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会有机会相见吗

2017-11-29 18:58:07 作者:玖月云

言承旭和林志玲跨世纪复合了,而我和她,还会有机会相见吗?

《还会有机会相见吗》by 玖月云

01

依稀记得,和卢琴相识是在一个很活跃的QQ群里面。那时我刚开始玩QQ,对什么都感到新奇。自己摸索着加了一个群,群名是当时很喜欢的非主流风格。但是现在已经记不清了,后来的我和她都退了出来。

我进群的时候,卢琴正和大家聊的开心。其实活跃的一共也不过三四个人。看到新人进群的消息提示,群主对我说了欢迎,群里聊天并没有停止。我发了一个感谢的表情,看了一会儿她们的聊天,便加入了她们正在聊的话题。

说是话题,不如说是虚拟的角色扮演,选择的是西游记里的角色,几个人用师父师兄师弟的称呼说着些不找边际的话。我很快融入进去,成功带入假的孙悟空角色,卢琴也跟着带入,颠倒黑白的本事比我先代入的有过之而无不及,于是群里炸了,成了真假美猴王的对决。不过我们的聊天让西游记的作者知道肯定得气到吐血。

当时聊天的具体的内容我已经记不清了。不过最后聊嗨起来的我在群里很傻很天真的跟群主要了一个管理员玩。卢琴比我先进群,在我代入角色后开始活跃一直到最后,她看我申请到了,也跟着凑热闹一样申请了。可能是因为在一通瞎聊之后,群主觉得我们两挺逗的,能够活跃起来群里的气氛,所以就很爽快的设置了我们两成为管理员。

卢琴的网名是“尸骨犹存一人王”,而我的网名是“今日虽死来日生”。而我们的头像也同样是暗黑系的,我看着她的头像和昵称,颇有些网上遇故知的感觉,默默感叹着缘分的奇妙。

02

虽然是我先申请的加她好友,却是她先和我聊起来的。卢琴说她比我早几分钟入群,看大家聊的起劲就默默围观。她其实并不是喜欢成为焦点的人,只是网上让她觉得新鲜,反正彼此都是陌生人,可以肆无忌惮地说着玩。所以她才会和我一样一起加入聊天,之后她被设置成管理员话也少了很多。

我先自报家门,秦阳。然后问起了她的名字,因为我自己的网名和自己的名字也是有一些关联的,于是很想知道她是不是也和我一样。

她只是告诉我她姓卢,名字是乐器,让我猜她的名字。我最先想到的是卢笛,她说不对。我又猜卢萧,她气的说你没有用心!

我有些冤枉,但毕竟是没有猜对,也不好多说什么。然后她告诉我,她叫卢琴,别人根据她的提示,都是一下子就猜对了。我对她说,猜对她名字的一定是女生。她想了想说,好像确实是这样的。

她的名字和网名,印证了我的猜测。也是因此,对她就越发想要去了解,想要去靠近。而她对我也许亦是如此。

03

缘分的残酷在于:彼此相遇相知,却不能相爱相守。

休息日的景点人山人海,我和同事虽然选择了一个比较偏的景点,也是查好了开放时间,也只是因为去的早才避开了人流。

我随手拍了一张照片,郁郁葱葱的老树,枝繁叶茂,好像一把遮阳伞,挡住了炎炎的烈日。树荫下坐着很多人,但是最惹人注目的是两个背着个性十足的书包的女生。她们一个背着红色的好像蜘蛛侠的书包,两个眼睛占了书包的三分之二。一个是黄色的好像刺猬一样有着尖尖的棱角。两种颜色鲜明,又是女生,所以总是会让人多注意一些。

我把照片转手发给了卢琴。没有想到她很快就回复了我。

“你在哪里?”

