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五岁的爱情

2017-11-21 23:58:17

爱情

《三十五岁的爱情》by 王贰拾129

三十五岁的爱情,它的名字不叫风花雪月,叫一年四季,一日三餐。意思是,我要和你度过余生的每一个季节,和你吃每一顿粗茶淡饭。

和这个城市的大多数白领一样,齐雨也是独居的晚婚族。或者说,大部分时间她是独居的。

偶尔她也觉得房间里太静了,一点儿生气都没有。她有想过要养一只英短或者布偶,这样起码家里不会太静。可惜的是,他有猫毛过敏症,齐雨也只能想想而已。

齐雨住的是一套两室一厅的精装房。次卧基本被她用来放置杂物了。朝阳的主卧就是她的主要活动区域。主卧的四面有两面都有窗。双人床对着的那面墙,四面玻璃平铺开,虽然不是落地窗,可是因为朝向和采光比较好也和落地窗差不了多少。

每天清晨,阳光都会从两幅窗帘的缝隙间渗进屋子,虽然只有几厘米的窄缝,却让整个房间都暖烘烘的。当然,阴雨天除外。今天是个晴天。阳光不知道悄悄进来多久了,齐雨才懒洋洋的醒来。她看着身旁还在熟睡的男人,蹑手蹑脚的准备下床。还没来得及拿开身上的的被子,她就被男人的声音打断了动作。

“我约了人,一会路上吃点,不用做饭了。”男人的声音有一点点哑,大概是昨晚喝了太多红酒的缘故。齐雨看了男人一眼,他的下巴好像冒出了一层细细小小的胡茬。齐雨伸出手,用手背在男人的下巴上蹭了又蹭。男人皱了皱眉,失去了耐心似的,"好了,我还有事"。还好,他并不是一个愚蠢的情人。他留意到了齐雨眼中那丝飘忽而过的失望,就在齐雨要下床的一瞬间,他揽住了她的肩,把她环在臂弯里,给了她一个普通,温柔,而饱足的吻。

"那个……"男人似乎还想说点什么,却摸了摸齐雨的头,补了一句"你办事我放心。"

齐雨身上那个敏感的与工作有关的报警器突然响起来了,她想起没完成的调研报告,立刻回了一声,“好”。他们都是工作场上游刃有余的老油条,却在切换恋人和同事的关系上有着不符合年龄的笨拙。他们遇见的有点晚,时机也没那么好,但是,却是在他们彼此最成熟稳妥的时候。

齐雨站在窗边,看着男人的车消失在视线里,心里有点空空的。她下意识摸了摸左手无名指的位置,安慰自己,顺其自然吧。得到陪伴已经很不易了,若是再奢求爱情……爱情恐怕不是她这个年龄该想的事情啦。

明天,明天齐雨就36岁了。

她本想今天一起和他吃顿晚饭,不为庆祝,就是一顿家宴。她准备了他爱吃的银鳕鱼,牛尾,芦笋,鸡头米…却没想赶上他有事情。不过也是,他一年到头,有见不完的客户,谈不完的生意,签不完的合同…而齐雨,除了在工作上能帮上一点点忙之外,能做的就是体谅他的辛苦与繁忙。至于这份体谅里夹着的几分酸涩,也只有她自己咽下了。

她理了下心情,打开音响,打算煎块牛排,再开瓶红酒。她扭开火,黄油在锅里不断变小,她把用蒜抹过的牛排放到平底锅里,牛肉发出滋拉滋拉的声音。香味随着音乐摇摆,她也跟着快乐起来。肉香中突然传来叮铃叮铃的门铃。她的心扑通扑通的跳,心里有藏不住的雀跃,她知道,一定是他回来了。她打开门,男人两手拎满了东西,蛋糕,鲜花,包好的礼物……齐雨踮起脚一下抱住了男人。"我以为你不知道的,我以为你不知道的。"

男人慢慢弯下身,把手里的东西全都放下,

缓缓地从兜里掏出一个黑色丝绒的盒子,郑重其事的跪下了。齐雨脑袋里一片空白,眼泪却已经在眼圈里打转了。男人把盒子打开,缓缓地说:"小雨,我本来想准备一个隆重的求婚,可是今天早上你手机响我才看到提醒今天是你的生日。我不想让你再等了。我知道你一个人辛苦很久了。我平时很忙,话不多,也不是什么浪漫的人,可是,以后我会努力的。你愿意给我一个机会吗?这个戒指是我订制的,它有自己的名字,如果你愿意戴上它,我就告诉你"。齐雨没有任何犹豫,把手伸向了他。男人站起来抱紧了齐雨,他趴在她的耳朵上说:"小雨,它叫一年四季。我想和你共度余生的每一年,每一个季节。"

齐雨的眼泪不停地滴,像是春夜的喜雨。她带着哭腔说,我终于在三十六岁之前把自己嫁出去了。她一边抽泣,一边微笑,一边把手锤向男人。没有比这再好的安排了。

除了…

男人说"这是什么味啊…"

齐雨"完了,牛排糊了!"

男人"没事,没事,老女人吃老牛排!"

齐雨"滚…"

相关阅读
言承旭林志玲疑似复合:无论多晚都要相信爱情

-1- 近日媒体拍到言承旭和林志玲一同出现在林志玲下榻的酒店,疑似两人复合。 虽然林志玲并没有肯定的答复,只是承认两人恢复联系。 但网友们却很兴奋,纷纷送上祝福: 如果是真的那就好极了!!!祝福哦!祝福啊 如果是真的,兜兜转转还是你超棒啊!真的希望你们在的在一起 莫名喜欢破镜重圆的爱情哈哈 为了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从150到90啦,现在很幸福 自从两人十多年前分手后,大众真的是操碎了心,疑似复合...

