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苏珊出走后

2017-11-07 11:32:02 作者:左卿zhong

01长久以来我总写一些又臭又长,如痴人梦呓一般的文字。这本身并没有什么不妥,我又没拿枪逼着别人看下去,所以对这个世界我也没觉得有什么好愧疚。

唯独对苏珊例外。不过大多时候也只是一闪而过的念头,没有扎下根。

苏珊读过我写下的每一个字,甚至还听过无数个我口述的突然冒出来的奇怪念头。这其中只有一小部分,最终成为我笔下无聊的文字,另外大部分都是一时起意,最后也都无疾而终了。

不管是这些文字,还是念头。苏珊都看了、听了。

我觉得这很自然。因为我们是朋友,要好的朋友。除她之外,我再没有其他的朋友。但除我之外,苏珊还有很多朋友。于情于理,这些伤及社会审美的文字和念头,她多少有点责任去接纳和消化。

我不知道苏珊看这些文字、听到那些念头时心里是作何观想。起码与我而言,有个忠实的观众是弥足珍贵的。

我心存感激,虽然不多,虽然我从没有说出来。

如今我失去了说出来的机会。因为苏珊突然消失不见了,电话、微信和QQ,以及其他一切我能想到的联系方式,统统都联系不上她。她像是一点水挥发在空气里,没了踪迹。

02“我今年已经三十一了。”苏珊突然转过脸看着我,一本正经的跟我说。

“三十一?什么三十一?”我好奇的看着苏珊,感觉她有点莫名其妙。

“我说我今年已经三十一岁了。”苏珊再次认真的的把之前的话重复了一遍。

“哦,我知道啊。我今年还三十二呢。别乱打岔,赶紧说说今天这篇怎么样?”我催促着苏珊给刚刚看完的文章来个点评。

最近我发觉自己在写作上又有了一些新的感悟和突破,今天这篇算是最近感悟和突破后的首秀,我很在意是不是较之前有了质的飞跃。

苏珊一声缓慢悠长的叹息,声音很小,然后说:“我觉得这种写法根本不适合你,你应该做你自己,而不是刻意的去模仿别人。就算你模仿的再像,那还是别人的东西,不是你的。你要抓住你自己的东西,哪怕不那么完美,也要牢牢抓住!这么浅显的道理,你都写了这么久了还不明白吗?”

“我这不是模仿!我只是觉得这种叙述方式和遣词比较适合我,这是在挖掘自己的特长。”我急于争辩,因为苏珊这句话基本上是否定了我这一段时间内的努力。特别是我觉得自己在写作上算是真正的初窥门径了。谁知道在苏珊严重反倒不如之前了。

“你不用跟我争,该是怎么样就是怎么样。你要是觉得我说的不对,以后大可不必叫我看。”

苏珊说完,站起身就走了。我站在想着苏珊是不是今天吃错什么东西啦,火气这么大。关键还是冲着我这么个无辜者。

“靠!什么啊。女人真他妈有毛病。”我对着苏珊走后敞开的房门骂了一句。

苏珊对我可从来没有这样过。以前即便是有写的不好的东西给她看,做多也就是委婉的表示可能需要在完善一下,哪有像今天这样劈头盖脸的就上来直接判个死刑的。

03苏珊走后,我一个人对着屏幕发呆。看着密密麻麻的文字有点恼火。不知道是不是自己乱变风格惹怒了她,还是因为其他什么原因。

我决定坐下来,静下心把面前这篇自以为长足进步的文章再看一遍。

不看还好,一看我真是气不打一处来。这苏珊就是他妈的有病啊!这么好的文章,不说夸我进步也就罢了,还劈头盖脸的损我一顿。看来真是吃错东西了。

不过也有另一种可能,那就是大姨妈来了。但这又说不通。因为这不可能是她第一次来,好歹她今年已经三十一了。肯定来过很多次了。为什么以前来的时候没发觉有什么异常,今天却表现的这么暴躁。

