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的骊歌与白色的栀子花

2018-01-31 11:58:01 作者:欢喜非喜

《七月的骊歌与白色的栀子花》by 欢喜非喜

一、

“我的心在你这儿,叫我如何不等你,”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小晴对大伟说这样的话。

七月的骊歌悠扬而来,小晴又一次站在了大伟的面前,又是一束栀子花,还有大伟满面的泪。

小晴和大伟大二相识,二人同级不同系,在一次聚会上认识的。

原本是两个陌生人,就这样一来二去的爱上了,甚是奇妙。也许是太甜蜜了吧,三年的时光也是晃眼的功夫过去了。

大学毕业了,两人面对的是大多数的恋爱中的情侣所面临的同样的问题,到底是共同相守,还是天各一方。

大伟和小晴,他们两个都默契的,选择了前者。

他们依旧憧憬着,一起奋斗,然后一起勾勒未来的生活。

两个刚毕业的年轻人,只是一心沉浸在自己的小小世界中,他们不知道,原来生活并不是他们想的那样简单,现实的一切,竟是那般的伤人。

  大伟对小晴说:“我黎大伟对着这满院子的栀子花发誓,一定会让莫小晴过上好日子的。”

大伟真的不只是说说而已。

只不过他没有想到的是,承诺会那么的难以实现。他拿着投资简历,敲开了一家又一家公司的大门,可是得到的回答,总是“我们以后会给您电话的”“对不起,我们的人员已经招满了”之类的话。

大伟漫无目的的走在大街上,手一松动,手中的简历随风飘散了一地,明明是薄薄的一张纸,可是从空中落下的时候,却像是一把大锤一样砸在大伟的心上。

二、

“黎大伟,”大伟听到声音回头,看到一个打扮妖娆的女人,从一辆红色的法拉利上走下来,摘下墨镜后,大伟也不觉得自己是认识她的。

“我是路杉啊,你可别说你不认识我啊,”女人倒也大方,化解了大伟一时的尴尬。

“在找工作吗?”路杉看到地上的履历表问。

大伟没有说话,只是点了一下头。路杉是一个聪明的女子,她看出了大伟的窘迫,并没有多问下去,只是对大伟说:“上车,我爸那儿还缺个会计呢。"

说是会计,其实也就是一个要账的,路杉的爸爸开了一家高利贷公司,是违法的,可也就是那样发了家。

大伟不喜欢这样的工作,他知道小晴也一定不希望他做这样的工作,可是目前的他没有更好的选择。

大伟爱小晴,所以他竭尽全力的给小晴所有。

在外面,他是一个连自己都讨厌的刽子手,总是用暴力来解决问题,每天所过的是打人与被打的生活。

大伟发誓,这真的不是他想要的生活,在大学,他也是有梦想的人,只是,为了实现自己的诺言,为了让小晴过上好日子,他那个选择的,就是不断的挣更多的钱。

小晴不知道大伟是做的什么工作,每次问他的时候,大伟总是回避这个问题,实在被小晴逼的没办法,就对她说自己在一个朋友那儿,因为很熟悉,所以不会太辛苦。

可是小晴又怎么回相信呢,他每天早上那么早去上班,晚上又那么晚回家,甚至于有时是带着伤回来的,这些,小晴又怎么会看不到呢。

《七月的骊歌与白色的栀子花》by 欢喜非喜

三、

欢喜非喜
欢喜非喜  作家 总觉得渡己不易,但谁又得以简单过活。无法在开始的时候就有好多的阅读量,可是我终究要开始。如果你点开了我的文章,读完好不好?

十八岁,不说再见

安雪覆落,彼若初见

七月的骊歌与白色的栀子花

兜兜转转后,我还是和你在一起

我还是不要去你的婚礼了。给你搞砸怎么办?

相关阅读
致郁杂货铺之孝子

我旁边坐着喜欢的男孩,明阳给我打电话,我吓得手心出汗,急忙挂断了,颤抖着手,大着胆子发短信给他说我在补课。

琅琊令之刺客 无心

1 她静静看着眼前的人,剑直指在他的眼前,她的眼眸中闪过一丝诧异,很快便黯然,压制下去,手却慢慢松了剑。 月明星稀,几片枯黄的叶子缓缓落下来。轻轻落在她的肩上。悄无声息。 他直直看着她,眼眸如清泉般安静澄澈,没有一丝丝波澜,即使剑指在他的面前,他依旧安之若素,一脸平静与淡然。 一道黑影瞬间消失在黑夜中。 房间中,烛光闪着微微的影子,扑朔迷离。 师哥,我们不接这笔生意了。 洛洛,怎么了? 把银...

火车搭讪妹子的故事,美好又天真可爱的邻家姑娘

人在一定的年纪总是会憧憬曾经失去的美好,在火车上我偶遇了一个妹子,让人耳目一新,她很开朗也很有趣。只是我们不可能在一起,匆匆过客而已。我热爱旅行,喜欢用相机把美

喜欢一个人的感觉,张爱玲总结的最精准,佩服!

要说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大多数人的感觉都是相似但又不相同的,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最明显的一点就是被他所吸引,想要靠近他,想要引起他的关注,并得到对方的回应,喜欢一个

张亮寇静离婚空降粉丝群维稳 被撞跟陌生女子选钻戒

张亮寇静离婚震惊大家,大家万万没想到好男人形象的张亮也会跟妻子离婚,早前张亮在节目中的好爸爸好老公人设暖了不少网友呢,现在说离婚就离确实很出人意外呢。更让人

情书写给玛格丽特(下)

尽管机关算尽,魏冉绝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一个叫出自己原名的人。

我的精神病母亲与富豪岳丈

1. 离市区两个小时车程的深山里,高大树木常年青翠,空气清爽宜人。从山脚往上绕行半个小时之后有一处阳光充足的开阔地带,“xx疗养院”便是坐落于此。 这是一片静静伫立的小型仿古建筑群,四周被高山和树木隐藏,正门是大理石雕塑门廊,门廊右侧的疗养院名字又黑有大,特别显眼。 门口有两名身着黑色西装、戴黑墨镜的保安,此刻都警惕地看着前方缓慢驶来的红色宝马轿车。 车子还未停稳,威武雄壮的保安便立刻上前。...

我出轨了老公要离婚 当着孩子的面把我扫地出门

我是一个家庭主妇,整日在家照顾孩子,侍奉婆婆,生活毫无意义和乐趣。我不止一次的跟老公说要出去工作放松一下心情,但是他都不同意,在他的眼里,女人就应该在家相夫教子,不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