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次去西藏

2017-11-13 21:56:25 作者:亦笑亦痴

《最后一次去西藏》by 亦笑亦痴

(图片来自花瓣网)

1.

林森此时此刻正躺在医院里,这是他得癌症以来第四个月。在夜晚医院的病房总是安静的可怕,林森已经习惯了这样安静。

他喜欢在深夜里,只开着台灯,微微弱的一点灯光照亮着天花板,他就盯着天花板的台灯反射出来的影子,影子的是不规则的形状,林森每次看到的影子都不同,这个取决于他的心情。他开心的时候,他感觉影子是一座山,错落有致的群山。而在化疗到崩溃后,晚上总看到一条大狗,张着大大的嘴巴,朝他叫,像要吞噬他一样。

他已经在这个病房待了四个月了,他习惯了这里的一切。包括每夜与他相遇的影子。

2.

林森今年60岁,老伴儿在他50岁的时候就去世了。他有一儿一女,儿子32岁,女儿30岁,都分别成家了。

在没得癌症之前,林森是一个户外运动的爱好者,每天必须跑步5公里以上,每周必须去爬山徒步,他爬便了深圳的山,为了去走更多的地方,他还在每年9月组织10来个人一起去国外徒步。走过尼泊尔,穿越过越南和老挝,也穿梭了泰国的原始森林。

林森热爱户外,因为在户外让他在纯粹的自然环境下安静下来,远离了城市生活的喧嚣。后来老伴儿去世了,他就走得更远了,他去南非看最原始的动物,那里有不禁锢的老虎,有高高昂着头的长颈鹿,还有自由奔跑的豹子。他还去了西藏,一步一步的从沿着川藏线行走。

林森记得自己走在路上的时候,抬头看湛蓝湛蓝的天空,他一看就忘记时间,从中午到晚上。摘下在路边的野花,在路边不停的摆拍,有时也会遇见喜欢拍照的青年,他偶尔当一次专职摄影师,他拍出的照片总是很让人满意。

3.

林森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回深圳后常规体检,一查出来便是肺癌的中晚期。查出来的当天,林森拿着体检报告走在路上,第一次感受生命的脆弱。他怎么也没有想到,强大的他也会有如此不堪一击的时候。路人一个一个从他身边过,他用手想要抓住点什么,可是什么都抓不住,还被路人说神经病。

他也第一次感受老伴儿在自己独自世界时的孤独与惶恐,他怕极了。他回到家把所有的灯打开,带上自己不常戴的老花镜再次检查了一遍检查报告,白纸黑字上面清清楚楚的写着肺癌中晚期,

“哦,我得癌症了!我得癌症了!我得癌症了!”他像催眠一样的重复的对自己说。

林森努力让自己镇定下来,他倒了一杯热水给自己,用手握住杯子,热水的热度慢慢的将自己的身体也暖和起来了。

他拨通了儿子的电话:“喂,你先别说话你听完说,我得癌症了中晚期。明天我就去住院,有时间的时候,你们就来医院看我,等明天住院手术办好了,我通知你们。”

说完,还没得儿子反应过来就挂了电话,给女儿打了同样的电话。

打完电话,林森安心多了。感觉自己即使现在走,也还是会有人知道自己在哪里,这样的感觉就是他想要的归属感。

4.

第二天一大早,他先去理发店理了一个光头,然后收拾好自己的行李拖着行李箱来到了医院。挂号、诊断、住院他把所有的事情都办妥了。随后跟之前的做户外运动的队友打电话说,如果这次他能撑住,他想再去一次西藏。

林森被安排在一个专门治疗癌症的病房里,他左边是一个得了甲状腺癌的25岁小伙子,右边躺着一个得了肝癌的40多的中年男人。

25岁的小伙子在健康的时候是做IT的,以前觉得自己年富力强经常没日没夜的加班。他说他想做世界上最好的细分领域的交易平台,他说可以帮助成千上万家的企业解决销售的问题,即使他因为化疗头发掉光了仍然眼神里对他的平台放着光。

40多岁的中年男人因为自己爱吃爱喝爱玩开了一家餐厅,钱没有赚到自己长期胡吃海塞成了肝癌。他的癌症是初期的,但是医生已经一再的警告他不能喝酒,不能瞎吃。但是他总是偷偷的背着医生吃,也带着25岁的小伙子和林森一起吃。

林森的子女来过医院几次,见一次哭一次。看到林森就哭,林森心里不好受,也就不让他们来医院了。

林森和25岁的小伙子和40多岁的男人慢慢的也混熟了,无聊痛苦的化疗生活因为彼此的陪伴,也变得不那么沉闷了。

5.

