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回来,做孩子的爸爸

2018-02-05 11:28:03 作者:疏影梅花

《欢迎你回来,做孩子的爸爸》by 疏影梅花

我希望,我孩子的名字里有你的姓氏

2018年2月5日  星期一天气:晴

他看到我点头,也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过去坐吧!我煮了莲子粥。”

距离产生美。距离在我和他之间,只是距离,没有产生美。亦或者产生了美,这美另有其人。

我转过身走进了卧室,依在床头,屏住呼吸听他的动静。

听着,听着,我的记忆在心底复活。其实,人都知道,有些记忆是深入骨髓的,忘不了,也不需要忘记。在我过去的两百多天里,我从未想起不是因为忘记,而是因为在忙碌中失去了真实,因为面对巨大的未婚先孕的压力故作坚强而构筑起的壁垒。

其实,此时我的记忆梗在当初为何分开。至今日,当时非要分手不可的理由都显得苍白无力。情人节没有送花,亦或者纪念日晚归都显得微不足道。

生活不需狗血的剧情,尤其是此时的我,需要孩他爸守在身边,陪着我待产。

我希望他在手术单上家属签字位置写下他的名字,我希望他是第一个抱孩子的人,我希望我孩子的名字冠上他的姓氏。希望如此之多,让我觉得压抑,他随时都会离开。

“粥好了,在桌子上。我先走了,回头再联系。”果真,过说走就走。

我装作不曾听见。他的脑袋探了进来,我正吃力地整理柜子底层孩子的衣物和待产用品。

他扶我起来,低声说:“这些不用着急收拾。”

“医生说,这个时候随时都有可能生产。我一个人,应付不过来,所以……”我说地吞吞吐吐,说完,我目光闪烁,略过他的眉梢。

他微微蹙着眉头,咬了咬唇,小心翼翼地试探:“如果你愿意,我可以搬过来陪你待产。”

我感觉爱神再一次降幸运给我,我应该举双手欢迎,感动的泪流满面才是,但我的嘴巴再一次背叛了我的心:“你不方便就算了。”

听见他出门的声音,我才知道自己吞吞吐吐、模棱两可的言语是多么的冷漠和伤人。我们之所以分手未尝不是沟通不畅快。

我们从未心口如一的表达做自己的感受和期望,每一句话都留有余地和退路,以期在爱情中进,可以攻;退,可以守,从未意识到它就像毒瘤一样,让我们疏远。

红豆莲子粥,闻起来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入口甜甜黏黏,温暖的感觉从喉咙直达心间。眼泪“扑簌,扑簌”顺着脸颊留了下来,滴在碗里。

胎儿又在我肚子里翻腾,只有他才可以将我从自怨自艾中拯救出来。我大口大口,和着泪喝了粥,心里形成了一个生动的画面。我的孩子坐在我的肚子里,我吃一口,他吃一口,他的小嘴微微张着,眼睛里有深情的期盼,仿佛在说:“妈妈,我饿。我想吃饭。”

如果成人会想孩子一般简单天真,这世间会少多少悲欢离合。感受到什么,边说什么;期望什么,便要什么,不加自己的评判,不以他人的眼光衡量。如此,生活便可安稳。

一下午的时光,我都在家静坐,听自己的呼吸,看光影的变化。阳光渐渐的西移,直到房间被城市的路灯照得影影绰绰,我听到有人走了进来。

我把有些冰凉的手放在额头,希望用额头的温度温暖它。他高大的身影站在昏暗的房间里,只看见一个轮廓。我怔怔地看着他。他开了灯,有一些刺眼,我下意识地闭上了眼睛。

他不自然的笑着,不安的搓着双手,走到我的身边。他温热的手握住了我的手,一阵温暖从指间开始,遍布全身。

我站起来想要拥抱他。凸起的巨大的肚子挡在我俩中间,我们无法靠近。他笑了,用手指在我肚子上轻轻地画了一颗心。隔着厚厚的衣衫,我感觉一阵酥痒。

上一篇

目录

下一篇

相关阅读
“曲径”通幽处

昆曲之美,缓慢悠扬,荡气回肠。犹如幽静林里云雾缭绕,实有几分虚虚实实无可分辨。 01 在一池青莲中央,一个亭子孤独静默地立着。亭中有一古装女子,化了淡妆,手捏帕子,莲步轻移,以长袖掩面,只露一只带着哀愁的眼眸。 “袅晴丝,吹来闲庭院,摇漾春如线。停半晌,整花钿。没揣的菱花偷人半面,迤逗的彩云偏……” 咿咿呀呀的唱腔,婉转动人,古老优美,却平添了几分悲凉,弥漫着冷清与哀伤。 突然,狂风暴雨肆无...

我愿意为你扔掉手机

今晚,我们又吵架了。 晚饭时,气氛很和谐。你给我们模仿了宋小宝的经典语段。坐在你的对面,看着你的一举手一投足,模仿的还真像那么回事,我憋笑,又惊喜。我录了视频并分享到朋友圈,让更多的人因你的表演收获一份微笑。 吃完饭,因为只要洗三个碗,我跟妹妹说,让她自己的碗自己洗。然后,请你洗自己的碗的同时,也帮妈妈的碗一并洗了。你没有说什么,我视作同意。 我收拾好剩菜,多出了一个空菜碟要清洗。拾掇好后,...

老公的真爱是“离婚”

沈欣已经过30了,肚子总是不见涨,曾经和善地说“不着急”的婆婆面色也越来越难看。

恋爱中总是吵架怎么办 不要经常怀疑对方

恋爱中如果两个人经常争吵,那么这段感情就会变得非常危险,两个人分手的可能性非常大。你一定要学会控制自己的脾气,千万不能跟另一半经常争吵!1、当对方说狠话气你时,

记得绿罗裙

十六的雾绡已经出落得极美。她渐渐脱去了幼年粉雕玉琢的娇憨,长出了少女的腰,少女的脖颈,纤细的像一株立在碧池中的莲花。

挣扎与突围

母亲得脑溢血住院了,舒祥在家呆了三天,看着姐姐忙里忙外,他心里很不是滋味。

抛夫弃子的女人肯定不是善茬,离开她更好

现实生活中,有很多女人抛夫弃子,也有很多男人出轨乱搞,所以很多80后和90后都对婚姻越来越恐惧,那么女人抛夫弃子会后悔吗,婚姻的意义又究竟是什么呢?女人抛夫,不管是什么

海纳百川,而我想纳你入怀

活了24年,江小溪第一次对人一见钟情。可她的意中人却在工作上频频折磨她。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