三十一?对了,我突然想起来今天苏珊好像跟我提过什么三十一。是了,苏珊好像说过一句她今年三十一。这么无厘头的一句话,应该跟今天的暴躁脾气有关。

作为一个年过三十还没有着落的女人,她表现的这么歇斯底里也并非不可原谅。毕竟这个社会对大龄女青年的婚姻问题还是很关注的,各种揶揄之词充斥着网络。但是这个锅不该我来背。

首先我几乎从来没有发表过嘲讽大龄女青年婚姻问题的文字。最重要的一点,我自己也是个未婚大龄男青年。说白了,我是友军啊。苏珊冲我发火,明显是搞错了目标啊。我俩应该是统一战线的才对。

只能说苏珊是在哪受了什么鸟气,然后没地方撒,只好拿我出气。如此一想,我对苏珊也就没有一开始那么生气。

但是她针对我可以,为什么要针对我的文章呢。我的文章很无辜啊。况且,要不是我心思缜密,思维敏捷的推理出了苏珊今天表现异常的原因,然后决定原谅她今天的无理。很可能我和苏珊就有可能因为今天的事绝交,或者起码心生嫌隙的。

我决定给苏珊 打个电话,痛斥她搞错了发火对象。然后立马回来当面跟我道个歉,我就既往不咎,权当没有发生过这件事了。关键是还要把我今天给她看的文章再心平气和的看一遍,重新评论。

我拨通了苏珊的电话,响铃后却一直没有人接听。

这个苏珊,还真觉得自己有理了,居然还不接我电话,实在是太可恶了。

左卿zhong
左卿zhong  作家 以梦为马,跑到哪算哪我已委托“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为我的文章进行维权行动

短篇|苏珊出走后

短篇|再见,我的爱人

相关阅读
女同事跟着我进了卫生间,反锁了门之后,亲了我

我们公司几乎都是女同事,只有几个男人,我就是其中之一,前几天,上班的时候和同事在卫生间做了一件很尴尬的事情,现在我还后悔不已。同事是女的,我们公司的卫生间是男女通

老公执意和公婆住在一起,可是我和婆婆的矛盾很尖锐!

我和老公是在工作的时候认识的。原本只是互生好感,后来慢慢的日久生情,于是便选择了在一起。后来想着年龄都不小了,于是便选择了结婚。老公婚前已经买了房子,但是他不

我无法承受老婆的背叛 她和情夫开房被我抓个正着

谁都说我太幸运,找了个美丽的女人当老婆。老婆是我的大学同学,当时也是我们学院的院花,她长得非常可爱,但是身材又特别好,我一个大男人都觉得她有点完美的过分,皮肤也吹

很撩很甜很暖的表白情话 有你的陪伴我一直很快乐

恋爱中你要学会时不时的说一些撩人的小情话,这样才能让爱情更甜蜜,让你的生活充满希望,千万不要对另一半爱搭不理的,不然你们的感情将变得毫无温度。那么关于那些很撩

营销总监杀人了

如果说那天的天气不那样的闷热,空气流动稍微再快一些,或许那件事情就不会发生了。如果那件事情不会发生,此时的少杰正坐在南京路灯光迷离的酒吧欣赏各色美女千姿百态的妖艳,亦或者坐在情人的家里忐忑不安的等待女儿睡去好离开。亦或者,在精美美式风格的大房子里…… 副总裁张咪踩着十二厘米的恨天高,扭着水蛇腰,哒哒哒的走进了营销总监赵少杰的办公室。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她没有关门。刚一进门,她就尖着嗓子,拿腔...

婚姻失败了怎么办 给彼此一个缓和的时间和空间

在幸福的婚姻中生活,你会感觉到每天都很快乐,甚至觉得自己都变年轻了。如果婚姻不幸福,夫妻感情不但变差了,两人之间还可能会从情人变仇人。如果你的婚姻失败了,有什么

遗愿师

云仓这一脉有个特有法术,能看清听清一两公里之内的地方。一旦锁定,对方就无所遁形。

假面之下:小芳

酒吧音响的音乐还在放着,“村里有个姑娘叫小芳,长的好看她又善良……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