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故事】笑忘书里的一杯桃花酿

2018-01-31 10:50:12 作者:莹莹Y
低头的一刹那,他仿佛看见那个微熹的早晨,阳光微热,年华盛放,她对他说,“我走了。”她眼底的光,终于熄灭了。他闭上眼睛,整个世界,都暗了下来。

《【短篇故事】笑忘书里的一杯桃花酿》by 莹莹Y

桃花酿

文|莹莹

01

顾微微在卫生间里吐了许久,像是要连内脏都一并吐出来。她随手抽了几张纸巾擦了一把脸,抬起头看着自己这张酒后微红的脸。她对着镜子苦笑,难受,却又心甘情愿。

她一出来,周牧清就递了一块手帕给她,“没事吧。”

这年头,随身带着手帕的人不多,周牧清是顾微微见过的极少数的几个之一。他的身上总是带着手帕,不同样式的,却都是花色极为朴素的。

“没事。”顾微微摇摇头,婉拒了周牧清的手帕。她双脚略微有些立不稳,颤颤巍巍地回到席间,继续与客户方把酒言欢。

顾微微是周牧清的助理,第一次出去应酬就表现得酒量惊人,把客户喝到全部趴下,在公司里扬名万里,人人都知道她“千杯不倒”。后来,每次应酬,周牧清都带着她。

这次,顾微微是真的醉了,喝了多少杯酒,谁也记不清了。她只知道,白的,红的,都喝了不少。等所有人都散场的时候,她连路都走不动。她双手撑在桌子上站起来,没走两步,人就瘫在了地上,不省人事。

大约是一个小时后,她头痛欲裂地醒来,双手胡乱地在黑暗里摸索着自己的包。迷迷糊糊中,她像是抓住了什么,冰冰凉凉的,很是舒服。她不由得握紧了些,嘴里不自觉地嘀咕着,“真是舒服。”

“醒了?”有声音在头顶响起。

顾微微睁开眼睛,才知道自己紧抓着的,是周牧清的手。这下子,是彻底清醒过来。她跟触了电似的抽回了自己的手,脸红到了耳根子后面。她想不起来,自己是怎么在周牧清车里,而且居然还睡了一觉。

她开始手足无措,在慌乱中拿起自己的包,就打开车门往外冲。

直到顾微微房间的灯亮起,周牧清才启动车子,掉头离开。顾微微躲在窗帘的后面,看着车子渐渐远去,没入黑夜的车流。

周牧清总是一贯的沉默,话不多说。

而顾微微,她从来都知道,她和周牧清的关系,只限于上司和下属之间的距离。

02

作为助理,顾微微的工作做得相当出色,她清楚地知道周牧清的所有喜好。她知道周牧清喜欢的咖啡加奶不加糖,甚至连温度都可以掌握得刚刚好。她会把周牧清的所有文件分门别类,让他一眼就能找到想要什么。无论是普通到订餐,还是单打独斗和合作方谈项目,她都细致而周到地做好任何准备。

不出一年,顾微微成了这家公司加薪最多的那个新人。伴随着她的加薪,流言也跟着四起。那些在背后说闲话的人,无非是嫉妒她资历最浅,薪酬却拿的不少。

她是在洗手间外面听到的。

“哎,最近公司里都在流传,说顾微微傍上了周总。”

“早听说了,不然,你说她一个新人,凭什么给她加那么多薪水,肯定是背后有人呗。”

“你还别说,有次我去周总办公室签署一份文件,看见她们在那里眉来眼去的呢。”

“真的假的,看来大家也不是空穴来风哦。”

顾微微紧握双拳,才忍住不冲动,小声地嘀咕着,“胡说八道。”

她一转身,周牧清就在身后。和她一样,他也听到了。

相关阅读
桃花渡Ⅱ之望帝归

看着新房子盖起来,高山心里美,并不在意王伟的不满。只是在挖地基时挖出来一只奇怪的肉蛋,无人识得为何物,便扔到了西沟里。

22岁单亲妈妈与12岁少年相恋并发生关系被判3年

22岁单亲妈妈与12岁少年相恋并发生关系被判3年 在日本的香川县,有一位22岁的单亲妈妈名叫长尾里佳,长相甜美的她在通过玩网游时结识了一名12岁的男童。两人相聊甚欢

女生对付情敌的方法 看透男人的心理让自己强大

女生面对情敌的时候,最重要的是就是在正确认识自己的同时又足够自信,那么,怎样对付情敌才是最正确的呢?国外有一部很有人气的小说,名为《把这个男人送给你》,故事讲的对

绝户咒

有人来到了床前,站在那儿,默默地看着我们。我听到自己的心脏在剧烈地跳动着。

我和相亲大哥有个约会

我的意中人并未来找我,他也不是盖世大英雄,可我竟然在短短的时间里,喜欢上了他。

生活手术刀 如血红裙

1 当我从蜜娜身子上下来的时候,我就后悔了。 她慢慢地回过头来看着我,那个眼神很复杂,里面有着不屑、厌恶、哀怨还有仇恨。 我躺在地上,不敢抬头看她,似乎我们不是情人,而是嫖客和妓女之间的交易。这让我感到绝望,那一刻我知道我和蜜娜之间的情人关系已经彻彻底底地结束了。 此刻我的身子是裸着的,双腿有些颤栗,那是刚从女人身上下来特有的症状。当然我的那活儿是耷拉着的,有些臭臭的气味,小和尚光秃秃的头上...

你的心里有鬼Ⅱ:冥婚咒

我喜欢你。我站在林斋的墓前,心中千百念头闪过,最后停留的确是这一句。

爱偷人的女人,喜欢说这3句话,你听过几句?

今年国庆节参加高中同学聚会,赵二哥和婷婷也去了,他俩当时是同桌,也是各自的初恋。吃完饭我们一伙人去唱歌,我听见婷婷在洗手间打电话给她老公:“老公,今晚我们高中同学聚会,唱歌唱通宵,不回来了啊”可是,我知道,那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