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钱,你们的爱情能走多远?(学习稿)

2017-12-01 14:58:10

爱情

《没有钱,你们的爱情能走多远?(学习稿)》by 云海清清

文/云海清清

请问:没有钱,爱情能走多远?

A:我不知道。

B: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C:我只是单纯地觉得,我会努力赚钱,给她幸福。

D:肯定走不远

E:现在谁不拜金啊,你说这话?

只是,当我们都发现这个问题无法回避的时候,我们的爱情似乎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远了。

因为生活不仅仅是我们,还有我们的至亲。

曾经想,如果能一个人活着,没有任何牵挂,那该多好!

如果一切都只是简单的爱情就好了!

认识小西的时候,她正在一家西餐店做服务员。清爽干练的短发,阳光的笑容,眼睛里透着狡黠,开口的瞬间就惊艳到了我,纯正的像是播音员一样的嗓音,还有那一排洁白整齐的牙齿,我似乎落入了她的陷阱里。

小西依旧忙碌着,根本没有注意到我的存在。熟练,专业,一丝不苟地做着每一项工作。

那天下午,由于天气下雨的缘故,我在西餐店坐了整整一个下午,我不知道自己是为了什么,看到她从工作间出来,衣服上别着A大的胸牌,我突然有了一丝惊喜,竟然是我们A大的美女。

小西站在餐厅的台阶上,眼神有些犹豫地看着大街上打着伞匆匆而过的人群,我觉得上帝给我的机会来了,我假装推门从餐厅跑出来,然后撞了她一下,我听到哎呀一声,她一下子朝台阶下倒去,我立刻拽住了她的胳膊,忙不迭地说:对不起,实在对不起……

小西没有生气,很客气地笑了笑,突然,她指着我的胸牌问道:“你是A大的?”

我假装不好意思地回答:“嗯,是的,你是?”

小西指了指自己的胸牌:“我也是A大的。”

那一刻,我内心的欣喜无以言表,甚至幻想着和她在一起的种种幸福。

就这样我们认识了,那天下午,我用自己的外衣挡着雨和她回了学校,我甚至到现在都记得当时身体上那种兴奋的反应,嘴唇发麻,心狂跳不止,嗓子一直发干,脸也觉得很热……

我们正式恋爱却是在半年后即将毕业的时候。

那时候我才知道,她哥哥因为误入黑社会被抓了,爸爸的公司也被人骗了,爸爸因此跳楼自杀了,妈妈也一下子瘫痪了,一向坚强乐观的她再也支撑不住了,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她甚至找不到人倾诉,或者说她不敢跟人倾诉。

那天晚上,当她哭着站在我面前的时候,我才知道她承受了如此之多。

从那天起,我开始暗下决心,一定要给她一个幸福明媚的未来

小西是拒绝我的,她说,她不愿意我为她付出太多,但是我不介意,这个世界,只要有她就足够了。

我们一边找工作,一边和她照顾她的妈妈,而且我们还得应付她爸爸留下了的外债。这些都是我始料不及的。

我的家庭虽然不富裕,但是母亲自从知道了小西的遭遇后,她强烈反对,她觉得他的儿子不能背负这么沉重的压力。

云海清清
云海清清  作家 有声音的故事西交外语硕士,做微商的宝妈微信号:fuwademamaTH一个有声音的故事一个故事的声音微信公众号:清文清声

卖羊肉汤的男人

雪花飘啊飘

天堂里的快递员

没有钱,你们的爱情能走多远?(学习稿)

相关阅读
第四次单身潮?听说你们又不相信爱情了

钱钟书先生说:婚姻就像一座围城,城里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进来。 根据民政局发布的数据表明,今年上半年与去年上半年相比,全国离婚率同比增长10.3%,而结婚率同比下降7.5%。 珍爱网线下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已经迎来第四次“单身潮”,单身成年人数超过2亿人。 2亿人 ,感谢两亿同胞始终与我同在! 001 珍珍是我的小学同学,虽然不是什么秀色可餐的大美人,但绝对算得上漂亮。95年出生的,马上孩子...

现在的爱情,和从前不一样了

我一直以为,爱情就该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轰轰烈烈,生死相随,“你死了,我绝不独活”。慢慢长大,我才明白,爱情,哪里有这么轰轰烈烈,这世间,谁少了谁,不是一样的过啊。 可我还是想知道,爱情到底是什么? 我想,一千个人,也许有一千种答案。 那么,你还相信爱情吗? 小时候,吃过晚饭的夜晚,大家一起坐在院子里乘凉,伴着满天繁星,我就对奶奶说,你讲讲你和爷爷的故事吧。奶奶总是微微一笑,说:“我和你爷爷...

输了爱情    也不能输了自己!

