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经历,教会了我们成长

2018-01-19 13:08:09 作者:林浣溪

《那些经历,教会了我们成长》by 林浣溪

文/林浣溪

在漫长的岁月里,我们都在不断的经历,而正是那些经历,教会了我们成长。

01

手机铃声响起时,我拿起来划过接听键,电话那头传来涵儿熟悉的声音,“溪姐,我自由了,可是一点也轻松不起来,怎么办?”

转身,是为了还你自由,却不知在我转身以后你泪流满面。

涵儿一脸苦笑的看着我说,“我这5年来一直死心塌地的爱着莫晨的时候,他不懂得珍惜,等到彻底伤透我的心时,他才发现,他不能没有我。”我不得不承认莫晨是个很优秀的男人,唯一可惜的是他不懂得去爱,这么好的女孩,换成谁都会心疼她。

涵儿说这些话的时候,眼神飘忽不定的,若隐若现的失落感随之而来。

我记得她曾经在坚持不下去的时候说过,不努力一把又怎么会知道值不值得。

说真的,我很佩服她的勇气,毕业后,放弃高薪,任劳任怨的辅佐莫晨创业,好不容易熬到现在,莫晨却抛弃了她。

涵儿说,“这么多年,他创业也不容易,遗憾的是他从没考虑过我的感受,同意分手,是为了还他自由。虽然转身那一刻,我后悔了,但这也许就是命。”

说完,她很舒心的呼了口气,微笑着说,算了,都过去了,其实转身的那一刻,我感受到了他还是爱我的,但那也只是曾经了,一切都回不去了。

听完涵儿的故事,让我想起了高中好友木小棉的经历。

02

木小棉是个典型的吃货,身材不错,皮肤黝黑,长得不算漂亮,但也不至于差到哪去。

她的男友是我们高中的同学,是个不折不扣的痞子男,学习成绩也不错,但就是太高傲了,从高一开始到大学毕业再到工作三年,整整十年的时间,最终还是输给了时间。

上个月,她发微信跟我说,“小溪同学,姐现在恢复自由身了,找时间陪我乐乐去。”我一时难以想象,一个失恋的人这么看得开,整天没心没肺的过着日子,原来只是在麻痹自己失去时的痛苦。

深爱过,却总在失去以后才发现原来身边那个人一直很爱自己。

小棉看着我,微笑着说,“你知道的,我很爱他,但那也只是曾经了。他想吵想闹,我都奉陪到底,他喝醉,我善后;他打架,我收拾烂摊子。但那又怎样,醒来时还要遭他一顿挨骂痛打,现在好了,他说分手,我反而解脱了。”

听她说完,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分手后她反而觉得轻松了,那个在朋友看来很幸福的她只是把自己伪装在幸福光环里的她。

我想分手后不能做朋友,因为曾经深爱过,明白那种被伤透心的痛。

小棉的男友来找我劝劝小棉时说过,“这么多年了,我好像还没真正好好疼过她,但她对我的爱却始终如一日,而我却一直都在怀疑她对我到底是不是真爱,看来我终究还是伤透了她。”

是的,既然伤害过,就不要选择回头,回头只会让曾经留下的伤口无法愈合。

看着别人的现在,回忆着自己的过去,我似乎看到了曾经受伤的那个自己。

03

我爱着他的时候,他也爱着我,我坚持爱下去的时候,他告诉我分手。

爱过,伤过,哭过,转过身依然要坚强的微笑着跟曾经告别。

三年的时光,我陪着他走过了人生最艰难的岁月,等一切慢慢稳定下来时,他却跟我说,他做不到违背父母的意愿。打算回家跟青梅竹马订婚了,看着他那双没有失落感的眼神,我终于明白即使把他留在我身边,得不到他的心又有何用?于是我选择尊重他的选择,放他走。

在吵架分手的那天,他对我说,因为我对他太好了,好到让他害怕会一不小心失去,好到他害怕我会突然不爱了,所以他做不到继续过这样怀疑的生活。说到底无非就是不信任罢了。

在他离开的那一晚,我一个人去了我们相遇时的那个小餐馆喝酒。本以为酒是好东西,醉过后醒来时才发现,原来我只是在用酒麻痹自己。回忆曾经他说过的甜言蜜语,我突然发现那时候的自己真的很傻,但却从没后悔过。

林浣溪
林浣溪  作家 安静看书,孤独写作仅仅是因为喜欢我始终相信文字是最好的倾听者也因为喜欢我选择进步而不是被身份束缚恣意地,肆无忌惮地去写自己,仅此而已

时间的刻痕让我们回不到过去

那些经历,教会了我们成长

相关阅读
落难的情侣

2月14日,某海上两块木板正在随波漂流着。

一支簪一生忆

所谓心愿,不过心中执念罢了。 壹 青葵腾地直起身子,攥紧旁边的桌布,却始终不敢向前迈上一步。 只是惨白着脸,看着前方的青石地板,那儿躺着的,是她日盼夜盼的夫。 “怎地,你不满意吗?” 角落里,忽而出声,言语中带着满满不解。 “……”青葵豁然抬头,狠狠怒视着那人,或者说妖物。 “你瞪我作甚?你不是要你的夫君回来吗,如今不是回来了。你不是想让你的夫君永远陪着你吗,现在他再也不会离开你了。你的心愿...

马齿苋开花了

她依然很安静地生存着,依然对每个人都流露着笑脸。但是,她依然是人们心里的陌生人。

无名凶手

同学们是在李威消失的第三天,才听说他被谋杀了的消息。

好男人的标准有这些,女孩子找老公一定要找这样的

女人们都渴望找到一个好男人,因为只有好男人才能给自己幸福的生活,但是究竟什么样的男人才算是好男人呢?你知道好男人的特征有哪些吗?1、好男人不会满嘴情话,但一定真

休恋逝水,早悟兰因

浮空寺里的僧众私下里传言,寺庙的后院,那间从来不准擅自闯入的房间里锁着一只张牙舞爪,五指森森,长发披拂,面孔狰狞的女妖怪,形如鬼魅。并且,有人曾目睹一袭幽幽的白影掠过后院的上空,身后拖着如梦魇一般的乌发,夜色里,吟唱着鬼气森森的歌谣,空空寂寂,令人不寒而栗。 我继续追问,你们何时何地看见?可曾与她打一个照面,否则又怎会如此清楚明白,细致到指甲? 于是,他们又支支吾吾,不置可否。 后来我才领悟...

那些年那些零碎事儿

那一些美好时光正是因为天真无暇不懂事而为之,本性这东西让后面的生活多了告诫,我再也不会为了谁而吵架。

学会控制你的情绪才能成功挽回爱情!

爱情需要喜怒哀乐来调剂,但是一个情绪极度不稳定的人是很难得到美满爱情的。 你可能会因为对方一点小心意而感动流涕,甘心奉献; 你可能会因为对方一个小举动就激动不已、满心期待。 你可能会因为对方不能让你随时依赖而大吵大闹、作天作地; 你可能会因为对方不能让你时刻信任而疑神疑鬼、横眉冷对; 你以为你爱得毫无保留,但是却不知道你这样自以为满分的爱,只是透露出你的情绪极度不稳定。 而在挽回过程中,这种...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