40多岁的男人在初期,很快就得到了控制。他家人觉得在医院营养跟不上,就请示医院后出院了,出院当天,还给25岁的小伙子和林森带了一份水煮鱼进病房。整个房间都弥漫着水煮鱼的香味,说笑着把40岁的男人送走。

25岁的小伙子,在40多岁的男人走后两个星期就被医生推进了ICU,从此以后,林森再也没有见过他。

林森有的时候望着空荡荡的房间,他经常想起这两位“战友”。林森觉得只有在生死线挣扎的人才更懂彼此对生活的向往。他想小伙子或许已经健康了,正在办公室里实现他的伟大梦想。或许医生看他们在一起太闹了,把他分到了其他房间。或许他已经不在了。

他不敢深想,不敢往最坏的结局去猜测。因为小伙在还太年轻了,还有美好的世界等待着

他去探索。就连他自己,虽然已经60岁了,但是他也仍然很多未了的心愿。比如:再走一次西藏,爬一次珠峰。

亦笑亦痴
亦笑亦痴  作家 不急不躁,静静地写,生活的思考者,生命的体验家。需要转载,请联系~公众号:聂霜crystal微信:nieshuang811

今天,我结婚了

最后一次去西藏

终于,她嫁给了变态

相关阅读
睡觉

儿子愿意变好,老张头自然是欣慰的,浪子回头还金不换呢,何况是自己亲儿子。

青青子衿,悠悠吴鑫

自从林子衿被吴鑫在人来人往的教学楼撞趴下后,两人便形影不离了。 准确来说,是吴鑫单方面的发力,而林子矜…… 如果可以的话,林子矜是打算窝在宿舍,"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看她桌子上和柜子里堆得门一开就哗哗往外掉的干粮和泡面就知道了。 不过这也难为子矜了,为了能少见一面吴鑫,这孩子怕是好一段时间要辜负她的美食了。 林子矜的爱情设想里,会有一个高高瘦瘦的少年站在阳光里,对她温和的笑着,温柔而宠溺的...

杨丞琳清空社交账号 感情不和还是新专辑铺垫

想必大家都知道我们的才子型音乐创作人和才女型歌手杨丞琳在前不久刚刚喜结连理,看到他们最终携手迈入了婚姻的殿堂,很多网友都称自己又相信爱情了。但是近日杨丞琳

梁医生的旧手机

谁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但是他大概又会继续编织一个梦,一个有姐姐的梦。

废人老张

“小伙子,我们一起学吉他吧,撩妹。”老张粗糙的手掌放在我的肩膀上,说这话的时候,眼睛放光。我实在不忍心拒绝他。 然后我拒绝了他。 老张是个“废人”。 这话是老张他自己说的,他抽烟,喝酒,逃课,有时候夜不归寝,回来烂醉如泥。老张不修边幅,头发凌乱如野兽派艺术家。老张说他自己是个俗人,上学没有什么远大抱负,就是为了混个文凭以后能找工作赚钱。老张整夜打游戏,恨不得抱着电脑睡觉,学校断网了,就转战手...

转身拾起的婚姻还有爱吗

01 认识小芳和浩然是因为我们有段时间住在邻近的地方,经常在上下班的时候彼此打个照面,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熟悉起来了。 我所认识的小芳是一个实在而手巧的女孩。说她实在,是因为与她交谈时她从未表现出装腔作势的姿态,说话很诚恳,给人感觉很踏实。说她手巧,是因为刚刚大学毕业的一些女孩子初涉社会,自己照顾自己的饮食起居,只有她能变戏法似的在出租屋内短时间内就能包出两碗饺子,和面、剁馅儿、擀皮、包饺子,一...

棋子(上)

方家老太太倒是前来,给聆兰指了一条路。桌上放着一张银票,刺眼,崭新锃亮。

机场那些事儿|我不想就这样,和你走散了

文/小西玖玖 1 窗外的大地,像记忆的格子,慢慢放大定格在目光里。怀里抱着的盒子里装着的,是多年前,宁檬送给我的礼物,一个手捏的黏土人,我坐在课桌上写作业的样子。 土黄色的课桌,黑色的短发,手握着粗粗的笔,还贴心地在我的白色T恤上捏出了“cool boy”的字母图。 那是我收到的第一个黏土人,也是最后一个。它伴随我从高三到大学到毕业,直到现在,在出差的各个陌生城市,陪我做着同样的梦。 飞机降...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