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子衿,悠悠吴鑫(2)

2017-11-02 17:45:15 作者:冒泡泡的小小鱼

其实大概是源于她内心的自卑与害怕,她拒绝与所有人深度接触,害怕自己的心事被人窥探出一二。

林子矜的家庭不算富有,但也尚能自食,只是与她的阿姨、舅舅他们比起来,差的不是一星半点,每次看到外婆把爸妈的红包退回来,再以不喜欢为由,将舅舅他们买的东西塞给他们,林子矜的心里有些伤感,本是要他们为人子孙的去孝敬老人,而事实却是老人在接济他们。

林子矜将所有的思绪深埋入心,因为她知道他们做的所有事,只是为了减轻她一家的压力,她没有什么资格,也没有什么立场去责怪谁,毕竟她的爸妈早已渐生华发。

林子矜推脱所有聚会,不与他人深交,这样也许她在拒绝他们的盛邀时,就可以冷血一点,也不那么为难了。

渐渐的她习惯了一个人,习惯身边安安静静,而吴鑫的出现打破了她所有强撑的局面,林子矜有些害怕,继而有些恼怒。

所以在吴鑫提出国庆节要约她出去游玩的时候,第一次发了脾气。

"你是太闲了还是太有钱了,你有别拉上我啊,我可不像你整天无所事事"

这句话林子矜几乎是脱口而出,心底隐藏的卑微与黑暗像是在这一刻不受控制的挣脱而出。

林子矜有些后悔,有些害怕,她不敢看吴鑫的眼睛,甚至一秒都不想多待,她怕会再说出些什么,伤害吴鑫,也撕裂自己的陈痂。

她仿佛能看见自己流淌着暗红色血液的伤口,和吴鑫破碎的笑容。

"你在担心什么,又或者你在害怕什么,避什么"吴鑫异乎寻常的冷静,他只是拉着她,让她看着他的眼睛。

眼睛里似乎没了他往日的轻佻,多了些郑重和忧伤……

吴鑫说,他的前二十年一直活在他表弟的光环里,他顺利的升初中、高中,但下一年总会有一个人升重点中学、保送重点高中,这一次他好不容易成为他们那辈唯一一个考上二本的大学生,第二年就有人成了重点大学的本科生,所以他的表弟就成了重点。

他也开心,可也伤心,他不再骄傲,也有自卑,后来他开始不断地去旅行,兼职然后去一个个陌生的城市,只是想逃离一个让他喘不过气的小城。

大二那年独身一人去了西藏,站在连绵的山下,站在一望无际的草原,看着匍匐着的虔诚者,他想也许许多事,许多的人远比自己心里那点微不足道的自卑,争宠重要的多。

林子矜想也许吴鑫是对的,这世界上要去做,要去想的事情还有那么多,况且,那是他的亲人啊!这么多年,除了必要的问候,林子矜有多远就躲多远,也许他们在她一次次躲避的身影背后也是伤心的吧!

从那天以后林子矜不再躲着自己的亲人,主动帮室友占座位,也不再逃避厌烦着吴鑫。

阳光下,吴鑫微微的笑着,伸手拨开林子矜眼前的碎发,缓缓念到"青青子衿,悠悠吾心",看着眼前的吴鑫,林子矜想原来他也可以很温柔。

在阳光里,在微风里,林子矜的嘴角缓缓绽开……

相关阅读
恋爱关系中女生都会犯的错误,分手真的不能全怪男生

都说男生不擅长谈恋爱,实际上,很多女生也不会谈恋爱,谈恋爱这件事听起来很简单,不过是看对眼的男女双方进行一定的亲密行为,但是其中,如何进行亲密行为,却是需要一定的技

情仇怨灵

车厢里的人已消失得无影无踪,只剩那个戴墨镜的女人!她嘴角依然挂着一丝诡异的微笑。

阿徐

她认定了,改不得。他经历了,放不下。昔言尔尔嫌随俗,今唤卿卿喜有人。

你是我患得患失的梦

我见到了她所有美丽或难堪的模样,也许有些事我会放不下,但我发现我仍然爱她。

女人拿什么维持婚姻 聪明的女人会这样做

女人想要把自己的婚姻维系的平稳幸福,首先就要学会一些让婚姻更幸福的方法,只有这样你的感情才会更长久。不过你知道女人到底该拿什么来维系婚姻吗?用关爱增进感情关

王小晨怕猫

小说作者:孙孟雪 1. 王小晨住在一个破旧的六层小楼,小区所处的位置离市中心并不是很远,但它的破旧却让人觉得它很边缘。 这里离地铁站并不近,但从公司到这儿的直达公交有很多辆。她喜欢这里。她的同事都住在市中心或者公司附近,她们从工资里抠出三分之一去支付一间小卧室一个月的费用,而同样的价钱,王小晨在这儿租了一个一居室。 她不喜欢和别人一起住,她搬到这个破旧的小区然后花了极大的精力去装饰她的卧室、...

11岁女孩斗鳄鱼 斗鳄鱼详细经过曝光

当自己的同伴发生危险之后,有的人会选择逃离,有的人则是会选择挺身而出。今日发生11岁女孩斗鳄鱼就是一个让人十分感动却是有一种劫后余生的感觉。幸运的是两个孩子

想表白却被机智地识破,防不胜防啊

我小心翼翼地储存这些琐碎而温馨的瞬间,用来一点点消解生活中的大悲伤。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