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的记忆盒子

2017-11-13 17:35:38 作者:夏若昔

《有你的记忆盒子》by 夏若昔

“记忆盒子我和牧歌去过最远的地方是哪里啊?”

“那根拉山口。”

“我和牧歌因为什么去那里啊?”

记忆盒子放映出我最熟悉的那张面孔。那天是牧歌的生日,他在女寝门口看见我下楼,快步的走向我,拉紧我的手。牧歌说他今年想过一个最不一样的生日,我问他怎么不一样?他说是个秘密

他拉着我去了学校旁边的商店买了一打啤酒,然后拉着我去了天桥。我问牧歌为什么来这啊?他说来过生日啊。

牧歌开了两罐啤酒递给我其中一瓶。我拿着啤酒碰了他的那罐啤酒,我跟他说,23岁的林木歌生日快乐。牧歌一饮而尽,我只喝了一口。

我们站在天桥上看夜幕下五光十色的霓虹灯和匆忙行驶的车辆。牧歌搂着我说,我们以后要一起去很多地方,在这个倘大的世界留下我们两个人的足迹,明天我们就出发。我问牧歌去哪里啊,他搂紧我贴着我的耳朵说,秘密

我带着醉意拍了拍你的脸认真的说你喝多了,别闹。你浅浅的吻落在我额头上,你看着我的眼睛认真的说你是认真的,等会回学校收拾下行李,我们明天就走。

第二天我拖着厚重的行李箱走到了校门口。牧歌拍着我的脑袋说我是准备好了长期自驾游。我嘿嘿一笑问他我们到底要去哪啊?他说去纳木错,我说谢谢你还记着我曾经说过想要去西藏看湖泊。他又拍了拍我的头。

我们三天以后才到达了拉萨,去纳木错的路段限速,需要分段检查路段。我们这一路走走停停,让我觉得有些自责。我跟牧歌说觉得对不起他,牧歌说沿途的每一段风景都是美不胜收的自然景观,他现在心情很好。

我拿起手机拍了很多张照片,我说以后再旅游一定要买台单反,牧歌说他会在某一天送给我,我说我要自己挣钱买单反。他给了我一个白眼说,我如今是他的女人,不用过分独立。我说这是作为一个女人的基本能力。

我们沿途拍了很多张照片,最后我们穿过了一个小古镇,然后到达了海拔4000多米的检票口。当时我就有了很严重的高原反应,我的胃里翻云覆雨,下车时我感觉到自己整个人没有一点力气。

牧歌看着我惨黄色的脸说,要不我们回去吧。我拼命的哭着摇头,他把我搂紧怀里问我怎么了,我说,我们去吧,我能坚持住。

事实却是如此不尽人意。到了海拔5000多米的那根拉山口。我的胃里已经吐不出东西,酸水在我嘴里纠结要不要挣脱出来。

牧歌说,小昔我们走吧。我说,来都来了,我虽然看不见了纳木错湖你还能看见啊。他说,我想和我最爱的女人一起看最美的淡水湖,你都不看我还看什么。

牧歌因为我曾经的一个愿望陪我颠簸了十多天,最后还什么都没看成,我呕吐物的味道还一直萦绕在车子里。

“我真可恨,我总是什么事情都做不好。”我抱着床头柜我和牧歌的那张合影哭着说。

“小昔,你不要这样贬低自己。”记忆盒子用它的手拍着我的头发说。

“可是我真的什么都做不好。”

记忆盒子里放映着我给牧歌做菜时的情景,我用熟练刀功切好了蔬菜和作料。在锅里倒入油把菜下锅,炒菜的时候我躲开了很远很怕热油蹦在我的身上。

牧歌看见我做的色香有光泽的菜夸我以后一定是个贤妻良母。吃完饭你搂着我在沙发上看《回家的诱惑》,我说,你以后要是跟这个渣男一样,我会比品如还狠心。

牧歌说我们结婚以后他一定会对我一心一意,我说给你几个胆子你也不敢抛弃我。牧歌说,以后他负责赚钱养家我负责勤俭持家。我说,我以后负责养家你负责持家。

牧歌说我该收一下我那伟大的大女子主义。我说我是认真的,其实我特别不愿意做饭,我特别害怕热油蹦到我脸上。

牧歌转过我的头亲了一下我的脸把我搂紧怀里,他说以后他负责赚钱和持家。我依偎在他怀里说,对就是这个道理。

“记忆盒子,我记得后来牧歌因为前途抛弃了我。我给你讲这一段好不好。”

那天我趴在寝室的床上,牧歌打电话说他在女寝楼下让我下楼,他看见我时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牧歌在我耳边轻声的说,他要出国,我问他去哪个国家他说去美国。

我说,美国很好啊,你要好好努力。牧歌说要跟我分手。我问他为什么。他说李叔叔的女儿一直都很喜欢他,这次他们一起出国,回家就结婚。

夏若昔
夏若昔  作家 做一个幽默有趣的女孩,要比做一个斤斤计较的女生,更讨人喜欢。虽然春花、秋月、夏日、冬雪易流逝,但我会一直陪伴你。

有你的记忆盒子

网恋三十三天

我爱你,是我一厢情愿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