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后来,我们再也没有机会重来

2018-01-08 17:08:26 作者:这个周末

《只是后来,我们再也没有机会重来》by 这个周末

周末/文

当故事的结局早已注定,如何开始,并不重要。

小A是一家财经公司的白领,每天上班,下班,加班总是十分固定地出现在每一时刻,每一个场所,风雨无阻。都说,女孩子要活的精致,要漂亮,要大方。小A是我认识所有女孩子里最乖的那一个,可能与家庭有关,做事一板一眼,从没出过错。

可是上天是公平的,每个紫霞仙子的命途里势必要出现一次只属于自己的至尊宝,小A也不例外。Z先生是小A在一次等公车的时候认识的,外表成熟,稳住,一身西装革履,打扮十分清晰的职业。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总是会对一些女孩子有着不小的杀伤力。办公室里冷言寡语,每个人都练就了一副机械的表情,不过是人都会有意外。一次淋雨,让两个原本陌生的人成为了朋友。

都说这世间的缘分早已被上天给安排好了,只是因为成长经历的不同,而每个人的出场顺序也依次递减。

Z先生是一个暖男,虽然外表成熟稳重,却不失为一个经验颇有丰富的暖男。当然,这世间的暖男有很多,只怕最后暖的并不只有你一个。

一次意外的淋雨,一次简单的暧昧,就这样,两颗原本陌生的心随着一次次无形中的交流与织绘,终于从陌生人变成了朋友。

小A在这座城市一晃打拼了五六年,浅淡的容妆似乎再也遮不住岁月的侵蚀,眼角渐渐爬起了鱼尾纹,稍稍任性一些就会表现在体重上。不过Z先生并不在意,可能大多数男生一开始都不在意,只是朋友

罢了。

朋友间的相互照顾,扶持,关爱让原本一直自立自强的小A并未发觉什么,因为多了一个聊得来的朋友,总比无聊时独自望着孤立无援的写字楼玻璃要来的舒心。每逢休息,两人总是会以朋友的名义在一起,唯独不同的是,Z先生一直将她呵护在自己的掌心之中,无微不至。

没有天生的好感,不过是外表的庸俗。跨年那天,Z先生送了小A一面镜子,寓意深长,唯独小A毫不知情。这或许是最好的时光,每次Z先生都会在小A的微博下留言,每一条都是他精心策划的语句,简单通俗。

小A总是开玩笑的说,到底是经历过什么,会让一个大男人变得如此婆妈,毕竟就连自己的老妈都不曾如此督促。Z先生只是玩笑着说,岁月是把杀猪刀,总会将人磨成最想成为的模样。

Z先生喜欢看书,看各种文学通物,每次看到好句子,或是有感而发时,总会分享给小A。而小A却总是说他矫情。谁都不会平白无故地对一个人好,除非一个人装白痴。小A生日到了,Z先生送了一个小熊蛋糕,小A吃的不亦乐乎。情人节到了。Z先生拖朋友送了她一个法国雨滴项链,蓝宝石色,吊在小A精致高耸的脖子上,十分的般配。

所有的用心良苦不过是为了讨好你,所有的柔情似骨也全都因为你。马上Z先生33岁的生日了,33岁,对于一个男人来说,只是意味着事业有成,骄傲而又优秀的年龄,而小A只比Z先生小一岁,却再难熬过一个人的岁月。

生日快乐。小A拿着自己为Z先生精心准备的礼物和在心里酝酿已久的故事出现在约定的地点时,Z先生却始终没有出现。一秒,两秒,一分钟,一个小时,原本应该触目可及的面孔并未出现。当所有人都回到自己的家里时,小A突然变得很心慌。这座陌生的城市,一切都是那么的耳熟能详,在这充满着无数烟嚣色彩的空气里,所有人的身影慢慢地依次退化成了Z先生的模样。

突然,脚边的玻璃樽掉在地上,清脆的声音如同梦中人消散的身影。一切都变得不再真实,好似整个世界都在后退,唯独留下了你的声响。大Z,大Z……

再也没有人会回应,远处忽远忽近的霓虹灯不知模糊了谁的双眼,一圈圈,一滴滴眼角边上的记忆迎上心头。电话,无人接听,短信,一去不返,甚至不知道他住在哪里,甚至不知道他到底是谁……