“你猜。”

然后她也回复了我一张照片。我点开一看,正是老树前面的带着浓浓的历史气息的院宇。

没有想到,竟然这么巧。两个女生中有一个是卢琴。于是我向着她们走过去。

她的眼睛很大也很有神,比她的和我聊天时的那一句句趣味性十足的话语还要吸引吸我的心。我知道,这一刻,我已经深深地中了毒,而卢琴,便是我的解药。

04

相处愉快的时间过得总是那么快,也越发让人觉得珍惜。只是再怎样珍惜,也抵不过命运。我甚至觉得我们才刚刚开始就结束了。

手机的壁纸依然是她的照片,她的笑容那么灿烂而甜美,两个小酒窝显得很是可爱,大大的眼睛里闪烁着快乐的光芒。而她本人,一如她的网名和她所选择的书包一样有个性。

05

甜蜜了很长时间,没有了最初的新鲜感,相处的时候就有了各种矛盾。曾经觉得没有关系的事情,却随着时间变得越来越无法忍受。休息日也不再约她出来玩,回复她消息也不及时。卢琴并不是那种需要“时保联”的矫情的女孩,所以刚开始她只是以为我是很忙,却没有想到我其实想要给彼此一点空间,亦或是因着不好意思说分手。

当卢琴最终发现了异样的时候,也明白了我的心思的时候,她没有质问,没有埋怨,没有不甘。只是发了消息过来说了分手。等我渐渐明白,相处需要的是彼此包容的时候,她已经离我远去了。她的QQ头像一直是灰色的,手机号码成了空号。

我,弄丢了她。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再次与她相遇。

但是我还是希望,希望自己能在未来的某一天,遇见她。只是不知道,我还有没有机会。

『无戒365天极限挑战营』

玖月云
玖月云  作家 一朵自由散漫的云,我已加入“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的版权保护计划。

还会有机会相见吗

相关阅读
东京奥运主场馆挖出人骨具体原因 100多具人骨包括老人婴幼儿

东京奥运会自然也是受到了大家要关注,明年就要召开了,所以现在场馆也在建设当中,但是最近却有消息表示在东京奥运会场馆的地下挖出了100多具人骨,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

性感的丝袜老师陪我走出离婚的阴影,我对她走了心

在我离异的那段时间,陪伴过我有很多个女人,她们一个个都是美貌无双,但是我只对一个女人留恋,她是一个性感的丝袜老师,我们一起下乡游完,还一起插秧过。跟前妻结婚五年,我

如果喜欢不到你

殷先生怪异的看着我,看了半晌,冷不伶仃的来了一句,“我是你的初恋?”

锦誓言非

苏锦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打量着一个男人,还是一个穿着军装的男人,而且这个男人还长得十分英俊。

肯尼亚楼房倒塌 楼房建筑结构缺陷致2死8伤

楼房倒塌可能会造成很多人的掩埋,也有可能会有人因此丧命,也因此,对于房子的建造要严格地把控。肯尼亚房屋今日出现了倒塌事故,引起了外界地关注。那么,肯尼亚楼房倒塌

成熟男人都喜欢这样的女人,你是吗?

成熟的男人往往在处理事情的时候,会把事情最简单化,当然在处理感情的时候也是很理智的,而现在很多成熟的男人喜欢的女人也都是很优秀的,因为这几种女人才入了了他们的

有过怀春的日子,才叫青春。

“有多久没见你,以为你还在这里。” ——《心动》 我们总以为青春会很长,长到我们白发苍苍、哪怕时间在我脸上刻上核桃般的皱褶。当我再次看见他时,我想我还是会羞涩的低下头,用枯木一般的手捂住只剩牙龈的嘴唇来掩盖我再次见他的喜悦。 说后,她拉着行李箱、盖上卫衣的帽子,头也不回的消失在火车站的人群中,独自一人踏上北漂的旅途。 (第二天打算问她到北京...

异性好友对男朋友很重要,千万不要逼着他们分开

很多的女人都非常害怕自己的男朋友跟别的女人在一起,因为这种行为会让她们心里非常没有安全感。但是总有一些人比较博爱,喜欢跟异性朋友交往,那么这个时候你该怎么办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