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枣花•红丝巾(九)

2018-03-24 07:10:42 作者:江苏阿康

沙枣花走了,提前离开了实习学校,不与我打一个招呼。

我偷偷地目送着沙枣花静静地离去,我在心底里送给了她千万个祝福。等她远去后,我独自一个人默默地搬进了沙枣花空出来的那一间宿舍,我把无穷无尽的痛苦都留给了自己。

我一个人坐在寂静毫无生气的寝室里,沙枣花用过的每一件什物仿佛都化作了她一个个鲜活的面孔,满脑子都是,满屋子乱转,若即若离,让我抓不住,捞不着。

她离去了,她的那份爱恋将永远不再属于我,我好后悔,又好无奈。

她走了,同来的那两位校友也从旁边洞悉了我和沙枣花之间的纠纷,他们也颇为沙枣花打抱不平,在他们的眼里我成了一个忘恩负义的人,成了一个脚踏两只船太不地道的爱情骗子,他们不再理我,不屑理我。

我默默承受着四周人冷漠的眼光,我不去解释,不愿去解释,不能去解释,我只能把这些纷沓而至的种种痛苦一个人一肩扛,无人诉说,不愿诉说,不能诉说。

一个月后,我也回到了师院。大概是为了巩固前一阶段已经取得的战果,萍又先后两次没请自来,违约来到了江淮师院找我,她与我装出十分亲密的样子,我也只好逢场作戏,而沙枣花见了我们却远远地避开了。

毕业论文答辩终于结束了,我和沙枣花都顺利地过了关。我们只等着学校把毕业分配的材料一搞好,要我们配合做的事情一做完,我们就可以整装归里,等待工作分配了。

余下的时日如何安排呢?学校给所有毕业班级的学生都放了一个星期的假,学校还与港航集团协调,包了游轮,组织了从淮阴到杭州的集体六日游,让所有毕业班级的学生都可以出去轻松轻松,让大家都开开心心地外出游玩一周。

我的心里并不轻松,也开不起心来。

沙枣花现在好似已经把我看成了一个十恶不赦的大坏蛋,我真想去找沙枣花把一切事情都当着她的面说清楚,但是思来想去,我还是一次又一次地把到了嘴边的话又活生生地压回到心底里。

我不能对巴拉提说话不算数,我也不能欺骗巴拉提,我更不能再去挑起那个恼人的三人纠葛,挑起沙枣花的痛苦。

放假游玩回来后的第二天,我便不用再为此事而犹豫不决了,我也不再需要去向沙枣花解释些什么,因为巴拉提按约来到了师院。

巴拉提是一位英姿飒爽的青年警官,他的体态与我还有一点儿相似。他一米八0左右的身高,身材魁梧而匀称得体,大眼睛,高鼻粱。从巴拉提那一对清澈的眸子里,我看出了他的睿智和纯洁,让我一眼看上去,就觉得他是一个可以值得信赖的朋友。

当巴拉提身着一身毕挺的警服一出现在江淮师范学院门口的时候,沙枣花就亲切地迎了上去,她已经在大门口等候巴拉提多时了。

上午巴拉提在师院招待所一落下脚,根据巴拉提的请求,沙枣花就领着他找到了我的宿舍。

巴拉提与我见了面,我们两个男子汗的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什么话也不用说,我从巴拉提的眼睛里只看得出他发自内心的感激,只有站在一边的沙枣花冲着我露出了高傲的笑容。

送走了巴拉提和沙枣花,我的心里实在不是一种滋味,我不知道沙枣花的笑容里还有什么意味?如果她知道了事情的一切真相后,不知道她又会有什么样的感触?她还能够笑得出来吗?她真是一个好纯好纯的姑娘。

下午,我强撑着身子,装出洒脱毫不在乎的样子,应约陪伴巴拉提和沙枣花去逛了师院西边的梨园,游览了北边的废黄河。

从外面回来时,我感到异常地疲惫,因此我借囗身体不舒服,婉辞了巴拉提和沙枣花的宴请,抛下他们,我一个人先回到了自己那间冷清的宿舍。

第二天下午,巴拉提又来到了我的寝室,这一次沙枣花没有跟他一同来。

巴拉提向我表明了这些年他对沙枣花的真感情,他真地好感激我把这个机会让给了他,他将好好珍惜,用自己一身一世永恒不变的爱心去呵护她,他保证从此以后他将不让沙枣花再受到一点点任何的伤害。

巴拉提带着沙枣花要回新疆了,为了使好戏能有一个更加圆满的结局,我又特意打电话约来了“梅兰”,替他俩送行。

沙枣花走了,只在火车启动的那一刻间,我看出了她的伤感,看出了她深藏在心底的那种依依不舍的眷恋之情,我看见了她蔫蔫的、好颓唐的神情,我看见了她满噙泪水的眼睛,她迈过头去的颤抖的娇躯。

沙枣花走了,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不等萍离开,我就已经泪流满面。

眼泪,我本来不想让它流出来,不想让自己发出一点点儿声音,不想被任何人发觉,但是这时候我都已经做不到了。

沙枣花呀,沙枣花,随着你的离去,我再也没有一丁点控制自己的力量,我已经为你撑得好苦好苦!好累好累!

