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有忘记你,只是不再想起

2017-11-14 17:35:34 作者:Five的叮当猫

旧人应该留在旧时光

01

我在上班的路上收到许天一发来的好友请求,我点开微信看着他万年不变的头像湿了眼睛,你永远不会知道深藏心里某个角落的感情会带来多大的力量,它像一只被唤醒的困兽不断叫嚣着,企图挣脱束缚直击你的泪腺连同往事一起向你涌来。

许天一这个名字代表了太多,旧人总是最美,美得不可方物,美得……让你不知所措。

02

我从初中就喜欢徐天一了,他有一对酒窝,脸圆圆的,笑起来可好看了,那时候我坐在他后桌, 没事的时候就盯着他的后脑勺看,他一回头我就会红了脸。

女孩子的心事都是隐秘而晦涩的,我只会偷偷的看他,看他体育课上跳跃的身影,课间和别人谈笑时弯弯的眼睛,我像一个局外人坐在观众席上痴迷的看着戏中的男主角,别人毫无察觉。

他偶尔也会跟我说话,问我老师这节课又布置了什么作业,我用手指给他看,他礼貌的说了声谢谢,然后转过头再指给他同桌看。

他同桌是我们班最漂亮的一个女孩子,他们之间总有聊不完的话题,我在心里偷偷酸了好久。

离得远还好,但偏偏我就坐在他们后面,他们玩闹一次我就不开心一次,有关系好的同学跑过来问“悠悠,你怎么了?”,许天一也 会转过头问我怎么了,我就立马坐直然后摇摇头说没什么。

后来老师调整了座位,我和许天一隔了三排的距离,在当时那个小小的年纪里,教室这头和教室那头就像隔了千山万水那么远,我就更像一个局外人了,面无表情的看着他和别人嬉笑打闹,主角从来都不是我。

03

初三分班的时候,我和许天一还有几个同学分到了一个班,开学那天,许天一一进教室,就指着我说“哎,我们在一个班耶”,我一脸惊喜,他接着说“你叫什么名字来着?”

我从惊喜变成了失望,我在心里想了一千一万次的人连我的名字都不知道。

我淡淡的说“我叫曹悠悠,以前坐你后桌那个”。

他恍然大悟似得点点头,没再说什么。

那之后我们就再也没说过话,我呢是因为不敢,他是因为不在意。

我忘记当时是从哪听来的消息,说他早恋了,和上文提到的那个班花,于是关于他们的八卦开始传得沸沸扬扬,他们今天课间操的时候又走到一起啦吃饭两个人互相喂饭啊云云,可能是预料之内吧,我没有很伤心,只是走路开始避着他,上体育课开始刻意躲到离他很远的角落,那时候自卑懦弱的我大概只能靠这种办法来维护我见不得人的自尊吧。

可有的时候越想离得远上帝却偏偏想拉进我们的距离,许天一找到我,那段时间年级组查早恋查的比较紧,他希望我能当他们之间的信使,他说他考虑的所有人只有我最合适,我不知道此时的我是该高兴还是该伤心。

他终于注意到了我的存在却只是想让我帮他传信而已,心痛得迟缓而锋利。

我没有拒绝,心甘情愿的在他们中间当起了小丫头。

他们用很漂亮的纸写情书,然后折成爱心的形状,第一次拿到许天一写给班花的信时,我像一个惴惴不安的小偷,想看又不敢看,于是只能装作今天很忙,我跟许天一说,我明天帮你拿给她,他很愉快的点点头,放学之后我装着那封信飞快的跑回家,锁好房间的门后,颇有仪式感的慢慢的拆开。

他在信上叫她亲爱的,我把那张漂亮的纸揉成一团,然后又舒展开来,突然发现我不会折很好看的爱心。

第二天只能拿着那张揉皱的纸给许天一,他问我怎么了,我说“昨天不小心被我家大狗叼走了,再拿回来的时候已经是这样了”,其实我家没有狗,他半信半疑的看着我,然后又重新写了一封。

04

为了更方便的偷看他们之间的信,我开始学折爱心,班花也开始跟我走的越来越近,她会和我分享她和许天一之间的事情,大多是炫耀,然后我就会满脸期待,很八卦的说“然后呢然后呢?”,她咯咯咯的笑“我才不告诉你。”

一晃就到了毕业,这期间我已经数不清给他们传了多少封情书,也数不清偷看了多少封,反正最后看着看着就没感觉了,也懒得再看了,看完还要折好,多麻烦。

毕业是一个时间节点,它会隔绝了所有有情人,当别人都在为毕业而感慨时我只是悲伤的觉得我可能再也看不见许天一了,连续几天一直无精打采的趴在桌子上。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