原来,最远的距离不是离别,原来最伤人心扉的故事也不是分手。做了这么久的朋友,我却对你一无所知,做了这么久的恋人,我却始终不懂你。小A泪塌了,原本外表坚强,冷静,乖巧的性格居然变得这样无用。

到底是谁的错。

安静的房间里除了无声的哭泣声,并无他物,小A手里拿着自己为他精心准备的礼物,一双手死命的捏着,仿佛如一颗救命稻草。你到底在哪里,为什么迟迟还不出现。终于,小A跪倒在约好的地点,难过到了极点。仿佛一个心爱的玩具这就么突然之间没了,就这么突然之间荡然无存了。

回到家里,看着Z先生为自己留下的每一句话,翻着彼此间曾聊的火热的话题。心里如同揪梗。为什么有些话迟迟不肯说出口,为什么有的人会突然间消失,是不是车子坏了,还是临时有事不能来。可是为什么突然之间连一点音讯都消失的如同蒸发。

小A不明白,小A不懂,小A后悔了。

直到许多天后的一个早上,小A坐在自己的电脑桌上独自不停地流泪,桌面上摆着一张事故处理单。整个故事就这么结束了。是以一种及其老旧的手段结束了,然而小A的心里却如若刀绞。为什么总是在装傻,在感情的世界里后知后觉。难道说,非要等到后悔才知道珍惜,非要等待曾经的一切烟消云散,曾经的所有全都化作泡沫时,追悔莫及,痛恨自己。

直到最后都为来得及说一句,我爱你。

这个周末
这个周末  作家 年纪大了,开始矫情了,风中的花开了,你听见布谷鸟缠绵的水声了吗?

只是后来,我们再也没有机会重来

相关阅读
每一个可爱的面容里都有你

他们彼此都深信,是瞬间迸发的热情让他们相遇。 这样的确是美丽的,但变幻无常更为美丽。 1 晚上七点,像做梦一般,我竟然和这个男人坐在一起,靠在同一块礁石上,在夜幕刚刚降临的海边。 云彩一朵朵变暗、聚拢,像舞台上一个节目表演完毕,两边幕布缓缓合拢,观众屏息等待下一个节目。安静的幕布后面,不知道会有怎样的惊喜。 天色暗了下来,正合我意,或许在昏暗中,我会显得美丽? 这个男人,名叫大方,是文学社的...

说谎的都是骗子,相信的都是傻子

盼啊盼,上海终于下雪了。 这场雪,断断续续,今天又开始下起来了。 生活在互联网上的人们,有几个是真实的?我不知道,那天我把一些在简书收到的评论分布在朋友圈,前公司的老总评论我,“池夕末是一个真实的你”。 那一刻,我感动了,很感动很感动那种。 因为我知道,其实网络比现实,有的时候,更清醒,更真实。 我想起了一个男人,一个我曾经深深喜欢,打算后半生和他一起过的男人,而我们俩最后的一次对话,是周四...

你好,宫本先生

原来我喜欢的你也喜欢我,真好!

步步紧逼

莫松知道女友葛隽雅有个前任,名叫蒲力言,可没想到他竟是个不折不扣的神经病。

他踏风而来

桌上的红豆粥依旧,对桌的人却不知去了何方。记忆里的美味少了你,全都变了味。

另一种离别(下)

小田的手,在口袋里越攥越紧。攥得那两千多块钱,疼痛难忍似的,在他掌心里拼命挣扎。钱币的边缘像把刀子,割得他的手心生疼。

夸父追日

1、 夜色降临,留守在部落的族人渐渐焦躁起来,远方传来凶兽的嘶吼,一些胆小的孩子惊恐地捂住了耳朵。 西方,隐藏在黑暗之中,什么都看不到,可我却总想把它看清。小灰站在我的肩头,贪婪地啃咬着手里的桃子,在这只猴子的眼里,似乎桃子就是一切。 我抖了抖肩膀,直到小灰看向我,“小灰,你说西方有什么呢?” 小灰转了转眼珠,“西方有桃子吧!” 预料中的答案。 我问小灰,“西方也有桃子,你怎么不去西方呢?”...

关于父亲节的简介,告诉你它的来源

现在很多的人都争相庆祝父亲节,为自己的父亲买礼物,以此来感谢父亲的养育之恩。那么你知道父亲节的由来吗?你了解谁创立了父亲节吗?中国父亲节的来历追溯到民国时代。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