沙枣花,一朵美丽的沙枣花,她热烈的恋情就似一道美丽的晴天长虹,她曾给过我美丽和眩目,但是也给我留下了无数的牵挂,说不尽的遗憾,使我有了更多的失落。

沙枣花走了,我是那么无奈,我把千言万语都憋在自己的心底里,却说不出一句话。

我与她相处的那200多个日日夜夜,我只能就此当作200多个童话慢慢地去消化。我们相处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是她却给了我真爱的滋味,使我又一次经受了爱雨的洗礼。

我和沙枣花虽然没有结果,但是我对她的那一份深情又一次冲刷了我心底做人的一丝丝污垢,让我进一步懂得了怎么去爱人和做人的道理,因此那一份恋情依然值得我永久珍惜,怀念永远……

江苏阿康
江苏阿康  作家 一介书生,用文字编辑梦想,在网络中流连往返,以文会友,探人生之真谛。曾以江苏阿康笔名在小说阅读网、潇湘书院、红袖添香驻站,在小说阅读网首发三十万字长篇小说《我的初恋我的痛》一部,电子书收录在云中书城,在红袖添香建有个人文集《人生的思考》,收录个人原创短篇小说六十多篇,散文、杂文、诗歌等数十篇,在《雨花》、《淮安日报》、《淮海晚报》等报刊留有足迹。今携新作长篇《喋血淮宝》一部和短文百篇随玩伴入《简书》,欲借此社区结交更多文人雅士和朋友!大神们,我来寻你,你在吗?

圆梦舞厅

情海风波

不当那村干

[言情]雨后(二十九)

[言情]雨后(二十八)

相关阅读
若不是爱上你,哪会显得自己傻里傻气

我去了一个没有你的城市生活,这儿的风很大,仿佛就像沙漠。我常常会想起和你在一起的那个教室,有过月光皎洁,有过暴风雨,当然还会有你的难忘的背影。嗨,好久不见,在我不知道的角落里,你过得还好吗? ——题记 01 我认识你的时候是在大一。 那时晚上没事,我就在东区的教学室里看书,当然了,除了平日里做作业,就是看书了...

【自杀】过客

短篇小说读写活动三月主题:自杀 在我纵身一跃的那一刻,上天就注定,我们终究成了彼此的路人。 我是一家网店的店主,店铺的主要商品是捕梦网。捕得了别人的梦,自己的梦却被生活撕得粉碎。 曾经,我也是个幸福的人。平淡的生活里,揣着梦,藏着诗。 那是一个再平常不过的傍晚,我加完班,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小窝。然而等待我的,不是大军精心烹制的可口饭菜,而是他冰冷的一张脸。 “我们分手吧。”他开门见山。 没有...

血细胞学院(生物学科普童话)

“各位红细胞同学,今天是大家大学生涯的第一天,首先祝贺各位顺利地从骨髓毕业。大家曾经的起点都是一样的,小时候都是一个普通的骨髓造血干细胞,但是由于自己的兴趣,大家在升学的时候都选择了考取‘红细胞’方向的初中(定向祖细胞)和高中(前体细胞)……” 这里是血细胞大学的开学迎新典礼,“红细胞专业”的系主任是一个成熟的红细胞,正在台上热情洋溢地发表讲话。 “现在进行开学第一课,”系主任严肃地说,“虽...

女人四十

她表面上看起来就是个幸福的小女人。可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这样的你,我爱的刚刚好!

我减不了肥,那是因为美食的诱惑力太大,正如对你一样,我总是无能为力。 1,2,1,2…… 肚子上的肥肉像是游泳圈一样摊开,随着大妹的节奏一上一下的颤动,炙热的阳光摊烤着大地,空气中散发着淡淡的橡胶味热气,大妹在心里暗暗打气,加油,一定到坚持下去,心里像是流淌过一丝微凉的甜流一般,慢慢的抵达五脏六腑手脚四肢,南秋,为了能够配得上你,我一定会坚持到底! 汗水顺着头发一滴一滴淌着,浸透了衣服,阳光...

温水煮青蛙,文火慢爱你

我不知道凌睿的消息,也没刻意打听,那本日记本,我把它当作那场暗恋的终结。

关于保险行业的故事集锦,不要做井底之蛙

人生中其实有太多的机会,不是你流失掉了,而是给了你也抓不住,所以你需要优化自己,保险行业也是如此,唯有坚持才能成了了大事。1.有位客人到某人家里做客,看见主人家的灶

疯女

梅尔一直不明白为何马家耀总和自己作对,临近毕业她才明白,这是他在表达喜欢。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