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那个人,他是卖奶茶的哦

2017-12-29 15:38:05 作者:薄小荷

“终南阴岭秀”是什么茶?

——奶盖乌龙

“是取后半句‘积雪浮云端’的意思?那蜀江水碧蜀山青呢?”

——冷萃大叶川茶

是属于绿茶的嘛?

——是

那我要这个。

01 这是一间开在老城区奶茶店,不开在商场古镇仿古街,也不挨着大中小学写字楼,左边是间卖炊饼的店,没错,武大郎的那个炊饼;再左边是社区医疗卫生中心,右边?右边是路口……这间名叫“雨天”的这家店开在街角。

如果不是替boss去老省图查资料,转公交线路时碰到大雨,大概也不会遇见这家奶茶店,它太不起眼了,跟时下流行的网红连锁奶茶店完全不是一个路数。

半天也不来一个人,老的居民楼是住的多是上了年纪的人,谁回来买一杯奶茶,名字还这样刁钻。

“你们老板心蛮大的,在这儿开奶茶店~”雨下的太久了,我又偏点了提神的茶,所以更绝捱磨不过时间,所以只能找小哥聊天。

“还好,店面是自己的,又不雇人。”小哥放下书页,却仍不看我,盯着门外的雨出神。

言下之意,他就是老板,我忽觉唐突,下意识开启尬聊模式:“不过你家菜单很别致啊,稍微推广一下,应该蛮多小文青愿意来的,这边蛮适合拍照的而且。”

“这种东西,不过是自己看着好玩,一时兴起搞的,拿出去标榜就没意思了。”小哥还是不看我

怎么会有这么不会聊天的小哥,我当时心里真是一万只神兽飞奔,道看一眼越下越大的雨还是压制了内心的不平生硬地把话题扯回产品本身:“你家的茶味道蛮淡的。”

“嗯……味道太浓了会招摇,没有余韵,还搞得人家晚上睡不着。”

标榜,招摇,人人都在推广营销自己,他却视这两个词为洪水猛兽。

《我喜欢的那个人,他是卖奶茶的哦》by 薄小荷

02

那天回到住处,跟闺蜜兼室友强行安利他家的菜单。

“这种调调,真的不会酸腐太过吗?”她总是一针见血。

“可是很有心啊,你不觉得嘛?”我坚持。

“说实话,是不是那个小哥特帅,你这明显醉翁之意不在酒啊。”

“哎你这个人……”我竟然一时失语。

是这样吗?她不说我还不会去想,那个小哥到底长什么样子?好像也想不起什么特别:

不论是五官还是装扮都很路人,如果非要找出点不一样,大概是眼睛?他跟人讲话的时候眼神也不会转向你,只是对着外面的雨帘出神。

年龄也无从判断,男生的年龄本就难猜,尤其是不从事常规性职业的男人。他初看像兼职大学生似的,可那样沉静的侧脸,又完全是一副曾经沧海的感觉。

不过有一点我可以确定,“蜀江水碧蜀山青”里面的咖啡因一定没有过量,因为我那天晚上睡的很好,好到连梦都不做。

接下来的两个月,我试遍了他家菜单上所有的饮品,“人面不知何处去”是绿茶打底的草莓芝士;薄荷底配红柚叫“红颜未老恩先断”,牛油果抹茶养乐多是“绿芜凋尽台城路”等等等等,不一而足。

来得多了,他偶尔也会多讲两句话,毕竟我大概是他家除了邻居之外唯一的回头客。第五次见面的时候,我已经知道他本来曾是某建筑大学的学生,进过国内顶尖的房企,至于为什么会到这里,开起一爿奶茶店,是他决不肯提及的部分。

薄小荷
薄小荷  作家 新连载目录http://www.jianshu.com/p/8ac788a3615f,继续言情,用文字发现自我边界,写的故事,也是人生。习惯的可怕之处在于,它会让你忘了真正的喜欢。人呢,不能总干自己擅长的事,尤其是年轻的时候。可怕的是,很多时候,相信自己比坚持不懈更难,因为坚持可能只是惯性,而绝望却是刻骨的。永远向上永远昂扬!做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才能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只有对自己有信心的人才能等到收获”我已委托“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为我的文章进行维权行动。

既然魔兽,dota,吃鸡都比我重要,还是分手比较好

哪怕什么都没有了,你还有我

君生我未生丨追风老少年VS闪光真少女(上)

为你付出的青春这么多年,最后还是只能选择成全

青春兵荒马乱,我们潦草离散

相关阅读
妈妈的假想敌

娜娜子第一次感受到的危机,来自于老夏给儿子寄来的书里夹的一封情书。

你是我逃不过的劫难

戚念看着面前的人,终于开口,“我就算是舞台上的聚光灯,也不会是吸引他的闪光点。”

杨乃文的散文诗

“小伙子,过来。”在公园跑步的杨乃文听到有人叫他。 精壮的中年人笑眯眯地冲他招手,“我看你身体不错,有参加体育队吗?” “啊,我不是学生,在附近打工,今天天气不好收工早,过来跑两圈。” “你这底子真不错,不参加田径可惜了。”老年人感叹,“小伙子你多大了?” “20。” “20啊,可惜了……本来想把你招进体育队的。” 杨乃文一次地跟家人讲到这个故事,女儿月月奶声奶气地抱怨:“爸爸,你都说了好多...

闺蜜为我手撕男友,但我明白,这都是我的错!

昨天半夜闺蜜和男友开战了,因为男友说要和我分手,闺蜜为我抱不平,最终打了他,我心里很难受,我不怪男友,因为以前的我确实太作了,我是活该,可怜了闺蜜还这么维护我。男人应

有匪君子

时沥暗自讥讽:傅司年啊,那个渣滓。已经和他的顾黎,阴阳两隔了呢。

100个邪邪的小故事:隐蠊

我是一只塑料瓶子。一天我正在打盹,突然我和一群朋友被拿出来,放到了个透明柜子里。

我的精神病母亲与富豪岳丈

1. 离市区两个小时车程的深山里,高大树木常年青翠,空气清爽宜人。从山脚往上绕行半个小时之后有一处阳光充足的开阔地带,“xx疗养院”便是坐落于此。 这是一片静静伫立的小型仿古建筑群,四周被高山和树木隐藏,正门是大理石雕塑门廊,门廊右侧的疗养院名字又黑有大,特别显眼。 门口有两名身着黑色西装、戴黑墨镜的保安,此刻都警惕地看着前方缓慢驶来的红色宝马轿车。 车子还未停稳,威武雄壮的保安便立刻上前。...

城事系列之我有一个朋友

周廷真的去超市了。此刻就站在超市一排排卫生纸和卫生棉的货架中间,打电话问夏小懒,喜欢什么牌子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