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不敌岁月不敌狗

2018-03-24 10:58:06

爱情

《爱情不敌岁月不敌狗》by 符子西

  梁良最近很忙,他要为离婚的事到处跑。

  没人会无缘无故的离婚,梁良和棉花的离婚并不是一个偶然事件,他们婚姻的裂痕早已经隐藏颇深,梁良有理由相信,这一段婚姻一定会分开,只是时间问题,梁良爱着棉花,可这段婚姻就是因为爱太多而四分五裂,如果谁都不在乎谁,倒可以长久的维持下去,就像是住在同一间屋子里的房客,说不定还能偶尔打次招呼。

  事已至此,和棉花离婚的最后一根稻草是一只狗,一只哈士奇。这听起来有点荒诞不经,像是某个居民区无聊的大爷大妈们茶余饭后夸大的谈资,在确定离婚前,梁良和棉花谁也没有料到,这只狗如同催化剂一样,将原本要缓慢发生几十年的婚姻化学反应一下子提到了几天,梁良觉得这几天里他经历了一个人应有的爱情故事,吵架,妥协,反抗,争辩,死亡。

  不知道这样会不会对心里产生什么阴影甚至变化,梁良也管不了那么多了,大概他以为心里再怎么变化终究是不可见可以藏匿的,不像人的外表,不然怎么会有人天生就长的像一个坏人。

  回到家,他刚想敲门的时候,猛地记起来棉花和他已经分居了,原本是两个人的爱巢成了他一个人的狗窝,对,还有一只哈士奇。

  他打开门,哈士奇老早就蹲在门口,这下一个熊抱,用舌头不停的舔着梁良的脸,他费尽力气将它弄开,关上门,坐在了客厅的椅子上,房子有些萧条,它原本不这样,只不过棉花带走了属于她的东西,这是一次诀别的离开,不知道是不愿意还是根本就忘了,梁良发现空空荡荡的墙上还留下了一张用相框包裹起来相片。

  是婚纱照,里面的新娘穿着华丽的白色婚纱,脸上带着淡淡的微笑,像是一个刚下凡的仙女,正依偎在她旁边穿着西服的男人身边。

  梁良的仿佛闻到了若有若无的专属于棉花的体香,他仍然了解棉花的每一个特点,她喜欢穿婚纱,吃东西的时候很慢,生气的时候鼓着嘴,甚至她的大腿内侧有一颗痣,梁良都记得,这原本是一场羡煞旁人的婚姻,可到底是哪儿出了问题?

  哈士奇过来了,它蹭着梁良的裤脚,尾巴不停的摇,无忧无虑的样子甚至不知道自己的主人正遇上了很大的难题。

  梁良记得和棉花分居前最后一次争吵,起因是哈士奇把家里的沙发给咬坏了。

  棉花指着哈士奇说:“梁良,我最后再给你一次机会,你到底送不送走它?”哈士奇一副做错事的样子,耸搭着头,躲在一旁。梁良选择了当和事佬:“你不要无理取闹了好不好,我刚下班,很累,让我休息一会儿。”

  如同点燃了炸药桶,棉花歇斯底里的说:“我们现在还不是到养狗的时候,它已经破坏了家里很多东西了,我无理取闹?这个家还不是我在操持?你吃的饭,干净的地板,哪一样不是我做的?你呢?你除了一回来就躺在沙发上,你干过什么?”

  “我要挣钱啊,没钱怎么养你?”梁良说,他发誓没带怎么语气,但这句话本身,在那个时候说出来,就意味着火上浇油。

  “好,挣钱,那你也知道你能挣多少钱,养我够了,养这条狗的钱呢?别以为我不知道,这条狗是从哪儿来的。”棉花开始带着哭腔,梁良心里有一股莫名其妙的恍惚,因为他好像在恋爱和求婚的时候对她说过,永远不会让她流泪哭泣。

  但棉花的话像是戳中了他的痛处,梁良说:“棉花,你不要这样,这条狗是水笔的,但是我和她没有任何关系,我只是单纯的习惯狗。”

  “我不要哪样?”棉花已经哭了,“你个另一个女的纠缠不清的时候怎么不想想我要哪样?我本来就不喜欢狗,你却接受了人家送你的一条狗,那个时候你怎么不想想我要怎样?”

