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思达:“女生在这个世界上生存好艰难”

2018-03-23 09:38:03 作者:衷曲无闻

《姜思达:“女生在这个世界上生存好艰难”》by 衷曲无闻

图 | 网络

01

爱情是什么?

《兔子快跑》里讲,之所以永远有这么多人在忙着得到爱失去爱抱怨爱唠叨爱,除了伟大的化学反应,还因为爱情是成本很小、进入门槛很低的戏剧。

小王子说,是你在那朵玫瑰花上花费的精力与时间,让她变得独一无二。

周杰伦把爱情比作龙卷风,这个比喻很贴切,因为很多人这辈子都没见过。

《透明人》第五单元“名利场”第五期,Ayawawa作为分享嘉宾,和姜思达畅聊她研究多年的情感理论,以及对男女婚恋的一些看法。

整期节目看下来,我对她的很多观点持保留态度,印象深刻的只有姜思达的那句“女生在这个世界上生存好艰难哦”。

《透明人》由姜思达担任制片人,每期选取当下最具讨论价值的话题,通过高信息密度与快节奏剪辑,挖掘“习以为常中的出其不意”,满足观众的好奇心,期期直入主题,直面争议本身。

我之前写过一篇关于杨臣刚的内容,也是因为这个节目的选题,让我有了很强的表达欲。像是一个很有趣的宝藏,带给我许多新鲜的观点和思考维度。

02

因为长期致力于做脱单和挽回的情感咨询,Ayawawa似乎对自己总结出来的那些理论和方法,比较有自信。

比如“相亲七日法”,她认为女生第一次约会要穿红色,红色对于男生而言是性唤起的颜色;第⼆次约会时要穿运动装;第三次要穿黑色蕾丝这样的衣服,比较有女人味。

《姜思达:“女生在这个世界上生存好艰难”》by 衷曲无闻

然而真实的情况是,许多人回忆起爱情降临的那一刻,也许只是他穿着白色衬衣站在阳光里,她的长发刚好被风拂起,他在篮球场上投进一个三分球,她在人群中蓦然回望酒窝让人醉成狗。

甚至可能什么都不用做,那个人仅仅只是从你身边走过的一瞬间,你就知道自己完蛋了。心动的那一秒,像是披了一层神圣的光,永远在回忆里珍藏。

Ayawawa还提倡“谁痛苦,谁改变”,她认为痛苦都是来源于自身,你离了这个对象再也找不到更好的人才是痛苦的根源。如果你今天和一个流浪汉离了婚,外面等你的是吴亦凡和鹿晗,你还会痛苦吗?

麻烦借过一下,张爱玲给范秀美画画像的时候,画着画着就画成了胡兰成,一阵难受就再也画不下去了。胡兰成在亡期间,全靠张爱玲的稿费接济,别人再好她也不可能喜欢,只担心他在流亡中受苦。

而在电影《胭脂扣》中,妓女如花和十二少陈振邦相恋,由于身份悬殊,婚事遭到反对,两人相约殉情,以胭脂扣为信物,在阴间相守。

结果如花死去,陈振邦被救活,苟活于世。如花在阴间苦等50年无果,化身女鬼找到穷困潦倒的陈振邦,交还胭脂扣、郑重道别,才肯放下红尘情事,投胎转世。

要是一个更好的接盘侠就可以完全抹灭对一个人的爱,走出一段失败的感情,那这个世界上可能就会少了很多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

感情不就是你情我愿,一人挣脱一人去捡,别人比你好又怎样,我不想要别人,只想要你。

《姜思达:“女生在这个世界上生存好艰难”》by 衷曲无闻

03

相关阅读
过年 修炼个什么劲儿

一 每当春节这天,小冬就不太高兴。原因无他,人家热热闹闹,他家一片萧瑟。 哦,忘记说了,小冬是只蛇妖。 自从那只名叫“白素贞”的蛇妖在人间火了之后,越来越多的妖想和蛇生孩子,蛇妖势力空前壮大,从乾隆年间到如今已有近三百年了。小冬今年正好三百岁了。 按理说,蛇妖经过三百年的繁衍应该会有很多潜力股,可是不然。 小冬两百多岁的时候,人类不知道怎么回事,疯狂捕蛇,大量刚生出神志的蛇就这样被送上了人类...

夏未远,秋已至

你是我一眼的定格,而我却是你回家途中的一个过客而已……

男朋友直接舔进去了 他不讲卫生的行为让我很厌烦

因为我妈妈有洁癖,这也导致我有一点点洁癖,即使是我最亲近的人都不能触动我的底线,但是男朋友经常在我面前喝酸奶的时候,经常直接舔进去,说这样喝的会比较干净,但是让我

老公去世我赡养婆婆多年,可在她眼里我终究是个外人!

老公去世之后,本来应该是老公的大哥赡养婆婆的,但是母子有矛盾,大哥又觊觎我老公的赔偿款,最终我选择照顾重病的婆婆,可没想到我在婆婆的眼里是个外人,临终前还是将老公

你在我心上

路漫漫追妻远兮,泽宸仍将努力造时机。

长恨歌(一)

方素大喜过望,赶紧掏出手机拍了一下,就背起背包穿了过去。可她没有在意,手机上拍出来的图案是一节干枯的手骨,扒着地面……

坐轮椅的小个丈夫和人高马大的妻子

01 父亲六十岁生日,按家乡风俗是要摆几桌酒,亲戚朋友都要来祝贺的。为了让父亲高兴和尽尽自己的孝心。冬雨带着女儿回家给父亲做寿了。 那天冬雨阿姨全家都来了,只有他的小儿子——冬雨的表弟,没来。但来了一个冬雨不认识的女子,而且挺着个大肚子。她不是冬雨家乡本地人。冬雨很想知道那女子是谁,但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冬雨也不好问。保好在心里一直猜着是谁。“难道是那个表弟找的女人?不可能吧?”冬雨在心里反反复...

我的田园我的家 第一章 桑米的家

桑米长大后,最怀念的还是家乡的春天,粉红的桃花一开,逝去的就都回来了。 第一章 桑米的家 桑米的家在地图上的北方,某一个无名的小镇。在大大的中国地图上,小镇还不如一个芝麻粒大,不过桑米六岁时,还是觉得小镇好大好大,因为她虽然爱到处跑,可是从来没走到过小镇的边缘。 如果有人问桑米:“你家住在哪里呀?” 桑米会歪着脑袋说:“有桃树的那家。” “可是这里家家都有桃树哇。” 桑米想了想,“有...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