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 冰涵与湘南

2018-01-23 17:30:13 作者:伯爵如花

《短篇 冰涵与湘南》by 伯爵如花

冰涵与湘南

雨或多或少都是带着情绪而来的吧,不然为何每次倾盆大雨亦或是绵绵细雨都令我倍感焦虑和胸口发闷,堵着心慌?无故的彷徨和无来由的凄凉涌上心头。若是生在古代或许这莫名的附身感受取代它的将是一首唯美凄清的睹物思情诗吧。

倾盆大雨也还算痛快,虽来势汹汹,但也犹如失声痛哭,去也匆匆;绵绵细雨则着实让人内心揪成一团,对其心情往往是捉摸不透。阴晴不定,来去无踪,即便你咬牙切齿,对其却也无可奈何,只得放任直至最终的多云转晴。

“下雨天真的是让人头疼。”合上日记本,伸手关掉放置书桌上的台灯,起身离开椅子,摸着黑转身走到床边掀开被褥钻进去。期待明天是个艳阳高照吧。

叮铃……闹钟准点开工,似乎又像是一次盘古开天辟地,闹腾着将黑夜撕裂成黑白两半。

一只手从被褥里伸出来在床隔壁的桌台上摸索着,时而拍拍桌面,时而向左右挥舞着,像似一名爆破手在四周仔细的勘测着周围的雷区分布,跟着再缓缓前行不断向前探去。

啪……一声闷响过后,哟西,这下是彻底的不闹心了。

遮掩得当的窗帘不知何时已被几束阳光撕开口子,铺盖在床上的阳光并不怯生,一会儿串入,一会儿展出,一会儿在脸上逗留,一会儿又向身体游走。

“哟呼……”躺在床上的陈冰涵几乎是从床上蹦起来的,几乎不敢有所耽搁,快速洗漱完之后便麻利的整理好装备推门而出。

连日的阴雨绵绵,天竟然放晴了,多日不见的和煦阳光令人格外珍惜。天空是淡蓝色的,云朵一丝丝的聚集凝固,留出一片片以蓝色为底板的空旷。不知从何地升起的风筝,远远地注视着地上的人,不时偏离飞行轨道,忽升忽降。阳光穿过黑夜,洋洋洒洒的停靠在身上,流窜于指尖,留下硕大的掌影搁浅在眼前的画板上。

“执笔之手,画尽所有。”陈冰涵来到不久前便考察清楚的盘山公园某处,支立起画板,掏出所需装备进行陈列,站在画板前,左手握紧画板的上沿,右手拿稳画笔在纸上上下舞动着,眼睛不时张望四周,时而皱眉凝视远处。

陈冰涵,花都美院的大一新生。因为名字的缘故总让人出其意料,甚至新生入学时因为校方出错而被分配到女生宿舍,现在想起来都难掩尴尬。眼下他正在捣鼓的是花都美院在小长假假期之前布置下来的美术作业,每人必须要完成一幅画作。

可是,天公不作美,连续几日的下雨将其计划彻底泡汤,而天生对雨季反感的他这些天着实是压抑得都快喘不过气来。

过了半响,原本洁白的纸上勾勒出许多线条,而线条的组合又大体描绘出风景的模样,虽还算不上栩栩如生,但也看得出每一笔一划都是有板有眼的进行着的。

“唉,这绝好的美景,却独少佳人相陪作伴,有点儿可惜呀。”陈冰涵盯着正前方空地四处寻觅,除了座谈于长亭下的花甲老人相互之间扯扯嘴皮子,就剩下四处游散的小孩,佳人可谓难觅踪迹。原本挥舞的画笔也渐渐的抽离纸面,摇摇头:“好酒佳丽灌,美景无佳人呐。”转身走到身后的长椅上坐下。

“若不是像我这样的作业狗,又有谁会有这般闲情雅致大清早厮守着一群老头老太描慕这诗情画意呢?柔软香甜的美梦哪有轻易放弃的理由,而前来与你咫尺相望呢?”

待休息得差不多后,陈冰涵便站起来甩甩手臂、上下左右转动脖子,扭动下腰际,重新活动筋骨蓄势待发准备今早一举拿下这份作业,免得夜长梦多。

“嗯?”正当陈冰涵转动着略有发酸的脖子,眼睛顺带四处张望时,发现就在自己身后不远处的长椅上同样坐着一个人。是个女的,年龄似乎和自己相仿。陈冰涵望着她做出粗略的判断。

她有着姣好的脸庞,身着白色的上衣和蓝色牛仔裤,尽管形式普通,但也难以掩饰其亭亭玉立的气质。自由散落的头发任由习习微风轻轻拂其,跟着风的方向若即若离,平添不少美感。