  梁良一时语塞,这件事于情于理好像都是自己的不对,但作为一个男人,他实在忍受不了如此处于下风的一面,最好的结果就是不理她,去睡觉。

  但棉花提到了水笔,这令他不安,他发誓没有出轨,但他和水笔之间总有一股剪不断理还乱的混乱关系他很烦。

  看着梁良躺在沙发上睡觉,棉花终于再也受不了了,不过这次没有哭泣,因为到了一定悲伤的时候,是怎么也哭不起来了,心已经死了,大脑也不会给泪腺发信号,棉花反而平静的说:“我累了,真的累了,或许我们结婚就是一个错误,恋爱和婚姻不能混为一谈。”

  棉花开始拾收东西,梁良本可以劝阻,然后认错,这样或许不能挽回,至少能减缓婚姻的裂开速度,但他并没有那么做,他看着棉花在房间里走来走去收拾东西,梁良选择了假装睡觉。

  “离婚吧。”棉花说,然后拎着行李箱出门,把门关上。梁良起身,看着空荡荡的房间,他坐在了客厅的椅子上,就如同现在这样。

  回忆拉回,人一旦没有事做就会胡思乱想,所以他也在胡思乱想,如果一开始和水笔没有交集,会怎么样?事情会有所不同吗?棉花会离开自己而去吗?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就如同一开始所说的那样,这只狗只是一个催化剂,他和棉花的婚姻注定要以分开结尾。

  但水笔呢?梁良其实对水笔这个人了解并不深,他们两个只是很好的朋友,但是再好的朋友在一个已经结婚的人身上,怎么看都有些婚外情的味道在里面,水笔不在乎,梁良自然也不在乎,他和水笔第一次认识是在一个图书馆,那个时候他喜欢文章,刚好遇到了写文章的水笔,两个人相见恨晚,一下子就找到了知音一样,最疯狂的时候是梁良骗棉花自己加班,然后和水笔在她家讨论文学的未来

  真的是讨论文学的未来,没有别的任何的意思。

  这个世界上应该有一种纯粹的关系,但世人总不理解。

  水笔也曾经问梁良,两个人这样的关系会让棉花乃至别人认为这是婚外情,你怕不怕?梁良摇头,他只是单纯的喜欢水笔的文章。

  之后水笔送给梁良一只狗,就是这只哈士奇,因为那个时候他们正在谈论狗的历史,这是一个极其有趣的话题,从中欧古代开始驯化狼的时候,狗的出现就已经成为了必然,两个人越聊越起劲,于是水笔把自己家里的哈士奇送给了梁良,这代表着什么,就连水笔自己也不知道,但是更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是,梁良居然同意了,就在那一天,梁良抱着一条哈士奇回家了。

  于是有了后面一系列的事。

符子西
符子西  作家 我差劲的从来不愿意看别人成功,因为会被提醒我的失败,但又想去祝贺,因为知道那不容易,我矛盾的像是海水,到底是盐多还是水多。

大河先生不害怕死亡

阿良的夏天

杀人魔、骑士和他的信

我的宇宙和爱情

古三至死是剑客

相关阅读
爱情理论家

她说,我记得晚上的天有明晃晃的月亮和轻薄的云,我们就只用体温和触觉交流。我看到的听到的都可以是伪造的,但是触觉是结结实实的,那种感觉结实可靠。我仰起头正好看见窗子里的月亮,白晃晃在颤栗。我感觉月亮在头顶拼命膨胀,饱满,突然,像被刀子拉开一道口子,那光就像雨冲刷到我的身体上,那时候,我感觉有一条纽带把我们紧连在一起了。 “那么后来呢?” “第二天一早,睡在我旁边的只剩下一个枕头。” “好吧,之...

愿所以人能够嫁给爱情

那一刻,我升起风马,不为乞福,只为守候你的到来; 那一日,我闭目在经殿香雾中,蓦然听见你颂经中的真言; 那一夜,我听了一宿梵唱,不为参悟,只为寻你的一丝气息; 那一月,我摇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我磕长头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啊,不为修来生,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那一瞬,我飞升成仙,不为长生,只为佑你平安喜乐。 看完了仓央嘉措最...

【3000字转折大赛】爱情会吃人

萌望着躺在血泊里的爱猫,花容失色,她瑟瑟发抖地发出了惊声尖叫。庄外出去做事情了,只有她一个人在家,萌像疯了一样,在屋子里到处转,不停地推开屋子的每一道门,用惊恐的大眼四处张望门背后是否有什么鬼怪。 萌和庄住在森林深处的一个小屋子,因为两个人都对大自然有着一种特殊的情感,渴望着与自然的亲密接触。两个人基本上是自给自足,门前有一片田地,两个人都很愿意耕地种菜,在做农活的时候,彼此的感情因着共同的...

