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的从不是网名和头像,是人!

2018-02-01 11:28:01 作者:阿哔有个帅阿呗

《渣的从不是网名和头像,是人!》by 阿哔有个帅阿呗

2018年2月1日  星期死  天气阴

文#阿呗

从不否认,以一个客观事实来表明一个人的性格,但也从不敢苟同,用一丁点虚拟上的魔幻便去否定一个人。

前两天阿玛给我分享了一篇文章,里面还重点圈了我的微信头像。

阿玛在电话里笑着告诉我:

“阿呗,你看,渣男头像十九八,你竟占了不少啊。”

我笑了笑,没接话,跑去将那篇文章看了一遍。只觉得有些虚无缥缈,无本无剧。果然,这世上还是闲人多,什么都能刷一波。

后来阿玛又说:

“阿呗,你看看,里面好多网名你都用过呢。”

我丢下手中的活儿,有些不耐烦,本就忙的昏头转向的我,更有些恼怒,便问阿玛,是不是闲的没事做,没事做了多看些书吧。

阿玛在电话的那头,楞了很久,才说:

“阿呗,我就是怕,你知道的,我需要一些安全感。”阿玛的语气里透露着委屈。

“那你信我嘛?”我问阿玛。

阿玛说她信,她又说她如果不信我,也没人可信了。

突的想过去摸摸阿玛的头,还没分开多久,就矫情的不行,恋爱中的人,智商都为零,这句话准没错。

我告诉阿玛。

“别被外人带了节奏,有时,你的心得听你自己的,你的爱情,也终和别人会不一样。”

我不知道阿玛有没有听懂,但我希望她可以。

#1

想起曾看过的一篇文。

别撩那些经常换头像的女孩。

突兀的脑海里就飘过阿玛的模样,阿玛就是那个老换微信头像的姑娘。

从我认识阿玛到现在,她至少用过五十个头像,我也曾很好奇的问她,那里来的那么多的图片,能够供使她天天换。

她每次都会说:“没办法,能让她少女心炸裂的图片太多了,永远喜欢不够,她也觉得很累,每次换头像时她都有舍不得,但是为了遇见更好的,她只能忍痛割爱了。”

可我看着她最近才换的,却是我丑丑的表情包,怎么都想不通,有哪一点让她欢喜。

我那时笑阿玛,喜新厌旧,指不定,我那一天也被她换了。

阿玛给我一个肯定的眼神,又告诉我。

“放心,一定会让你在我的头像上,存活一周的。”

相关阅读
对不起,我喜欢你

文/ 小婷半清 凌晨两点,整个城市都归于沉静,连一点喧嚣都没有了。春节期间,北京城变得空旷了许多,霓虹灯还在闪烁,却有很多人选择了离开,空留身后一地的尘埃。 几天前,我也在犹豫,在纠结,要不要离开,离开我一直成长的北京城,奔赴另一座城市,投进一个人的怀,开启一段新的人生。 然而,若他不肯,那就没有任何假设的意义了。 1. 年底的时候,全年的工作都基本完成。下班后我一个人无聊,就下载了王者荣耀...

不吃橙子

因为一个人爱上一种水果,水果不一定好吃,爱上是跟你一起吃。

红颜若雪(6梦断黄山)

决斗这天,燕无双是准时去的,远远便看见飞来石上已经高高地站了个颀长的人影,仿佛在看前面的苍茫云海,一袭白衣被山风吹得飘飘然,颇有几分高蹈世外的神仙姿态。听到燕无双踏石而上的声音,他扭转头,脸上那表情静如万顷之波,竟没有一点决斗前的慷慨气息。 东方明玉朝燕无双看了一眼,道:"燕兄真选得好地方呀,借这石上方寸,足以拘束杀气;而对着浩瀚云海,又不由不让人凡尘看破恶念冰消。这般布置,玉七真是佩服得很...

窝囊废也有春天

看着新房子盖起来,高山心里美,并不在意王伟的不满。只是在挖地基时挖出来一只奇怪的肉蛋,无人识得为何物,便扔到了西沟里。

因为自卑,我不敢喜欢她

1 胖子拉着我去喝酒。 河边的风轻轻地吹着,夹杂着微微湿润的气息。周围喧嚣一片,划拳声不断。暖黄的灯光打下来,微微刺眼。 胖子拿起啤酒,一饮而下。桌子上摆满了啤酒瓶。凌乱地放着。 他嚼着花生米,说话声音含糊不清。 强子,为啥我那么喜欢她。她就不喜欢我? 他说话的声音有些哽咽。 一个二十多岁的大男人在我面前哭的稀里哗啦,抱着绿色的啤酒瓶。 你变优秀了她就会喜欢你。 我只能用鸡汤安慰他。 他双眼...

换脸时代

自从小楚做了鼻子后,两人的感情更甜蜜了,可小楚内心的疑虑,也越来越大。阿楠有秘密,瞒着所有人,只有他一个人知道的秘密。

今晚我失身了,明天你还会爱我吗?

外面的黑夜,死寂一般,喘口气,都能听到回响。枚瑶,此刻蜷缩在地板的角落,把头埋在手臂里。明明是高温的炎夏,可她冷得浑身发颤。断断续续地哽咽,之前的嚎啕大哭,已经让她精疲力尽,声音嘶哑,只剩下肉体,偏瘫在地。 这是怎样的一个夜晚?她拼命想去忘记,想去挣脱,想告诉自己:这不是真的,只是一场噩梦。她狠狠地咬了自己手腕一口,看到牙印,却没有痛的感觉,又重重用力补一口,血珠渗出,这回有了痛意,也让她确...

蓝鲸鱼的使命

我是一只傲游于天际的蓝鲸鱼,天空是我们的海洋。 我们蓝鲸鱼一族在即将成年时都要通过鲸鱼长老的魔法水晶球决定自己毕生的使命。 我们蓝鲸鱼生长于天空,掌管天空万物,或风或雪或朝霞流云。 母亲告诉我,“当蓝鲸鱼用尽一生完成它的使命后,它的生命将获得圆满,从而获得一个不灭的灵魂。” 然而那天,长老将神秘的魔法球放在我面前时,却没有发出意料之中的光芒,更没有那个苍老智慧的声音来揭示我的命运。 结果,我...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