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令之鱼目混珠|江湖再大,勿忘归家

2017-11-16 15:41:24 作者:Hello丶简先生

我们,都在人世间浮沉,都有一颗仗剑走天涯的心,都曾渺小如沙砾,却幻想过与日月争辉。江湖很大,出门就是江湖,江湖很小,回家就没了彷徨。

江湖再大,勿忘归家。

愿灯长明,来路可见。

……

江湖路,几多愁,春水一去不复返,秋愁散去明复还。

江湖路,何处觅?推杯换盏且相迎,抬腿出门莫相送。

若不是十八年前那一场风雨,你我本应同生。——尼古拉斯·简......的楔子

打记事起,我就跟着她,她不让我叫她娘,只允我称她为“姨婆”。她年轻时漂亮得很,沉鱼落雁,闭月羞花,我所能够知道的词语,给她都不为过。她对我很严,她说,我与别人不一样,做人的标准,也不能与世俗之辈相提并论。

可是,到她离开,也不见她与我说,我与别人不一样在哪里。

就这样,在我十八岁的时候,她走了。

-1-

这十八年里,她唤我勤儿为多,姓什么……姓唐吧。姨婆姓唐,那我也随之就好,姨婆姓唐,她不光人漂亮,名字更好听,唐歆。她说,她就欠一副嗓子,不然也能去争个青楼名妓,头牌的名分,多加怪罪于这名字,可她也说,名字,是爹娘给的,改不得。她的声音,我听来且动人得很,怕是她对自己的要求颇高,也对我的要求颇高。

生前,姨婆不见得享福,日里要教我写字,夜里要陪酒跳舞。青楼里,她虽不是头牌,却也有些地位,就这样,我们在这地方,待了十八年。

姨婆不准我靠近前院,那里,是姑娘们跟酒鬼待的地方,她只准我待在后院里。这十八年里,看书,写字是她盯着我,教着我学下来的。可,外面那些趣事,其他的姨娘,也就是楼里的其他姑娘,她们可没少跟我说,每每听到,姨婆就会大声呵斥,然后说一些,鸿鹄岂能与燕雀为伍之类的话,在她眼里,我确与别人不同。

……

“大姨娘,我走了。”

姨婆唐歆入葬了,一月后,在诸多姨娘的劝阻下,我还是决定离开这个地方。这是姨婆的嘱咐,她说过,她不愿见到在她死后,我继续待在这个地方。哪怕是死,也不能死在这种地方。

“勤儿,别听你姨婆的,她那老顽固!”大姨婆已经成了这家青楼的老鸨,与其他几个姨婆一起打点着这青楼。她虽是半老徐娘,可年轻时候可是头牌,风韵犹存,这会儿手臂挽了上来,贴着身子靠上来,“照大姨娘的说法,你就别走了,你一走,这楼里我们几个姨娘该多无趣啊!”

“是啊是啊!我们还能养你,这楼里,莫非只有你姨婆怜惜你不成?”

一众姨娘们开始嘈杂了起来,句句里皆为不舍,也有些客套的,那些个来的不久的,不过就是迎合罢了。

作揖而拒,辞去了众人的好意。姨婆说过,当断则断,不可优柔寡断。

这不,身上背着的东西,确实是多,没走几步,就得歇会儿,再回头,她们早已经回去补觉去了。

租了一辆马车,往长安去。

那里乃当今天子脚下,与这穷乡僻壤,不得同日而语,既是要开阔见识,那不如就去看看,这长安,是个什么模样!

-2-

长安纨绔子弟颇多,苏冉便是其中之一,苏家大当家的大儿子。苏家与李、赵、孙,四家并称长安四大家族,苏家以贩卖药材为主,布料,军需,皆有涉及,苏家大当家更是入过皇宫,得过皇帝赏识的大人物,在京城,可谓是如日中天。

这苏冉自小就被宠上了天,往日出行便是四五成群,下人开道,丫鬟在一旁喂食。每次出行,不闹出点动静来,就不得安生。

这会儿,倒是奇怪,神色慌张,且,脚步飞快,在这长安街上奔走。

“这不是苏公子嘛!今日怎得一人出行?”

“噢噢,今日……今日有些急事,不便众人相随,告辞告辞……”

Hello丶简先生
Hello丶简先生  作家 简书武侠江湖推荐作者微博:来自1995的简先生微信可搜索vtjin_1995……带上你的酒 这江湖 我们一起闯潇洒走一回……最后 简先生的解忧杂货铺随时恭候你的到来(约稿转载请简信❤谢谢支持)

琅琊令之棋子 残月可上柳梢,夕阳无处归家

风雨飘摇,夕阳无处可回

我们好像在哪见过,前生还是今世?

琅琊令之算计 梁山109将铁公鸡金大牙

非得你爹拿刀追你三条街,才肯认怂?

相关阅读
说不出口的爱

浩浩拼命挣扎,手扑腾出水花,他多么希望妈妈能救他,可惜妈妈的世界是寂静无声的。

情侣吵架冷静几天最佳 一周能让双方看清现实

情侣之间吵架最多延续三天,三天过后两个人就会恢复正常,但是有些人往往把握不好分寸,生气时间太久,最终导致两个人的感情走向终结。所以一定要让自己冷静下来,千万不要

红旗男孩

我脸上通红,心里可气得不行。心想自己可不是女瘸子,等我腿好了,我跑得比谁都快!

有两条命的男人

小伟在这家广告公司工作了十年,如今年薪百万生活优渥,但却饱受中度忧郁症的困扰。

老婆是个伏地魔要离婚吗 小舅子简直就是无底洞

其实我不是个小气的人,只是得分情况,对于老婆帮助小舅子这件事我是没意见的,但她俨然就是一个伏地魔,现在我们在这件事上很不合,差点想要离婚了,小舅子简直就是个无底洞

大象一言不发

1. 2404年人类进化成了大象。 说谎鼻子会变长理论被写入进化论,越来越多的科学家相信这一理论。这由不得他们不信,因为他们每天都甩着长鼻子作报告。 其实,变成大象也没什么不好的。 孙胖子原来不抽没过滤嘴的烟,现在好了,长长的鼻子就是自带的过滤嘴。他每天用鼻子卷着他的烟斗抽烟,弄得办公室里乌烟瘴气。还不让开窗户,说不能给大气污染防治添麻烦。 幸亏我也有个长鼻子,我在窗户玻璃上开了一个圆圆的洞...

深夜上海的爱情故事

李纯大声喊叫:我愿意,我就愿意当葛骏的备胎,最铁的备胎,你管不着……

【多图】穿着裙子在野战,巨乳少妇欲求不满用巨根征服

想要野战地点选择很重要。不然就会被蚊子包餐一顿。所谓欲求不满,就是自己的男人满足不了自己。#就比如我,家庭主妇#相对于说这种女人比较容易接触到,据我了解这种欲求不满的女人有几大重要特点如下。1,服装跟化妆很夸张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