这个年代,爱情是假的,连紫菜也是假的?

不知道是春风太吵闹, 还是他的心太飘, 刘超人并没有听到姑娘喊他, 出了超市门,他就开始一溜小跑。 他的心情太好了。 王大妈手里攥着半袋紫菜,直奔超市。 “诶诶?干嘛呢,手里东西存了再进去!”门口的姑娘大老远看她汹汹而来,有点怯火,但是职责所在,还是硬着头皮把她拦下。 “存什么存什么!这是证据!”王大妈挥舞着紫菜,像黑夜中的萤火虫努力把屁股上的灯扭出花来,迅速的吸引了一大批围观群众。 “什么...

两包薯片的爱情

小禾一直觉得,当初和大木先生见面其实纯属偶然。 当时小禾已然是个大龄剩女了,有道是皇帝不急急死那啥,她还悠哉悠哉乐得逍遥,各路亲朋好友却急得如同热锅上的蚂蚁,只要有资源立马牵线搭桥。 于是,那年春节,小禾的桃花提前开放在手机里,QQ微信每天此起彼伏响个没完。看似大大咧咧身经百战的小禾其实恋爱实战经验值为0,一时间有些手忙脚乱,聊天前还得仔细瞅瞅准,免得张冠李戴――A是隔壁王婶的表妹介绍的,比...

【民国爱情故事】夏梦:一个集美貌智慧与运气于身的女

文/临溪为砚 1. 2016年11月3日凌晨,被誉为“上帝的杰作”的夏梦,在香港去世,享年83岁。 50—60年代成名香港的夏梦,在当时是风靡全中国乃至东南亚的女明星,她的名字曾是票房的保证,她本人的日常穿搭更是引领时尚潮流。 凡是她主演的电影皆是一票难求,甚至有人为了看她的《新婚第一夜》排了三天三夜的队。 她生前,鲁豫曾对她进行过一次专访,那时候,她已经82岁,由于身体不适,只能在家中进行...

最美的爱情,怎能输给寂寞

文/意磬 (1) 7月12日是刘凯和鲁西西的结婚纪念日。刘凯说单位要加班,晚一点回家。鲁西西笑着说我等你。 西西想要多一点时间跟刘凯在一起,这么多年他们总是两地分居,只能过短暂的周末。西西决定去刘凯单位陪他,然后一起过纪念日。她没有告诉他,想给他一个惊喜。 西西将自己打扮的明艳美丽,按照他喜欢的样子,一袭白衣裙,一双如梦幻的水晶鞋,低跟的,一副清雅的妆容,一头如幕的长发,他总说这是仙女的样子...

你为什么羡慕别人的爱情?

01 没事的时候总喜欢看看微博,看一看有没有值得留意的事情。 看到这样一个微博视频: 日本某学校的毕业季,出现了一个暖心告白时刻,男生边害羞边鼓足勇气向女生说出自己的心声。 同学朋友在旁边起哄,连老师都一脸老父亲的笑容,而没有横加干涉。 让人羡慕的一把狗粮,有网友评论说:我捂着嘴巴看完,生怕自己发出狗叫声。 还有人说:如果发生在国内,一定会被请家长写检讨的。 这可能是很多人切身感受吧。 前几...

【民国爱情故事】蒋碧薇:用“恨”的方式爱了你一辈子

文/临溪为砚 1. 好朋友离婚,穿过大半个城市,跑到我家里来找我哭诉。 十二年的婚姻生活,从白手起家,到一儿一女,她无怨无悔的为老公为孩子活了半辈子,哪怕老公一而再再而三的出轨,她也选择了一忍再忍,这次是男方坚决要离婚了,她用尽所有办法都无力挽回,最后,十二年的感情换作一纸离婚协议书。 刚一进门,就看见她脸颊上贴着几缕湿漉漉的头发,皱皱巴巴的居家服散发着一股眼泪的咸酸味儿,肩上搭着一个款式老...

爱情的另一种结局,只生小孩不结婚

1 琅澜认识莲月的时候,他35岁,已经事业有成,是一家平面设计工作室的管理人员,她25岁,还在上研三,学历史。 他们是在一家叫慢生活的咖啡馆认识的,莲月桌子上摆着一杯喝了一半的卡布奇诺,在认真看一本书,不是打发时间,是在找材料,最近要完成的的一篇论文的的材料。这类书,莲月已经看了许多本了。但是为了写论文,还是孜孜不倦地看着。莲月对面的座位是空着的。 琅澜从莲月身后走过来,说:“打扰了,可以坐...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