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妖录·启程

2017-11-06 10:39:20 作者:风兮兮__

一、

那是一个平平无奇的下午,我躺在摇椅上呵欠连天,懒洋洋地读着故事,白灵趴在我的身上,小小的身体微微起伏,似乎已经熟睡。

温暖柔和的阳光使人更加困倦,我打了个悠长的呵欠,放下书准备小憩片刻,三下不急不缓地敲门声适时响起。

我轻轻地将白灵抱起,放在椅子上,再脱下外袍将她盖好,才走去开门。

门外站着的是一长相清秀,双眸有神的青年,朝我点头,微微笑了一下,却在开口前被我竖在唇前的食指拦住。我指了指正在熟睡的白灵,带他走进了内室。

他一直好奇地打量着我,直到落座后,才问道,“荆丘应该和你说过了吧,《奇妖录》如果继续写下去,是会有危险的。”

“但这不正是你要求我做的事吗?”我笑着反问。

“你知道是我?”他虽然是在问我,却没有显露出一点惊讶。

“猜到的。”我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坐好,道,“荆丘一定要我等你,你是有什么重要的事要说吗?”

“我只是想亲眼确认一下,你能不能做成这件事,顺便请你帮一个忙。”他看着我,收起了玩笑的表情,正色道,“但我绝对没有一点害你的意思。要知道,想让这个世界更加美好的话,总是需要有人来默默奉献甚至牺牲自己的。我找你,是因为这件事只有你可以做,如果任何人都可以的话,那我会毫不犹豫地揽下这件事。并且,”说到这里,他笑了一下,“并且打翻所有敢和我抢的人。”

“值得吗?你不怕有妖怪害你?”

“只要这片土地上的人们能生活的幸福,就值得。至于第二个问题……”他挑了挑眉,问道,“难道荆丘没告诉你我是谁吗?”

“没,他只是说你打不过他。”

对面的青年闻言笑了一下,竖起两个手指摇了摇,说道,“两件事。第一,我在一天,就是一天的九州无敌;第二,这个世上,我不信有任何妖怪敢来害我。”

接下来,他没有给我再次开口询问的机会,而是直截了当地说出了他的自信根源,“因为我的名字,叫蚩尤。”

有魔焉,曰蚩尤,三头六臂,铜首铁额,刀枪不入,勇猛无双。蚩尤曾与帝争,九战九胜,威伏天下。后败于众神之手。

——《奇妖录》

二、

在少年时代,蚩尤就已经名震天下。

那个时候的人们,生活没有太多的乐趣,琴棋书画尚未出现,诗词歌赋更是遥远,相比于这些精神上的愉悦,人们当时更加注重在意的,还是眼前能够看到的事情。在这种情况下,评价一个男人真正强大与否的标准只有两条——第一,能不能让部落里的人吃饱;第二,就是能不能打。

而这两点,蚩尤都做的非常突出。在他带领九黎部落一点点发展壮大,一统黄河中下游的过程中,两个名字开始传入他的耳中。一个是姜百农,而另一个,叫做姬越。

其中蚩尤对姬越更加感兴趣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据说这个人也很能打。

那个年代没有太多的信息交流手段,人们获取其他地区的信息,主要靠的就是口口相传,但是这种方式往往也是极为不靠谱的,本来好好地一句‘我们蚩尤大人行事果断,武艺高绝’,等传到第十三个人的嘴里的时候,就变成了‘听说那边有个蚩尤,三头六臂,铜首铁额,一天要吃十八个童男童女’。

听说黄河下游有个蚩尤很能打,三头六臂,铜首铁额,一天要吃十八个童男童女。

听说姬水附近有个姬越很能打,四头八臂,金身铁面,一天至少要吃二十只妖怪。

在听到这些无稽之谈的时候,蚩尤笑了一下,然后对这个在传闻中比自己多了一个头两只手臂还更加能吃的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但是在他们两个部落之间,还存在着另外一个以姜百农为首领的大型部落。在面临这种打还是不打的选择时,蚩尤总是没有丝毫的犹豫,说两个一起打总比打完一个再打另一个来得简单吧,大手一挥,就决定开打。

不过这场后来的旷世大战并没有这么快就展开,在当时,蚩尤阵营内有着不少贤相良才,纷纷反对这场战争。说战事一起,天下又乱,好不容易过上平静生活的百姓又将流离失所,贫苦交加。劝阻的人几乎挤满了蚩尤的房间。

无奈之下,蚩尤只好暂时放弃了与姬越一较高下的这个念头。

同时,听闻九黎部落准备兴兵后,为了天下太平,姜百农主动将自己的女儿嫁了过去,两个部落就此联姻。

“只是所谓宿命,就是这么一种你无论如何都躲不掉的东西。”说这句话的时候,蚩尤的脸上带着笑,把玩着手掌中的酒杯,神色十分轻松。“就像无数年后他为黄帝我为魔神一样,在当时的人们眼中,他是光,是正义,而我是暗,是邪恶。”

风兮兮__
风兮兮__  作家 我伫立在这里倾听,风的声音微博:风兮兮__ 公众号:兮风之歌

奇妖录·山鬼

奇妖录·启程

相关阅读
死亡如潮

如果你不红,谁都能来骂你,这是刚入行的时候,一位前辈教会赵申的道理。

天意难违

村头刘半仙捡了一个没人要的孩子。大家都管这个孩子叫刘小仙,说他将来肯定能成仙。

御姐难嫁

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顾小暖请假了,何承将工作证放在前台离开了,心中有一点失落。

包子飘香

她还想让他看看新来的惊喜,那两瓶马鞭草味的绿瓶子,如果他打开了,一定很兴奋,想起他们以前的约定……然而他真的是累坏了。

【3000字转折大赛】爱情会吃人

萌望着躺在血泊里的爱猫,花容失色,她瑟瑟发抖地发出了惊声尖叫。庄外出去做事情了,只有她一个人在家,萌像疯了一样,在屋子里到处转,不停地推开屋子的每一道门,用惊恐的大眼四处张望门背后是否有什么鬼怪。 萌和庄住在森林深处的一个小屋子,因为两个人都对大自然有着一种特殊的情感,渴望着与自然的亲密接触。两个人基本上是自给自足,门前有一片田地,两个人都很愿意耕地种菜,在做农活的时候,彼此的感情因着共同的...

深渊之像

在微弱光亮的不可及之处,黑暗中好像有无数眼睛在注视着他。

皇帝的宠妃之羽皇贵妃(上)

可是让他奇怪的是,这女子的脉象不像是疯癫之人的脉象,更像是中毒了。

11岁女孩斗鳄鱼 11岁女孩为救同伴和鳄鱼斗争获胜了

鳄鱼在人们的印象中是十分凶悍的,一般情况下,很少有人会做出和鳄鱼斗争的情况,因为一般都是沦为了鳄鱼的食物。但是,最近出现的11岁女孩斗鳄鱼结果却是十分意外。那么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