小琳姐邀我去她家吃饭。 我欣然邀约。 还没进门,屋里就传来厨房忙碌的声音。小琳听闻有动静,连忙来开门。我一脚踏进门,只闻见屋内菜香环绕。 我不禁咽了咽口水。肚子也不由自主地“咕咚”“咕咚”地叫嚣,宣泄着它对美食的渴求! 小琳姐招呼着我坐会儿,又开始去忙呼她的厨房交响乐了。 我环顾四周。房间不大,却干净整洁。客桌上一束玫瑰与百合相互映辉,墙上的结婚照中,小琳姐依偎在她老公怀里,温柔似水。照片中...

是什么拿走了我们的爱情?

文/阿废 【一】 “我求你了,放过我吧。” 南星永远记得16年的初冬那晚,苏木面容憔悴的站在她面前,语气疲惫的说出这句话。 她看着眼前这个满身烟酒味的男人。第一次感到疑惑,当初那个意气风发的男人怎么会变成这幅模样? “苏木,你别想离开我,永远都别想!” 她站得笔直,表情坚决冷酷,却眼泪滂沱。 苏木,我不知道哪里错了,短短两年的时光竟让我们变成了这般陌生的模样。 或许是我错了吧,从一开始就错了...

我曾因沉迷暧昧而错过爱情

文/陈星然1 张小娴说:“薄幸的人懂得如何去吸引,但不懂得如何去爱。” 我想,每个人都曾做过那个薄幸之人。 高中的时候,喜欢一个坐在我前面的男孩子。 他像所有普通的高中男生一样,穿着松垮垮的校服,脚上蹬着一双运动鞋,留着痞痞的平头。 可是,他又不一样,他狭长的眼睛透露着智慧的光芒,讲题时的声音温暖柔和,连指甲都磨得圆滑好看,我深深着迷。 暗恋一直持续到高一下学期期末考试,因为担心高二分班之后...

真正的爱情需要时间的洗涤,谁都可以说爱你,但不是人人

说爱你的人比比皆是,但真正等待你的人寥寥无几,可能说我爱你是真的,但对不起我等不了你。 去年暑假,我收到来自表姐的微信,她说雅雅我失恋了。当时是十分不信的,以为表姐又在骗我,她和她男朋友一直恩恩爱爱,从来没有吵过架,但她说是真的,他走了不回来了,隔着手机屏幕我感受到了她的心凉。 表姐之前是练体育的,从小到大没有谈过恋爱,甚至说她虽然比我年长,但内心却比我纯白,对于感情更是白纸一张。表姐的男朋...

一枚刻着爱情的硬币

“莲花二村到了,请带好您的行李物品从后门下车!”广播完毕后,巴士在站台停稳,打开车门,上来一个女生,站在投币正前打着电话。 “哎呀,别说啦,我今天来不了了,我妈非要我去相亲!就是呀,我不想去呢,可是天命难为啊!” “往里边走,要关门了!”司机见她堵在门口,催她。 “我上车了,先不跟你说了,挂了啊!”说完她挂了电话,掏出公交卡准备刷卡,但刷卡机报警:“您的余额已不足,请投币!” “哎,不好意思...

零落成泥(短篇爱情小说)

零落成泥(杜婉) 第一节 柔然而至 出了校门,空气自由切换至一种放松的状态,天空几抹白云,如纱如带。门口的集市,辣椒面摊的和烤玉米桶相临,都是几个胖大妈。只有旁边那个买十元三条内裤的是一个八九岁的黑女孩,她的妈妈刚刚去买食物,她们是凌晨五点从临县赶过来的。就在这该吃午饭的时候,妈妈去另一个早餐摊买了两个热气腾腾的豆沙包。 “呀,快拿纸捂住,漏了!”从女孩嘴角溢出来的芝麻糊闪烁着黑曜石的色泽,...

悬殊的爱情

“我实在受不了他了,每天那么多的负面情绪,一点一点传递给我。”这是安第N次跟我抱怨了,她不明白两个人每天生活在一起,对于世界的感受怎么会有那么大的差距。 安是一家上市珠宝公司的设计总监,为人浪漫,优雅又不失情趣,而安的男友只是一家不知名公司的小秘书,当初毕业之际两人决定一起到A市这个大城市打拼,虽然男友有一定的能力,但是相对于珠宝设计天赋异禀并且野心较强的安来说,发展的还是太慢了。安用三件作...

公主,听说你要嫁给爱情了

我亲爱的公主,听说你要结婚了。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第一反应是有点不开心,总觉得这世上少有男人可以配得上你。现在我终于明白为什么,爸爸在我结婚的时候为啥诸多挑剔,原来在我们父母眼中没有人能配得上我们。不过姐姐看见你脸上的笑容,放心了不少。能嫁给你心仪的男子,我相信你会很幸福的。 嫁给爱情是这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所以姐姐替你高兴,你的丈夫刚好是你喜欢的样子。就算全世界都不喜欢他,只要你喜欢就足...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