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出现,惊艳了我整个年华

2017-11-27 22:18:10 作者:大鱼时光

《你的出现,惊艳了我整个年华》by 大鱼时光

文—大鱼时光

我感谢你出现在我如火如荼的生命中,正因为你的存在,惊艳了我整个年华。

01

“周小米,你长慢点儿,要不我追不上你了!”

小米是我的同桌,马鑫是我的小学同学,几乎全班人都知道马鑫喜欢周小米,可小米从不做任何回应,我曾问过小米,为什么不喜欢马鑫,她的回答直到现在都让人意味深长:“他哪都好,就是太张扬了,恨不得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他喜欢我。”

周小米到底喜欢不喜欢马鑫,我想只有她自己知道吧!还记得马鑫为了要和小米做同桌,请我吃了一个学期的冰棍儿。后来老师不让换座位了,我就变成了他们的送信使者,每天给小米送情书。我总是和马鑫说要不咱们别追了,多累啊!你到底喜欢她那里呢?而他总是和我说“其实我也不懂,我就是喜欢周小米,想让她一辈子都幸福,就算没有回应,我也愿意!”所以马鑫总是省下自己的饭钱给周小米买零食,也许是因为小学的时候营养不良所以马鑫就一直比小米矮了五厘米。

初中的时候,我和小米在同一所学校,而马鑫呢成绩勉强可以上一所初中,尽管这样也没有阻断马鑫对小米的爱。马鑫总是去我们学校看小米,还要给她带很多零食,总嘱咐她好好学习。其实我有的时候在想,这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力量呢?后来当我有喜欢的人的时候,我才明白,我对很多人怀有深情,尤其是对你,我想为很多人做好事,尤其是对你。就像王小波对李银河那样,爱你就像爱生命。

马鑫一直在期待着周小米不再长个儿,可当周小米不长的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也不长个了。但他还总是说对周小米说:“等我长了五厘米的时候,你就做我女朋友吧!”

02

高中毕业之后,小米去江苏上大学,后来马鑫也辞职了,去小米的学校附近租了个房子,摆起了小摊,在上大学的四年里,马鑫总是为小米忙前忙后,从没有缠过小米,直到后来小米有了男朋友,但不是马鑫。他也没有伤心,而是默默的回到了北京,继续着自己的工作。我问过他为什么回来,而他说,她也许不再需要我了……

后来小米毕业,和男朋友分手之后,马鑫就像打了鸡血一样,为小米忙前忙后,租房子,搬行李,收拾屋子。不知小米是感动还是爱。她抱着马鑫说:“追了我这么久,不累吗?”马鑫转过身对她说:“不累,就是有的时候你没有回应,有点委屈!”小米说:“下个月就满十年了,下个月我做你女朋友好不好?”也许是幸福来的太突然,本来少根弦的马大哈,就更懵了!他抱起小米转了好几圈。

当我们知道的时候也吓了一跳,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的爱情终于要开花了。大家还在讨论什么时候领证,结婚,交多少份子钱。就这样在死神的逼迫下,缴械投降。

就在离下个月还有五天的时候,马鑫出了车祸,再送去急救的路上,还在念叨着替我照顾好我的小米,还没有到达医院,他就已经去世了。我们参加了他的葬礼,他还是像以前一样又黑又瘦,当小米提着高跟鞋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时候,她慢慢的走向马鑫,对他说:“你看其实你也不用长个,我们差不多的呀,我还没有当你女朋友呢,你不是说要一辈子守着我吗?”马鑫的母亲站在那里一言不发,大家也不说话,小米是马鑫这辈子最大的遗憾。

03

当我们再见面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五年,在这五年里,小米把马鑫去过的地方都去了一遍,踩着他留下的脚印,还记得小米对我说,我欠马鑫的,这辈子都还不完!

“小米,小米,你看我是不是又长个了,你再等等我,我真希望我下辈子还能遇见你,完成我这一世没完成的愿望……

你的出现,淋湿了我整个年华,我就是希望全世界知道,你是我的。

《你的出现,惊艳了我整个年华》by 大鱼时光

写在最后的话:如果你也有一个人深爱的人,请不要放弃,因为你对于我来说,就像一个信仰。都说爱着的人会闪光,我想那道光也会照着你爱的人。

大鱼时光
大鱼时光  作家 我独特的模样留给懂我的人

你的出现,惊艳了我整个年华

相关阅读
小安心

突然觉得这三年有她,真好

插画

一次宋昱带杜若吃饭的时候,那个女人突然无声出现,在歇斯底里的叫骂声中杜若看见宋昱苍白惊慌的脸,他在一瞬间变得陌生。

男生在厌倦期的表现 你们之间开始出现尬聊

情侣相处一段时间会出现冷淡期,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变得非常淡漠,如果不及时挽救就会出现分手的情况。尤其是男生,表现的特别明显,对自己的女朋友非常不耐烦。1、开始玩

远远看着你 就好

这是一个两个人的故事,开头总是那么让人心花怒放。至于结尾,悄无声息,然后不了了之。 是不是所有的青春故事都是这样? 1. 曙光在哪里 她的头一下倒在书桌上,深深叹了口气。心想自己的成绩怎么一直上不去,差的也是很稳定。 她叫林枼,成绩平平,长相平平。正值高三,每天奔波在家和学校两点一线之间。 初中就被物理折磨的惨不忍睹,进入高中只好怂怂的选了文科。有一颗想要学理的心无奈没有学...

这次小兔子输得不冤

我宣布这次比赛的胜利者是,小乌龟!!!

极品前任之头号前妻艳

艳一向是朋友圈里的明星。她不是晒娃狂魔,也不走美图秀秀自拍路线。她晒幸福。幸福晒得还总有那么一点点女文青的味道。

女人抛夫弃子后,心理会不安吗,真相是残酷的

如果一个女人抛夫弃子,那么她今后的生活真的会幸福吗,心理上会不会有一些不安呢?人性都是复杂的,能够做到抛夫弃子的女人,都是心肠比较硬的,所以,只要她们的生活水平得到

我从不是好惹的人

算起来,苏玫的吸烟史已有八年。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