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失恋联盟

2017-11-13 06:45:04 作者:文字怪人

《拯救失恋联盟》by 文字怪人

1.

月黑风高的夜晚,我穿着蜘蛛侠的睡衣,萝卜头戴着钢铁侠的面具。我们两人沿着这个城市不停的跑步。

我问萝卜头说我们这是要去参加《复仇者联盟》的化装舞会吗?

“不是。”萝卜头转过头,他戴的那个钢铁侠面具还会放出蓝光。萝卜头一边喘气一边说:“我们是拯救失恋联盟的战士!”

“啊!!!”此时天空一阵电闪雷鸣。

“这个城市超能力者有很多,我们的超能力就是让那些失恋的人脱离苦海,重新走上美好人生。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萝卜头那个钢铁侠面具又放出了一阵五毛钱特技的蓝光。

我说那怎么也得有个正式点的服装和标志吧?

萝卜头说经费有限,干这事的人都是义工。很光荣的。我点点头问萝卜头,那我们还要跑多久啊?

“到了!”萝卜头突然停下脚步,“你看前面。”

前方不远处站着一个穿着COSPLAY女仆装全套洗剪吹的非常卡哇伊的女子,她的头顶放出一道绿色的光。

“凡是需要我们拯救的人头顶都会有光。我们这就去办了她!”萝卜头说。

2.

“呜呜呜。”卡哇伊女子忧伤地蹲在地上哭泣。

“小妹妹,你怎么啦?”我问。

“大哥哥,我失恋了。呜呜呜。”卡哇伊女子抹了抹几滴眼泪,又很快掏出镜子照了照,继续抽泣地说:“我喜欢一个打篮球的男孩子,我给他写了好多封情书,他每次打球我都会去给他加油,可是他说,他要以事业为重,等哪天他从NBA退役了才会考虑爱情的事。”

“那很好啊,年轻人就该以事业为重啊。”我这样安慰卡哇伊。

“可是他才一米六啊。还没我高,怎么去NBA啊!呜呜呜。”卡哇伊女孩伏在我的腿上,我摸着她那洗剪吹的头发,莫名也有了一丝哀伤。

“呵呵。”萝卜头冷笑了一声,然后打出了一套类似降龙十八掌那样的拳法,说到:“失恋KTV。”

失恋KTV是失恋者联盟的第一招绝学,简单来说就是对着失恋者唱出一首她非常有共鸣的歌。失恋者会通过这首歌唱着唱着就忘了失恋这件事。

萝卜头问我:“你知道要给她选择什么演唱曲目吗?”

我说:“李宗盛的《爱的代价》吧,挺悲伤的。”

萝卜头拍了拍我的肩膀,说我还是太年轻。失恋KTV的曲目必须一招致命,才能击中要害。你认真观察一下这个女孩,她听得懂李宗盛吗?

“那你觉得什么歌合适卡哇伊呢?”我看了一眼他的钢铁侠面具。

“《演员》。”

  《拯救失恋联盟》by 文字怪人 

“啊!!!”

《演员》是著名歌手薛之谦的代表作之一。歌词中描述的正是这个都市里酷爱表演事业的男女们的梦想故事。有的人分手根本没什么事情,因为他们还有力气收红包和拍风景,然后一面自拍一面用美图的柔光滤镜,这正是表现了身为一个演员应有的职业素养。

“没意见,我只想看看你怎么圆。你难过的太表面,像没天赋的演员,观众一眼能看见。”

萝卜头的歌确实唱的不错,那卡哇伊女孩立刻站了起来,开始翩翩起舞,我也不禁被感染合唱了起来。

一曲终了,卡哇伊少女头顶的绿光不见了,她打开抖音录了一段视频,就蹦蹦跳跳地跑走了。

3.

我和萝卜头又开始奔跑起来,我说那这个工作挺简单的啊,唱几首就能救人了啊。

萝卜头说我们要救的人分为三类,亮起绿灯的是轻度失恋,这个基本唱几首《十年》,《分手快乐》就成。实在不行来一首古巨基的《劲歌金曲》百分百搞定。亮起黄灯的是中度失恋,这个就比较困难了。

“来菜了!”萝卜头又指了指前方,依然是毫无过场的铺垫。

在广场中有一个年约二八的职场女郎,她脱了高跟鞋,正用手托着头看着远方的月亮,她的头顶亮起了一盏黄色的灯。

我们走过去和那个职场女郎聊了起来。

“谈了七年,以为要结婚,可他还是睡了别人。我不在意,他却说累了。这个世界,还有爱情吗?”

