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爱如长风

2017-10-22 20:50:54

爱物语

《深爱如长风》by 姜窈

1.下一个初雪时分

“青葱岁月里,或许我们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在每一次课间操时踮起脚尖四处寻找某个颀长的背影,在每个相遇的瞬间心跳加速手足无措,每天早晨走进教室的第一眼就是看他是否穿了自己最喜欢那件T恤……”

“初恋就像是Bandari在钢琴曲《初雪》中所描绘的那般,纯白的美好,温柔的忧伤。世界那么大,好像一个转身,就不知道谁会消失,世界又那么小,好像再一个转身,又不知道会遇见谁。”

“这里是CityRadioFM90.8,下一个初雪时分,我是嘉宛,我们明天再见。”

两个小时的播音终于结束,林嘉宛放下耳麦,揉揉有些酸痛的耳朵,拿起桌上的水杯,狠狠地喝了一大口。

导播小禾隔着玻璃敲了几下,挤眉弄眼地指了指门外。林嘉宛看过去,一个面容俊朗的男人也正目光灼灼地看着她。

林嘉宛朝他笑了笑,将稿子仔细摞成一沓,抱在手里,这才不急不缓的走了出来。

小禾兴高采烈地凑过来小声道:“嘉宛姐,这么优质的男人可不要错过哦。”

林嘉宛拍了拍她的脑袋,失笑道:“你还不如自己先脱单,再来关心我。”

“讨厌。”小禾做了个鬼脸,如果有这么一个完美男来追她,她早就脱单了好嘛!

林嘉宛聘婷走出了录音间,一束娇艳动人的粉色玫瑰映入眼帘,她笑着道谢,又道:“不是说我自己过去,怎么还特意过来一趟?”

叶之衍看着她在玫瑰的映衬下愈加柔美的面容,压下心头生出的无限绮思,笑道:“这个点很难打车,我刚好在这附近有点事,顺道来接你,不碍事。”

林嘉宛点点头,收拾好了东西,抬步向外走去,一边笑着说道:“那我们快走吧,今天是之眉的生日,迟到了她可要发飙的。”

叶之衍的眼中划过一丝失落的神色,仍是笑着跟了上去。

叶之眉别出心裁在家中办个BBQ来庆生,邀请了一众好友,这会正忙得不可开交,瞧见叶之衍和林嘉宛同来,顿时笑着打趣两人:“哎呦,哥,你这是不是得好好谢谢我呀。”

叶之衍从兜里掏出一把钥匙,笑道:“成,看在你劳苦功高的份上,赏你了。”

叶之眉对自家哥哥最新收入囊中的那辆限量版跑车早就觊觎已久了,连忙双手接过,转身握起林嘉宛的手,“嘉宛,这么善解人意又浑身散发着金光的大土豪去哪里找哇,还不快快收了他!”

林嘉宛伸出一只手指轻戳了下她的额头,又好气又好笑,无奈道:“你这张嘴呀,让我说什么才好!”

“嘿嘿……”叶之眉笑着躲过,又冲着叶之衍眨眨眼,“哥哥,有个大贵客可等你好久了。”

叶之衍似乎有些明了,挑眉道:“难道是?”

叶之眉得意地点点头,眼睛里竟多了几分从没有过的娇羞和欣喜,“那会过来的,看到钢琴就走不动道了,瞧,在那边呢。”

林嘉宛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在嬉笑热闹的客厅里,独独有一角特别的安谧,与周遭的环境格格不入。昏黄的灯光里,一架白色钢琴边,是一个男人清瘦挺拔的侧影,他的手指在琴键上肆意跳动,滑出一段空灵优美的旋律。

Bandari的《初雪》。

2.似是故人来

那起承转合间竟有几分说不出的熟悉,一时间令她有些时空错乱的恍惚感。

耳边突然传来叶之衍惊喜的笑声:“陆离,果然是你小子!”他阔步走过去搭上那个男人的肩膀,笑骂道,“你丫还知道回国,看来还是之眉有本事啊。”

他缓缓转过身来,声音已不再是少年时那般的清冷,而多了成年男人的低沉和慵懒,“你还吃醋了不成?”

一瞬间,林嘉宛心神俱裂。

“我哪敢啊,我妹妹当年可是从麻省理工一路追到哈佛商学院,我跟她可比不了。”叶之衍哈哈大笑。

“哥!”叶之眉脸颊微赫,嘟嘴抱怨,“人家陆离才刚回来,说这些干嘛呢。”

姜窈
姜窈  作家 写喜欢的故事,过热爱的生活 小甜饼爱好者,不甜算我输~ 不定期更新各种短篇小甜文 微博 姜姜姜姜窈 等你来勾搭

和影帝隐婚的日子

哥哥太粘人

深爱如长风

白头镇,桃花坞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