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世界,我的世界

2018-01-23 10:28:09 作者:大力稳重

人可以分两种:一种是每天都没心没肺的吃喝玩乐睡,还有一种人,想起一年即将过去,心中就会泛起淡淡的忧伤。

这其中,一个是我儿子,一个是我。 而且,是我单方面认为的。

《你的世界,我的世界》by 大力稳重

(1)

人生代代无穷已,江月年年只相似。尽管我们会努力在某些方面有这样那样的进步和收获,但随着岁月交替,年历变更,很多事在新年后的回顾中还是觉得被遗憾地耽误了,变得来不及。

又或者,我们可以做时间的朋友,听说过,经历过和记录过,是三种和时间交流的方式,我们用时间累积自己,用时间提醒当下,用时间寄托未来

也许,不是我这么有点小情绪地八一八生活的点滴,宋小壮是绝然不会想到他过往的生活竟然如此不堪回首。也许,每当我坐在这里写关于他的故事,他都有一种不想活的感觉。

谁让他还处在这个人生中最肆无忌惮,无忧无虑的阶段呢?

(2)

爸爸睡着了,可小壮还不睡。当时是晚上九点半。我能明显听得到我入睡的声音,甚至能听到自己的呼噜声。可宋小壮是不会轻易让我这么爽下去的。

你能想像那种活生生被从睡眠中拉起来的感受吗?每当我经历这么一回,都有一种不想活的感觉。

我会很气愤地坐起来,眼睛死死地盯着他,脑海里瞬间闪过千万只神兽奔腾而过。

爸爸。小壮抬着头很认真地看着我。

干吗?我勉强睁开眼睛,他只有半张脸被灯光照亮,另外半张藏匿在阴影之中。我觉得他此时此刻像极了一个小怪物,我实在不想多说一个字。

你的样子好吓人啊。老师说这个样子叫angry, 生气真不好。

我只是想睡觉,被你吵醒了。原来我看到他的样子,就是他看到我的样子。哦,对了,武老师说过,你如何看待万事万物,这是你最深的存在,你即镜子

可是我不困啊,我中午睡午觉了,LINDA老师数到300,我就睡着了。小壮神采飞扬,貌似做了件很牛掰的事。

那你现在不睡觉,到底想干什么呢。 讲故事,我想听好多好多故事。讲完我就睡觉。

讲啊讲啊,他终于带着满足的表情沉沉睡去。而我,则睡意全无,带着一丝忧伤,叹息着这种日子什么时候才能是个头。

我忽然想到,除了熟睡的小孩子,似乎并没有多少东西脱得了庸人自扰的摧残。

(3)

你走,你不好玩,我不喜欢你。

你不要吃我的肉肉,那是小孩子吃的,不是老人吃的。

你不能去商场和超市,只有我和爸爸妈妈才能去。因为你是老人,老人只能去菜市场和广场。

宋小壮的脾气越来越大。这从他最近跟爷爷奶奶说话的方式中非常明显地体现出来。

最近读武志红老师的《为何家会伤人》,总算明白了一些道理。我原以为孩子会是什么样的人,多半来自于天性。其实,孩子之所以不能成为天性使然的那个他自己,多半是因为父母老人观念的强行植入。

小壮为什么会不喜欢爷爷或奶奶,是因为很多时候他们总是将自己认为对的强加在他身上。你不穿棉袄会冻着的,你不把这一碗喝完肯定会饿的,给你煮了鸡汤都不喝,你这孩子太不知好歹了。

爷爷奶奶经常说,商场和超市里的菜都比菜市场贵,每次从菜市场回来都会像占了很大便宜一样炫耀一番,土豆便宜了几毛钱,青菜比超市里的新鲜,然后或点名批评或一带而过地贬低一下喜欢在商场超市里买东西的我俩。

大力稳重
大力稳重  作家 坚持不间断游泳四年坚持读书三年多坚持写作三年很多事情,坚持着坚持着,就坚持下去了很多坚持,做着做着,就有收获了社会热点专题副编辑

你的世界,我的世界

相关阅读
慢点,别弄丢什么人

清芬的阵痛时间开始缩短,她在电话里没有忍住的声音让陈义生眉头紧锁,哪有不担心的?但,他是医生,他正在工作。

夺宝(短篇)

三占三不占:开占之日,一日三占,占完则收。不诚不占,不义不占,不疑不占。 梅花易数,时间起卦,开! “东南方,高山过水;戊辰年,重阳午时。” “谢谢卦子陈!” 等求卦之人走远。 “老陈,宝藏是真的哇?”陈老头旁边蹲了个胖小子问道。 “当然,陈爷我一卦难求,不准不收钱。”老头得意道。 “你咋不替自己算算啥时候脱贫致富?” “小崽子懂啥!大易者不筮,收摊!喝酒!” 一、 七仙过海 时有隐世七大家...

把你丢进风里

2017年12月17日 冬天又到了,他却不在我身边了。 记忆中,我总是说讨厌冬天,讨厌它的寒冷,讨厌它的无情。而他说他会给我温暖,会牵着我的手等待春天。 两年前,我和他在雪中相识。 那一天,空气依旧寒冷,路上的行人依旧三三两两,和我沉闷的生活没有一丝不同。高三的课程压的我喘不过气来,十几年来一样重复的的生活让我心生厌倦。 也许是上苍听到了我的祈祷,又也许是它...

夫妻生活中女人怕丈夫干什么 无非就是这四点错不了

婚姻中,总有一方占有着自动权,在婚姻中,很多人都希望自己有一个疼自己,爱自己的男人,可是,有些丈夫往往会做出一些事情,尤其是这几件,都是女人最害怕的。1、怕老公夜不归

他不回你微信,就是这个原因

我小心翼翼地储存这些琐碎而温馨的瞬间,用来一点点消解生活中的大悲伤。

奸商无心

我本来是一个成年喵,可以谈恋爱了,可是我的主人还没有结婚,我不想让她吃我的狗粮。

祭奠青春里的你

(一) 加班回家的路上,蓬头垢面、疲惫不堪,可偏偏这时候,听到有人喊我的名字,一脸蒙圈的回头,竟是大个,旁边那个娇小的女生,大概是他的新女友。 不记得这是第几次了,只要他换女朋友,就会来这样一次偶遇。有人说,你以为的巧合,其实是另一个人长时间的等待。只是,那个肯等我的人,早已经不在原地,何来的巧遇? 生活也许总是这样,在某个你快要忘记的瞬间,提醒着你,他曾经来过。就像是每年犯一次的胃病,就像...

女人越努力,婚姻越自由!

女人越努力,婚姻越自由! ​1 下班回家途中目睹了一件令所有旁观者气愤的事。 挤得前胸贴后背的车厢里,旁边站着一位中年油腻男人,扯着嗓门正在教训身旁瘦骨嶙峋的女人。 你一天吃饱喝足除了玩手机还能干什么,说说这几年,吃他的、穿他的、用他的,交待的事情有哪一件办的让人满意?你除了会生孩子,就没有一点别的追求吗? 女人一直低着头不回应、也不反驳,任由他劈头盖脸没玩没了的被当众训斥。 男人的话句句带...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