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花开,柒柒可归

2018-02-05 07:54:07 作者:薄清欢

天涯海角,日升月落。天地间,还有那日色和月色,唯你,是这世间第三种绝色。

《陌上花开,柒柒可归》by 薄清欢

文:薄清欢

-1-

阿和是骑行爱好者。

说起来,这个爱好是从他19岁那一年开始的。阿和开始笨拙的上路,加入骑行组织,跟着大部队在街上驰骋。

从几十公里到几百公里,从骑行过程中只顾着气喘吁吁,到自然调整呼吸嗅到周边的花草气息。

从最讨厌接触人群,到爱上那热闹的欢呼。一点一点,一年又一年,阿和的坐骑换了两辆,装备也在不断地升级和完善。

可阿和每次上路的时候,望见那天空酡红微醺的小脸,总能想起一个人。

阿和微闭上眼,听耳边的风呼呼的响,他常常在想,一个人的回忆会有回音吗?如果有,那他的回音一定是最响最绵长的那个。

他响亮地拉起车闸,习惯性掏出手机,把目光所至的小景拍了下来。

远处是天空酡红微醺的小脸正娇羞着躲在连绵的青山后。身旁是大片的麦田,耳边传来阵阵悦耳的风声,还有,想念时缓慢而渐急促的心跳声。

这是阿和拍下的第340张图片。

在那个有关骑行的相册里,第一张照片不是风景,是一个长发女孩子骑着单车的侧影。

那张照片的拍摄日期是2013年,这些年来,阿和换了好多部手机,这张照片却一直雷打不动的存着。

柒柒,待我存够这不同地区500张风景图,你乖乖停在你所到的地方,让我去找你好不好?

-2-

阿和遇见柒柒的那一年,是2013年。

阿和18岁。那是个光荣而又可爱的年龄,很多人爱着18岁那年胶原蛋白满满的自己,阿和,既感谢着自己18岁,又恨着自己是18岁。

那日晚自习下课,阿和如往常一样,骑着自行车回家。

刚发了数学月考试卷,阿和考的很不好。正在路上盘算着回家该怎么面对,母亲忧愁的面孔,和父亲的冷眼甚至是棍子的惩罚。

在路上骑得摇摇晃晃,冷不防,只觉得周身掠过一阵强大的风力,然后整个人就被席卷到地上。

来不及吃痛,抬眼便撞上一位眉目清秀,带着粉色小头盔的女孩子。

“你没事吧,小弟弟。”

正呆着不知所措,女孩子倒先开口。

“对不起啊,我刚刚飚的有点快了,没注意到你,你摔到哪没有?要不要送你去医院啊?”

阿和揉了揉发红的胳膊肘,皱着眉头没有说话,良久,他叹了一口气,“没关系的,你下次要小心些。”

对面的女孩子却忽然噗嗤笑了,“你这小孩,说话怎么跟个小大人一样。”

“小孩......”阿和低下头,看到自己的蓝白条纹印着五中的校服。

薄清欢
薄清欢  作家 走的很慢,踏实坚定。「白茶清欢无别事,我在等风也等你」

青青子衿,呦呦鹿鸣

阿花的香草抹茶

阿花的香草抹茶

洗净这满身泥,换我拥抱你

致青春:再见还是会再见

相关阅读
最令人感动的情话不是我爱你,而是我陪你

爱情不易,你一旦拥有了一个喜欢的人一定要好好珍惜,要善待对方,不要经常与之争吵,只有这样你们之间的爱情才能长久。不要因为一时冲动丢失了自己的真爱,要学会控制自己

甜甜的爱情句子送给你,愿你收获完美爱情

人人都想要甜甜的爱情,但是遇到合适的人需要缘分,如果你到现在还没有收获爱情的话,那就先来看一下甜炸的爱情句子吧!1、我向父母要了生命,我向老师要了知识,我向朋友要

《报朋友书——<鸭绿江>改版一年来谈谈心里话》

于晓威 我接受任务担任《鸭绿江》主编并着手将杂志改版,整好一年了。这一年来,《鸭绿江》在外界取得了一点成绩和反响,我和我的同仁们都非常欣慰。这都是作者、读者和朋友们支持、理解和关注的结果,我们愧不能报,好在于这个时代,每个人有一点铭记心还是不容易的,所以我们会用心铭记大家对我们的支持,这个东西我们想忘也忘不掉。 这一年来,做为编刊人,我...

蓝岛

三十三年前,当我从正午来到人间,我便预感我终生命运将与黄姓家族先人越纠缠不休。

凯尔特人战胜勇士 勇士队6连败库里带家属参赛被孩子嘲笑

NBA的常规赛西部倒数第一的勇士队主场迎战了东部第一的凯尔特大队,双方比赛竟然出人意料地在僵持着,在拉塞尔第三节中返回更衣室没有再上场的情况下,凯尔特人最终还

浪漫的爱情故事六则,做唇齿相依的恋人

在一些人看来,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跟自己的恋人携手共度余生,那是你们前世修来的福分。有些爱,你不表达我也懂,你们就是最幸福的恋人。1.在成都欢乐谷,他在祈福的许愿牌

情商高的人说话特点 懂得顾及别人的感受

情商高的人说话非常中听,即使是不好的话你也挑不出半点毛病,所以很多的人都比较喜欢跟情商高的人在一起玩耍。那么你知道情商高的人说话有什么特点吗?赶紧戳进来了解

荒诞的烈日

剧情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