原来,这就是所谓的爱情

我都三十多岁了,还没尝过爱情的滋味。在我不懂事的时候我就一头扎进了婚姻的巷子里,越走越深,关键是还走的莫名其妙,极不幸福。 自从我从深山里出来打工后,我就看到爱情的样子了。原来爱情是可以温情的,下雨天会有人为你撑伞,妈呀,阳光明媚的日子居然也会为你撑伞,怕把你的皮肤晒黑了;原来爱情是可以奢侈的,你走路都不用拎包,购物都不需要掏钱,这些都会有人替你去做;原来爱情是可以放肆的,...

我父母的爱情

作为一个90后女青年,21世纪的尾巴,我们既有父母那代人的循规蹈矩,也有着改变世界,不服从于世俗的倔强。可是,对于新时代的我们来说,爱情,到底是什么?我们在追求爱情质量的同时,是不是也应该对它的不完美欣然接受? 给我讲古代汉语的教授曾说“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是指双方品德与相貌的匹配。“父母之命,媒说之言”也是经过双方父母对儿女性格,家世的考量后进行的匹配,能生存成现如今的相亲,也是...

阿华的爱情

阿华在高二的时候,突然情窦初开,瞄上了我们班的班花孙倩。 孙倩个子苗条,皮肤白皙,留着秀丽长发,最妙的是她的眼睛,一笑就弯成了月牙。而她性格活泼,时刻都是笑嘻嘻的。所以,当时好多男生都喜欢她,只不过没有几个敢于表白。 阿华在搞了好几天的心理建设之后,终于下决心开始对孙倩展开爱情攻势。可人家孙倩却突然转学,到她们家附近的高中上学。 当我们起哄阿华这是有缘无份的时候,他一脸的不在乎,“不在一个班...

爱情,请对一个胖子温柔以待

1 作为一个资深胖子,我有一个让自己胖的不卑不亢,胖的理所当然,胖的鸡血满满的必杀技,那就是——念力。零食摆好,床铺躺好,闭眼!开始!幻想:不久的将来,我上挺70C酥胸,下扭55CM细腰,再抖上86CM翘臀,无视帅哥们的一脸惊艳,在人潮中高冷而淡定地走出一道风景线…… “夭夭,你怎么两眼发直,精神恍惚,哪里不舒服吗?”伴随着又惊又急的声音响起,一只纤纤玉瞬间伸到了我的眼前,左晃右晃,完全打乱...

你还相信爱情吗

有没有那么一刻,你也想有个人陪,也想有个肩膀依靠一下? 前几天在单位食堂吃的午饭可能不太卫生,吃完后肚子和胃隐隐作痛,对于我这种身体免疫力较差的人,多少有点不适就抵抗不了。肚子慢慢的越来越疼,跑出去买药喝药好像什么效果都没有,好不容易坚持到下班,回到自己住的房子,躺在床上动也不想动,可肚子竟然疼得越厉害,连自己走出去都有点困难。想着打电话让朋友先帮我买点止痛片喝上把疼止住了再看情况,可没想到...

所以,你真的懂爱情吗?

文/白遣 本人今年十九,大二,单身。过往的十九年中无交往对象,也无暗恋的人,高二的时候被本班学霸告白,拒之。至此之后桃花凋零,丛草不生。 现舍友齐曰:屌注孤。 孤就孤吧,也比你们好。看看那个喝醉的,上吐下泻,满口胡言。看看那个大哭的,眼影眉膏口红都被眼泪黏在了一起,整张脸仿佛修罗恶鬼。再看看那个独自在走廊沉思的,她已经在寒风中静思了一个多小时,然后默默擦掉了两条清水鼻涕。 这就是你们所谓的爱...

没物质的爱情,是悲哀的

周末,我正在床上惬意地刷着电视剧。朋友小a突然打了一个电话过来,说她分手了。她说的云淡风轻,我也没有半句安慰。一切就像风吹过一样,简单明了。 我身为小a最好的朋友,我为什么没有半句安慰?只因为我知道他们迟早要分手;或许对他们来说,此时分手恰是最好的选择。 小a和我一样,是位大三的学生。不过她和我不同,我喜欢安慰平静的生活,那种岁月静好的小确幸;而小a是个追求上进的女孩,她渴望提升自己,所以她...

爱情里的狼人杀

站在11月的尾巴上,深圳终于有了一丝寒意。天气转凉,城市热度不减,人们开始更愿意蜗居在家里或者围在火锅前谈论公司八卦及个人生活中的问题。 冰洁想起2016年刚来这个城市的时候,认识的人屈指可数,显有聚会,周末一般都是宅在家追剧或是去图书馆看书,跟常常出去聚会交友的室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一年多的时间,情况几乎发生发展,冰洁开始每个周末有了聚会。逛街、吃饭、看电影代替了那些一个人的时光。 她开始...

他无疾而终的爱情

他无疾而终的爱情 文 /一枝青荷 两个人的距离能够有多远,爱情的泡沫绚烂的时候,迷雾消除距离,制造零距离的假像,破碎后,有人可以毫不犹豫的出走。 身边的人总会带给我很多故事,而我也乐于替他们记录下这些故事,来祭奠青春。 二月份的天气,很冷,在支教,过着每天推开窗子就能看见蓝天白云,晚上又冻得睡不着的日子。夕阳落下的时候,枯藤老树,带着桃源的意味。 阿勋在QQ找我,告诉我他恋爱了。 “你说啥?...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