏日的蝉声和三十几度的天气,各科老师的“你们再不努力就来不及了”,教室后面的励志横幅,还有越来越优秀的你,你从年级前五十冲到了年级前十。

相关阅读
江城记事之恰逢

“当初白白给他沈琮渊守了那么久的家,现下莫不是还想着让公主再去蒙羞不成!”

美女与屌丝

那阵子他中了一种叫loser的心魔,认为他的人生一塌糊涂。

是谁?

一开始,人们以为是哪里的野猫死了发出的恶臭,终于,人们才知道臭味的源头是不是死猫死狗,而是死人。

你说你有点难追

风云岫变成了云夫人。我不确定他对我有几分情愫,但只要有,就够了。

肖先生,我不嫌弃你是个结巴

都说毕业季就是分手季,只是我未曾想过,包子先生和美丽小姐也未能免俗。

蝴蝶儿飞去了

高楼,大道,行人。 车水马龙,川流不息。 穿梭奔走,惴惴不安,是一颗没有着落的心。忽而眸波流转,瞥见一只黄色的粉蝶,颤颤巍巍地扑闪着翅膀,忽而向南,忽而调北。这精灵,这绿野的精灵,竟突兀地孑然地出现在这个嘈杂的地方,像一片从天上坠落的花瓣,轻绵无力,又那么颤颤巍巍地、凄凄惶惶地飞去、飞去…… 她一定在寻觅,那朵跟她长得很像的花。 她一定在着急,在凄惶,把自己遗落在这样纷繁驳杂的世界…… (一...

阳寿:异趣

“你们终于来了。人是我杀的。”

【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文|国境之南 1. 乌云密布,狂风肆虐像一个狂妄的统治者在剥削那些手无缚鸡之力的奴隶。 外面的世界沙土卷起,拍打在脸上如刀刻一般,枝丫顷刻间被折断,周遭的一切都在宣布着暴风雨来临之际的景象。 临街那些店面早就关门大吉,他们从未对自己惨淡的生意有过任何幻想。 屋内的樱桃踱来踱去,她不自觉的抚摸着自己不算凸起的肚子,心中惆怅也有欣喜,脸上泛着读不懂的光。 2. 半年前她认识了孩子的父亲,大志,那...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