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不散的认真

2017-12-11 22:08:03 作者:callme荞麦君

《风吹不散的认真》by callme荞麦君

从昨晚冻醒后,一直处于低烧状态,舍友把窗户开了一夜,风吹的我嘴唇干裂,脑袋昏沉。

在昏昏沉沉中,心却停留在那份缠绵的温柔乡里,像开不完的花,采撷一朵盛开一朵,手心里沾染了花粉的文字,又无力送出。

我始终无法从沉默中破茧而出,可能更多是来自自己目前位置的自卑自疚吧,没有拿得出属于自己的标签。

轻飘飘说出去的话,回想起来总是沉甸甸的无法拾起,在一年岁末里,在单薄的青春里,那种情感回想起来总让人泪流满面。

我看到了他的照片,感觉他有点像苏志燮,那个姿态有点像,但没有苏志燮帅气,还算秀气,算不上失望,起码在我堆砌起来的美好城堡里没有坍塌。

但这种美好被后来的一场场激烈的争论而冰封前尘,直到再也没有什么可以诉说的话了。

他给我制造的温柔梦乡让我难以释怀。

我问他;我喜欢大眼睛 然后是光华流泻,让人看了有点发慌的那种。

他说;挺大的,那我估计不会,我看你只会让你觉得我傻。

我恳求道:“别那么说话好吗”

他说:‘谦虚一下嘛’

接下来我们像所有情人该说的话一样,说了让人脸红心跳的话。

看他的身材,按身高比例我只能到他胸口了。

他说;‘刚好我用心温暖你’。

我对着冷屏笑眯眯的回道;‘没事,骗吧,谎言而来,谎言而去,我心思活跃,见一个爱一个也不是不可能的,只是你别太柔情的对我,入戏太深乱了浮生,刚好,你比我大是一个月,我出生时你都在走路了,叫哥哥不为过,我从脑海里翻遍了我家所有的亲戚和邻居,都没有找到一个能喊哥哥的人,我确实少一个哥哥,与其谈情感,不如做兄妹’。

他说;‘假哥哥更愿意做情哥哥,而且你那么傻,我不放心被别人掳走,你那么好骗,万一别人对你不好呢,我善良还会照顾人,不会嫌你傻,有我负责聪明就好啦,羡慕你遇上了我’。

‘可是我的脾气真的很臭,谁都受不了,要是在古时候的皇宫里,要是被选入甄嬛传我那么傻会老早被人处死了”。我说出了自己的弱点。

他说;‘我不会让你进宫的,我要把你掳走,给我生几窝孩子’。

‘那你要是个皇帝呢?后宫佳丽三千,你会不会把我打入冷宫啊’,我嗫嚅的打上了这一排字。

‘打入冷宫?没有性生活的女人,饥渴,然后加上冷宫潮湿的环境,很多人都疯掉了,简直是人间地狱,我不会把你打入冷宫的,我要让你给我生好几窝小皇子’,他调侃的说着。

他说出的那些话让我脸红心跳,当然他没有看到,我只是对着冷屏美滋滋的笑着,灿若桃花。醉若诗仙。

‘心善,懂事,诚实,会孝顺父母,真的喜欢你的’,屏幕又亮出了他这些字。

“我……你不是喜欢白富美吗?我文凭没你高,离你又远,你喜欢我什么了”?

他说;‘也要门当户对啊,就是指家里条件差不多,我不知道喜欢你什么,要是我知道喜欢你什么,那我也就有理由不喜欢你了,反正你很好就对啦’。

他接着又说,我想留胡子,留长发,抓丸子头。

他这么一说,我就很偏激,觉得男人这副打扮很油腻,很怂,脾气上来就骂他变态。

一场反击战就这样开始了。

可能离我心中男神的距离远了的缘故吧,我一直喜欢Nam Joo Hyuk的头发和他的身材,曾经为他练习跳舞,唱歌,也喜欢金在中焗了油的红头发,喜欢上了好长一段时间,当然每个女孩子心中都驻着一位男神,然后在生活中努力去实现。

而他的定相给了我大相径庭,所以我突然难以接受,幻想着,跟一个女人一起没什么两样,落差的心情一下子从天上掉到了地下。

相关阅读
与尸同行Ⅱ:少女祭

黎筱筱一个人走在大街上,她刚刚才得知自己的闺蜜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了。

老不死

到了医院一查,竟然是癌症晚期!听到这个结果我顿觉五雷轰顶,双腿一软,瘫坐在地。

瘟疫世界

序.信使 我裹紧了我的黑风衣,按了一按脸上的防毒面具,确认它还牢固时,我继续向前走。 隔离区的大门就在眼前。我再次拉紧了防毒面具的系带,这才推门走了进去。 “你!什么来路?!”里面有一个房子,房子门口的守卫拦住了我,他的脸上也戴着防毒面具。 我没说话,伸手从衣服里掏出一封信。信上红色的十字架十分醒目。守卫给我放行,我将信塞回去,进入了房子里。 房子里还是那绝望的景象。一排排的白病床上,每一个...

铎的梦

铎的梦 时间正好跨过00:00时分,普通绿皮火车的第二节车厢已经进入了浑浑噩噩的状态,铎摇摇晃晃地从洗手间出来朝烟雾缭绕的车厢里面走过去,乘客们好像都失去了意识一样,东倒西歪地靠着躺着,有的因为位置无法靠近桌子而顿时失去了依靠只得默默地忍受那种被强制半吊着的滋味,为此,铎深有同感,他甚至难以忍受那些随着列车高速前进带来的风口一同穿越肆虐整个车厢的烟味,车厢里的温度是高时低就像阴晴不定的体温一...

Alone Z:永恒虚无(上)

大约是几个月前一个自称尼古拉斯·哥白尼的人出现,并在一家报纸上发表了“地平论”。

既然没有主动,又怎么有资格期待会有故事呢?

我喜欢你这件事儿,除了我自己,没有任何一个人知道。 许若出生的地方很静谧,青石砖建成的房屋,房屋挨着房屋,就像两个小孩儿在讲着悄悄话一般,倒也让这儿显得不那么安静;街道也是由石板铺成的,因为下雨的原因,雨水堆积,石板上长出了细细密密的青苔,硬是将道路变成了青石板路。 夏泽一家是外来者,只是许若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时候搬进来的,至少在可以忆事时,夏泽便在许若记忆里出现了。 夏泽家就在许若家旁边,两...

你才是我的梦想啊(上)

文 | 唐妈 1. 离婚后,我换了手机号,除了我妈和我哥,谁也没跟讲,然后一个人来刚察支教。早上在早点摊子上看到总教头的时候吓得我一口咬在了舌头上,捂着嘴嘶嘶吸了半天冷气,才问出来一句:“你们扶贫都扶到这儿来了啊?” 总教头有个十分霸气的名字,林冲,我们一开始是喊他豹子头的,后来他认为豹子头有损他清俊的形象,要求我们喊他总教头。林冲长得确实不赖,身高腿长,是我们那届校草,所以也直接导致了这货...

出轨的男人

他们幽怨地看着对方,走到了民政局门口,婚姻就这样散掉了。彼此都不愿相信,她和他竟为这完蛋了!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