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尸鬼之殇

2017-12-29 17:14:09 作者:九鱼亭

《食尸鬼之殇》by 九鱼亭

- 01 -

午后京城的阳光还是这般温暖,孙邵文趴在办公桌上晕晕欲睡。他忘记了今天是星期几,这一天的光景和以往的日子没有什么区别。孙邵文,28岁,是一名三流杂志社的普通员工,他的梦想是当一名作家,但目前只是公司最底层的职员。

他写的文章被认为不入流,所以经常被拒稿,现实的反复打击让他如鲠在喉,上不去、下不来。打发完一天无聊的工作,孙邵文骑上那辆6年之久的28自行车,往公寓驶去。

2016年,孙邵文在最好的年纪,却遇到买不起房、结不起婚的尴尬局面。谈了几次恋爱,都是由于没有房子夭折掉了。房价在不停地上涨,而工资却原地踏步。他看着自己年龄越来越大,干脆放弃了结婚买房的打算,一天天混日子,不求积极向上,只求轻松安逸。

自行车发出“咔咔”的声音,“也许是车链子该放机油了”孙邵文打了一个哈,慢慢悠悠想着。这时候天已经很黑了,小巷是回家的必经之路,而燕郊的城中村,随处可见的垃圾和一团团歪七扭八的电线。

- 02 -

不知原因,路灯不亮了。“妈的,这破灯怎么又坏了,真晦气。”黑暗的小巷子,孙邵文只能放慢了速度,他怕有某个砖头把他绊倒,那就得不偿失了。月光从穹顶泄下,已是寒冬腊月,接近冰点。孙邵文紧了紧衣领,只想着早点回家,吃一口热乎汤面。

这时,一个人形东西在前方100米处闪现,月光让这个东西朦朦胧胧,不太真实。孙邵文揉了揉眼睛,发现是一个四脚着地的生物,并不是人。这个东西以极快的速度向他靠近,爪子在地面上划出“刺啦刺啦”的声响,显然不是善类。

孙邵文本能地想跑,因为他弄不清对方是什么,他调转方向,撒开腿玩命地往回骑。不过他低估了这东西的速度,他听到后面的声音越来越近。“咔擦”一声响,自行车摔出去好几米,孙邵文也被那怪物按到在地。

好像老天都在和他作对,让这破败的生活更加悲催。他只感觉肩膀一阵剧痛,一些肌肉组织正在从肩膀被大力剥离。他嘶声力竭地哭喊着,周围除了怪物沉重的喘气声和咀嚼声,毫无声响,仿佛是九幽地狱一般。

当孙邵文醒来的时候是在第三人民医院的病床上,他被咬之后就晕厥过去了,来医院之前的事情无从知晓。肩膀上被绑着厚厚的纱布,孙邵文是独自来京城打工的,所以并没有什么家属来看他。

一名女护士走了进来“小伙子醒了啊,还好你命大,有个出租车司机路过把你救了,如果再晚一点,你肯定小命不保。”孙邵文回忆着脑中的片段,他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已经死了。

不知为什么,一个星期后他的伤口竟然痊愈了,只留下了两排浅浅的牙印。连主治医生就惊奇不已。那么深的伤口竟然能在一星期内痊愈,医生只能归咎于神灵保佑,和他惊人的恢复能力。

- 03 -

出院之后,孙邵文立刻回到了家,他惊奇自己的恢复能力,而且发现自己的身体正在有所变化。他感觉肚子空空的,非常想吃东西。冰箱里有不少吃食,他拿起一块面包放到嘴里,原本正常的面包,放到嘴里有股腥臭的味道,他立刻吐掉了嘴里的面包。看了看保质期,是前一阵买的,还差一天就过期。

孙邵文换了一个西红柿放到嘴里,以前香甜的西红柿同样有一股腐臭的味道,他跑到厕所全部吐了出来,无论是吃水果、牛奶、香肠,都是一个味道。屋中满地的狼藉,他坐在地上呼呼直喘,偶然间他发现冰箱里还有一块生牛肉,是他在某宝搞活动的时候淘来的,前几天准备考牛排吃的。

似乎是出自动物的直觉,他看着那块生牛肉,口水从嘴里流了出来。他从冰箱把牛肉掏出来,战战兢兢地舔了一下,那种腐臭的味道消失了,充斥在口中的是一股肉的醇香。他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

肚子里有了食,孙邵文慢慢清醒过来。他来到卫生间洗了把脸,照了镜子,镜中的自己,似乎多了三分暴戾的气息,有些像诛仙中的“鬼厉”,科幻小说中的吸血鬼。牙齿虽然没有长长,不过瞳孔变成了红色,眼白发黑。

他也被镜中的自己吓了一跳,又过了几分钟,瞳孔的红色逐渐消失,恢复了正常的黑色。孙邵文明白这一切都跟咬他那个怪物有关。在网上查阅了很久,终于找到一点资料。这种怪物似乎存在很长时间,被后人称作“食尸鬼”,只不过很少人发现,这条消息的可信度也有待考察。