短短几句话的信息量实在太大了。萝卜头微微皱起了眉头,然后又打出了那套类似降龙十八掌的拳法,喊出了“买买买。”

买买买是治疗失恋的一种特有方式。通过不断刷卡获得兴奋和疼痛的双重快感。可以让人产生要努力工作的错觉。

此时天空出现了一只巨大的天猫,它开口说话了:“雅诗兰黛补水面膜9.9包邮,香奈儿耳环六百六有货,SK神仙水十八代,减肥就用…”

真的好优惠啊!我忍不住拿起手机在朋友圈发了几条小广告。可是职场女郎依然无动于衷地坐着。

“伤得有点重。”萝卜头退后几步按住了胸口,很快又打出了一套拳,“八婆语录。”

八婆,是世界上话最多的人。她是凌驾于三姑六婆之上的最高级别人物。她能包打听到一切你所不知道的秘密。通过孜孜不倦的教诲让你长大做人。

此时天空出现了八婆,她开始喊道:“你男朋友爱约炮,你男朋友爱玩失踪,你男朋友会打人,你男朋友吃饭用美团,你男朋友送你假包包...”

文字怪人
文字怪人  作家 Hey,专题《不正常爱情研究中心》接受投稿,但通过率可能就百分之一。投稿前请认真看说明哦。微信公众号:文字怪人

盗梦4分钟:致命决定

卡帕多奇亚的情人们都去哪儿了

72小时:至暗时刻

1997请回答:路边摊

奇妙夜:前任排行榜

相关阅读
诡案之双生花

作者/徐海阳 1 县令大人又拖堂了。 我悄悄给师爷使个眼色,他果然有眼色,当即扔掉纸笔,抱着肚子就倒在堂下。河谷县衙的韦师爷有个毛病,爱在县令大人审案时肚痛。案子越棘手,他痛得越厉害。 看上去他今天就很痛,满地翻滚,哎呦直叫,不但碰掉了砚台,还沾了满身墨汁。末了,不知怎么又滚到了堂审记录上,把好好一本记录涂抹得乱七八糟。 县令大人很生气,阴沉着脸拂袖而去。我连忙找人抬走师爷,并宣布师爷染疾,...

是狐狸呀!

黑袍者将眼前的钱全推给他,“只要你帮我弄来一只鸽子的心,这些钱就全给你。”

作为一名小三,我决定退出

文/北有昔年 01. 我做梦都没有想到,李梦心会亲自杀上门来。她淡淡的看了我一眼说:“怪不得王陆会喜欢你,这么年轻,这么漂亮,如果我是个男人,我也会喜欢你的。” “你,我……”面对这么直率的原配,我竟有些不知所措。想我当小三的这些年,什么样的原配没见过,撒泼的、凶悍的、不讲理的……却唯独没见过像李梦心这样直率,优雅的。 “对了,你放心吧!我会签字的。”她从容的坐在沙发上,缓缓的说着。这竟让脸...

那些年扎心的老铁

就在十一点零一分,这个夜晚变得不再宁静,电话不停地响起,究竟是谁?

一桌饭局搞砸的姻缘

1 杜威在高中同学群里是个沉默的角色。除了刚被拉进群里时与热情的同学们交流了几次后,他就再也不说话了,即便是看到群里热火朝天、满天飞扬的红包,他也不会去点一下,因为他知道,只要自己一点,同学们立刻就会知道他在线,就需要跟他们聊一会儿。 不是不喜欢跟他们聊,而是通常他不知道应该聊些什么。 聊生活?与这些高中同学已经分开二十多年了,微信风行以后,大家才天南海北地陆续加了群。加了群后发现同学们再也...

输液

我旁边坐着喜欢的男孩,明阳给我打电话,我吓得手心出汗,急忙挂断了,颤抖着手,大着胆子发短信给他说我在补课。

在农村生活让我最怕的三样东西

没想到,我家猫脾气那么大!

关晓彤回应黑眼圈 真相大曝光

说起黑眼圈那真的是每一个女孩子都非常不希望自己有的东西。它真的是降低颜值最狠的一种了。普通人是这样,明星也不例外吖 。近日网上爆出了有关于关晓彤的一组照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