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父追日(3)

2017-11-02 11:08:09 作者:盆中困兽

我对烈日说,不要去,那里就是地狱。

可烈日始终不相信我们的话。

夜晚,当烈日睡着的时候,黑耀首领对我和云说,烈日是他的光,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光。

那一刻,我看到云的目光变得更加黯然。

第二天,云告诉我他要走了,他要回到东方,问我要不要一起走,我拒绝了。

我问云为什么要回那该死的地方,云对我说因为他有了牵挂,他说西方也很美,可终究不是他的家。

我送走了云,他临走前留给我一个水晶球,他说通过水晶球可以看到自己想看到的东西。

7、

我独自在西方游荡,游荡了好久好久,直到我真的就厌倦了这里。

我想起了夸父,想起了小灰,想起了我的部落。

于是我拿出了水晶球。

我想看看夸父,水晶球闪了闪,一个陌生的人影闯入我的眼睛。那是一个佝偻着身子拄着手杖的老人,步履蹒跚,走一步就要喘一口气。一只肮脏的猴子站在他的肩头,嘴里还叼着半个桃子。

夸父?

夸父!

我想起风当时对我说夸父根本追不上我,我一直不知道原因,现在终于明白,原来是夸父老了,而我却长大了。

那个在我印象里像山一样强壮的男人竟然也会老去!

可为什么我一直都没有察觉呢?

我感到莫名的恐惧,拿着水晶球往东方跑去,那里是我来时的方向。我很难过,水晶球里的夸父看不到我的眼泪,我却看到他还在慢慢变老。

我跑得很快,可我再快也快不过时间流逝,我追不上夸父老去的速度,正如夸父当年追不上我的脚步。

跑啊跑啊,直到水晶球里那个苍老的身影晃了晃,然后轰然倒塌,他将他的手杖抛出,那手杖化作了桃林,而他却化作了一座山。

那个像山一样的男人,真的就变成了一座山,一座没有了温度的山。

我跪在地上,泪如雨下。

8、

终于,我来到那座山前。

小灰正守护着桃林,它看到我回来,似乎一点也不奇怪,我想起我逃走那天它对我说的话,“太阳,你一定会后悔的,一定会!”

小灰对我说,这座山叫夸父山。

我依偎在山脚下,就像我小时候趴在夸父的肩膀上,可是他却感觉不到我了。

小灰对我说:“太阳,夸父临死前告诉我,他想找到你,因为你是他的光,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光!”

盆中困兽
盆中困兽  作家 生活在小小盆里,梦想着海阔天空。微信公号:盆中困兽新浪微博:盆中困兽

夸父追日

暂时奔波

相关阅读
我有一个180斤的巨帅男朋友

文:王柠檬 1. 最近佳佳常在朋友圈里秀恩爱,但她从来不发男朋友的照片,只是每天会写好多甜到发酸的话,还有和他的日常。 搞得我特别好奇,特别想知道这个男孩子长得有多帅多优秀才能让佳佳如此痴迷,因为在此之前她谈的大大小小的恋爱从来不会在朋友圈光明正大的说出来。 直到昨天和朋友吃饭时在大街上偶遇到了他和佳佳,我特别惊讶。佳佳长得很漂亮个子也不矮身材也不错,可她男朋友又高又壮长得一点都不出众,身材...

我的丈夫不是我的丈夫

救命,我丈夫身体里住着另外一个人!

女友请查收:这个女友套路深

舒颜正在为自己能完美进入陆一泓的家而窃喜时,她忽略了陆一泓唇边的那抹笑。原来这场满是套路的暗恋,从来都是你情我愿呀!

男友提出婚前同居,我拒绝后心生愧疚!

最近我遇见了一件非常纠结的事情,男友不止一次提出想要和我同居的想法,但是我害怕给了他之后,他就会不珍惜我了,于是为了拖延时间,我说自己会考虑一下。昨天朋友聚会的

蝴蝶飞不过沧海

她开春没有回来,我也没听主任的劝慰,成年后选择上山当了守林人。

复合后男生会更珍惜吗 女生千万不要一时冲动

如果是女方主动要求和男方复合的话,这段感情即使得以延续,但是却依旧很难得到男方的珍惜,因为这牵扯到在这段感情中谁在意谁更多一点,如果你没有等到男方的行动,自己主

英货车藏尸案又逮捕2人 39具尸体或许不是中国人

犯罪行为不仅蔓延在一个国家的内部,而且在国际之间的交流中,也有可能因为某些犯罪行为而影响国际关系的稳定。所以每一个国家遇到这样的事情时,都是竭尽全力希望,能够

安徽3死3伤杀人案 犯罪嫌疑人在逃被警方重金通缉

安徽3死3伤杀人案?对于发生在本月12日的这起重大刑事案件,不少网友都觉得可怕,目前警方已对犯罪嫌疑人陈杰进行通缉,龙子湖区李楼乡曹巷村故意杀人案一共导致3人死亡,3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