- 04 -

孙邵文没有声张自己的变化,依旧去公司上班,食物的改变,让他和同事们更加格格不入。如果有聚餐之类的活动,他都是推脱拒绝参加。而他最喜欢的就是去超市购买新鲜的肉食,并且他发现人类同样有着迷人的香气,有时候他甚至想杀一个人吃掉。

在他的经历中,有着对人类清晰的认识。人类这种自私和好斗的物种,一旦发现他这种异类,一定会抓起来进行研究,并会受到最惨无人道的对待。所以他只能隐藏在人群中,如果被人发现,并不是什么好玩的事情。

不好的事情还是发生了,一天,孙邵文在公司收到一个包裹,收件人有些模糊。他没有多想,认为是自己的包裹。随即用小刀打开包裹,里面是一块冷藏好的羊腿,看到那还带着血丝的羊腿,本能使得瞳孔放大逐渐变成血红色。他非常想咬上一口,但是他克制住了。

“邵文,你拿错快递了吧,那是我的快递。”隔壁工位的小陈说道。

“哦,不好意思,我还以为是我的快递呢?”孙邵文挠了挠头。

“疑?邵文,你的眼睛怎么回事?怎么像换了一个人!”小陈的声音有些颤抖。

孙邵文已经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他的眼睛还没有恢复成正常的颜色,在他诺大的办公区,很多只眼睛正在盯着他看。他那血红的瞳仁就暴露在众人之间“可能是昨天没有睡好,没事的。”他边说着,快速地向门口走去。

周围的人明显感觉不对,很多人都看到了,恐惧地躲到了一边。议论声此起彼伏地响起“孙邵文好像是一个怪物。”“我们怎么和一个怪物在一起工作!”“你们看到他的眼睛了吗?简直太可怕了!”

九鱼亭
九鱼亭  作家 写作爱好者,微信:xiaoyuyu5521

食尸鬼之殇

从一个弱者变为一个强者是怎样的感觉?

相关阅读
时无英雄(上)

“咱们班好像要新来两个男生。”同桌用手肘捅了捅叶小橙,“有一个是我初中同学。”

人妖殊途

“我怕自己会喜欢上人类。”小绿蛇周边空间泛起阵阵涟漪,变成了一个绿衣少女。

乡村旅社谜案

生活的真相是什么,我觉得无话可说,还是好好活下去再说吧! 看着油腻桌面上的那碗清汤米线,表面浮着一层葱花与几块猪血,外加几颗微小肉粒,一眼望去感觉还不错。我拆开了一次性木筷,开始不顾形象的吃了起来,味道确实可以。 “听说前天晚上就在这家旅社餐馆上面的房间里面死了个人?好像还是自杀的,是真的吗?” “是呢,我有个朋友就在派出所工作,他亲自和所长来现场的,据他说死者患有失眠抑郁症,喝了瓶酒后,想...

【短篇故事】笑忘书里的一杯桃花酿

低头的一刹那,他仿佛看见那个微熹的早晨,阳光微热,年华盛放,她对他说,“我走了。”她眼底的光,终于熄灭了。他闭上眼睛,整个世界,都暗了下来。 文|莹莹 01 顾微微在卫生间里吐了许久,像是要连内脏都一并吐出来。她随手抽了几张纸巾擦了一把脸,抬起头看着自己这张酒后微红的脸。她对着镜子苦笑,难受,却又心甘情愿。 她一出来,周牧清就递了一块手帕给她,“没事吧。” 这年头,随身带着手帕的人不多,周牧...

我的童养媳白横眉

1 我叫白萌奇,出生在清水镇的荷花村。村里有许多荷塘,每年夏天,碧绿的荷叶铺天盖地,粉红的荷花亭亭玉立,微风过处,送来缕缕清香,仿佛远处高楼上渺茫的歌声似的。放眼望去,一片花的海洋,让人沉醉其中。 在我四岁那年,爹娘不知道从那里带回来一个小女孩,约莫八岁左右。她梳着两条又粗又黑的麻花辫,两只大眼睛扑闪扑闪的看着我,小脸涨的通红,害羞似得一个劲儿的往他们身后躲。 娘从后面把她拽出来,指着我对她...

首部母乳喂养法规出台 六种类型公众场所须配母婴室

首部母乳喂养法规在昨天通过了,这是中国第一部关于母乳喂养的地方性法规,法规中明文提出人物和但和个人都不得干涉和歧视母乳喂养。对于首部母乳喂养法规的出台,不少

睡前爱情故事,平凡的爱情的故事最感人

睡前听一些浪漫的爱情故事,能够让你明白爱情的真谛,伴着温馨的话语入眠。那么你知道长一点的睡前爱情故事有哪些吗?想了解的话就赶紧戳进来看看吧!1、“我跟你说过我

坐月子老公呵护备至,男人的重要性不能忽视

其实原本我是对于老公没多大信心的,因为老公属于没心没肺,有点两耳不闻窗外事的那种,所以我还一直指望我婆婆,但老公在我坐月子的时候,我看到了他的另一面,我也知道了男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