早已被平淡乏味,无趣的清晨逐步封印的激情,此刻却像是被打了一记强心针,突破重重封锁,跳动的小心脏如同频频被击打的鼓点,一下又一下的撞击着胸腔,呼之欲出。

对于陈冰涵来说,离校回家绝对是个错误的决定。先是绵绵不绝的阴雨缠绵阻断了与外面世界游玩的联系,接着困于家中却也是百无聊赖,早已习惯的生活作息,每日醒来的平淡无奇,没有丝毫的激情因子,让人渐渐昏昏欲睡。

而在学校那就不一样啦。尽管在学校里还要面对着每日安排得满满的枯燥课程和突如其来的各类讲座,每日沉沦于老师絮絮叨叨的“念经”讲堂,听得云里雾里不知其所以然,即便这样也让人按捺不住想要跃窗而出去追求那隐藏于心中的诗和远方,但至少还有众人相陪,不必过于孤单。

最关键的是在学校里可以尽情地撩妹呀。用陈冰涵的话来说,青春的荷尔蒙是需要男女之间互相挑逗的暧昧关系来做催化剂加以挥发的;撩妹不是单纯的拿着套路铺开路,而是一种情感社交的艺术,是一种行走的艺术情感体验。

当然,撩妹也是需要勤学苦练的,没有对象,空有一身本领也是难以施展的。望着女孩,陈冰涵不禁加快脚下的步伐慢慢地靠过去。

近观女孩她是那样的安静,安静得与周边嘈杂的环境格格不入,就是静静地坐着,没有任何举动,像是就此被定格住的一帧电影片段画面一动不动。可她的眼里却含着氤氲的水汽。

她将双腿屈膝于胸前踩在长椅的木板上,双手围成环装搂紧双腿,泪水在眼里不停地打滚着,下意识地闭上眼睛,鼻子一酸,泪水就像没有关紧的水龙头滴落在裤子上,可能是怕自己哭出声,贝齿下意识的咬住下嘴唇,但依旧无济于事,泪水还是夺眶而出如同决堤的洪流一泄不止,在脸上流动着。

这种情况倒是陈冰涵始料未及的,不禁有些不知所措。这让陈冰涵原本想要实施的撩妹计划顿时不知从何开展,反倒是对面前的女孩增多了一份好奇心。

“给你。”陈冰涵惊喜自己昨日没换洗的裤子里还塞着一包未开封的纸巾,连忙撕开封条从中取出一张纸巾递到女孩的眼前:“哭久了,眼睛会坏的哦。”

女孩对身旁突然出现的男生也感到有些惊讶,身体不知是因为哭泣而抽搐了下,还是被眼前的陈冰涵给吓到了。但是陈冰涵标志性的阳光大傻笑,外加阳光的柔和衬托下,竟显得如此的温暖,让人不忍拒绝。

相关阅读
不想与你相见恨早

我不敢向楚辞表白,毕竟我们都是男的,而且他现在又有喜欢的人,如果他知道我喜欢他,他会用什么样的眼神看我?

“我揍你,是因为爱你”校园小霸王的爱情故事

我收到这样一条后台消息,他说,“我很想分享我的故事,可又怕误导了别人。”如何误导呢?我看完了他的留言,这是一个有关校园暴力的故事,由迷失、痛苦开端,用幸福收尾。我明白他所说的“误导”,的确这不是一个普“适”的故事,我想了一下,还是把故事完成,想要分享出来,这是他对自己的谅解,也是他们对互相的谅解。 1 初中的时候,我们班有这样一个人,就叫他李豫吧,我经常关注他,他长得很帅,也很可爱,每天他从...

狐狸爱吃草

尹超说许若楠是他的嫦娥仙子,我想了下,那么尹超对我来说是什么呢?

小姑子总是跟老公要钱 被我阻止后竟然诅咒我

最近因为小姑子总是跟我老公要钱的事情,我和小姑子发生了矛盾,我觉得她都已经成年了,不能再在家里啃老了,这对她一点都不好,于是前仇旧恨加起来,小姑子处处找我麻烦,这种

爱情里的狼人杀

站在11月的尾巴上,深圳终于有了一丝寒意。天气转凉,城市热度不减,人们开始更愿意蜗居在家里或者围在火锅前谈论公司八卦及个人生活中的问题。 冰洁想起2016年刚来这个城市的时候,认识的人屈指可数,显有聚会,周末一般都是宅在家追剧或是去图书馆看书,跟常常出去聚会交友的室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一年多的时间,情况几乎发生发展,冰洁开始每个周末有了聚会。逛街、吃饭、看电影代替了那些一个人的时光。 她开始...

顾先生,久违了(九)

或许,都不是,每个人最初来到这个世界上时,都是善良的美好的纯洁无暇的。

三八妇女节送老婆什么礼物 这些好礼品都可以送

三八妇女节即将来临,除了要给母亲送礼,一定要给陪伴你左右的爱人准备一份礼物,这里准备一份三八妇女节送老婆的礼物推荐,增进你们的感情。1、包包男人可能永远无法理

天涯有芳草,只合与君老

宋青云最近赌博手气很好,十赌十赢。这一切都因为他给家里拿回来了一个木头小人。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