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叫打脸

2017-12-08 19:38:08 作者:一之鱼

《这,才叫打脸》by 一之鱼

01

车稳稳地行驶在宽敞的路上,苗柳望着窗外,路边绿树如茵,不时有线条简明的高楼闪过,一切都是那么干净,干净得让所有脏污都无所遁形。

苗柳扭过头,脸上带着笑。“王简,你们这儿还真不错。”

王简憨憨地笑。“别看我们这是小城,建设得可很好。”

苗柳和王简是大学同学,毕业后,王简便回了家乡工作,苗柳2年研究生读完,也追随了过来。

“我有几个朋友,听说你过来了,嚷着晚上一起聚聚,给你接风。”

“好啊,”苗柳点头,目光扫过王简挺得笔直的背颈,落在他雪白的衬衣领上。“晚上很多人吗?”

王简目不斜视地开着车:“十几个吧,都是我的发小和同学。”

“我很期待看见他们呢。”苗柳的声音平平的,隐隐含着冷淡。

王简奇怪地看了她一眼,看到她仍是笑着的,皱着眉又扭过了头,两个人都没有说话,一种无法言说的气氛在车中弥漫。

电话在这个时候响了起来,王简似乎松了一口气,迅速接了起来。电话中的人很兴奋,声调高得直接透过手机传到了苗柳耳中。

“我们都到了啊!就在老地方,等着你和嫂子过来啊!”

王简笑着插科打诨了几句,苗柳目视前方,放在膝盖上的手慢慢地握紧了。

酒桌上觥筹交错,有夸赞苗柳的,有打趣王简的,闹成了一团。

一个戴眼镜的瘦子,大着舌头过来敬酒。“嫂子,你可得看好王哥,别看他那个样子,喜欢他的美女可真不算少……”

“喝多了吧你,”旁边一个团团脸的女生一巴掌打在他后脑勺上,“嫂子,王哥天天和我们夸你,说你又漂亮、有温柔,学历还高。来来,嫂子,我敬你一杯。”

瘦子被挤到了一边,嘟嘟囔囔又去找王简喝酒了。

苗柳说着客气话,笑着举杯,眼角扫到了王简,他正勾着瘦子的脖子,两个人头抵着头嘀咕,偶尔还冒出瘦子大嗓门的声音。“哪儿能啊?哥,你得信我。”

苗柳放下酒杯,听着敬完酒顺势坐在她旁边的女生说话。“我们王哥,一门心思地等着嫂子过来,都快成望夫石了。”

似乎觉得自己说得有趣,女生哈哈地笑着,看着苗柳仍旧是用一副标准的微笑望着自己,突然有些尴尬。“嫂子不是太喜欢说话啊。”

“我喜欢听你说,”苗柳道,“你的声音很好听,听你说话心情很好。”

女生高兴了,又叽叽喳喳地说了起来,苗柳恰到好处地附和着,微微点着头,听得专心,在女生快把王简学生时代的情史都交代出来的时候,苗柳突然道:“听你说了这么久,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你是谢敏吗?”

女生像是突然被按了暂停键,因为刹得太急,表情有些滑稽,她慌乱地摇手。“不……我不是!”

苗柳露出了不好意思的表情:“对不起啊,我曾听王简提过谢敏,觉得你们关系这么好,还以为你是谢敏呢。”

女生愣愣地看着苗柳,又看了看不远处的王简,似乎觉得刚刚那番话让她听不明白,但她很快就反应了过来。“哦哦,谢敏啊,也算是我们的朋友,她今天没来,她那人啊,比较无趣,长得不好看,皮肤也不好……”

听着女生巴拉巴拉说,苗柳端起了酒杯,轻轻抿了一口。

02

王简早上醒来的时候,下意识地摸了一下旁边。“谢……”突然觉得不对,激灵一下打了个冷颤,宿醉似乎都清醒了不少。

苗柳坐在床边,听到他的声音,转头看了过来。她陷在一团光中,面目影影烁烁看不清楚,身上还穿着昨晚的那套衣服,整齐地好像从来没有脱下来过。

“你说什么?”苗柳站起身走了过来。

“没……没什么……”王简躲开了她的目光,低下头,双手捂上了脑袋,“昨晚喝得太多了,现在头还疼。”

苗柳似乎笑了一下:“那你就多睡会儿吧。”

相关阅读
非法访问

人们被眼前的假象迷惑,都不希望看到的世界,满目疮痍。

我要的一定是对的

吕同学跟我高中同学,大眼萌妹一个,但她从不承认自己是个软妹子,而是铁骨铮铮的女汉子。

就这样着了你的道

言谈间,我知道他28岁,做设计的,东北人。他越看我,我就越觉得别扭,哪有人老这么盯着人吃东西的,心想赶紧吃完跑路。

燕燕三嫁

但得周郎一顾,胜珠珍

《流金时代》称得上是一部恢弘巨著,不仅仅在于其题材选取——以上世纪八十年代至九十年代末的金融改革为故事脉络,为我们传达了那个时代的一群精英人物为把资本市场引入中国而做的卓越贡献,更深刻剖析了这群具有代表性的优秀人物在时代变迁和拼搏事业的过程中,通过对自己灵魂的拷问,使人格和精神都更进一步地成长和完善起来。 经历过文革上山下乡运动的方剑云、叶楚圆等人没有因为环境艰苦而自暴自弃,反而让那些艰辛的...

为了谁曾经奋不顾身?

她觉得她最近好像喜欢上一个人, 一个…… 全校都排斥的人。 --01-- 周宜懒洋洋地抬了一下眼皮子,看着教室外面走过去的瘦削身影,听着耳边窃窃私语地议论。 “你们不觉得乔宇简直怪的没边了么,除了张霖,这个学校还有谁跟他来往啊。” “就是,除了成绩好一点,也不知道一天到晚在拽什么……” “上次好像他们班谁起哄,动了他那张爱尔兰的奖状,他把人家打的现在还在医院呢。真是不知道学校为什么还不开除他...

渣男常说的话有哪些 坏男人最爱这样敷衍你

恋爱中难免遇到渣男,当你感觉到情况不对劲的时候,你就要赶紧抽身,千万不要被渣男控制,更不能有所留恋,因为渣男不可信。渣男语录1.我也是喜欢你的,就是我还没准备好。2.

微城故事之第十一条人命

王三宝回家没几天,他的家人都染病毒了。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