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理论家

2018-03-24 10:18:03

爱情

《爱情理论家》by 周末哈哈哈

她说,我记得晚上的天有明晃晃的月亮和轻薄的云,我们就只用体温和触觉交流。我看到的听到的都可以是伪造的,但是触觉是结结实实的,那种感觉结实可靠。我仰起头正好看见窗子里的月亮,白晃晃在颤栗。我感觉月亮在头顶拼命膨胀,饱满,突然,像被刀子拉开一道口子,那光就像雨冲刷到我的身体上,那时候,我感觉有一条纽带把我们紧连在一起了。

“那么后来呢?”

“第二天一早,睡在我旁边的只剩下一个枕头。”

“好吧,之后的故事明天再议,我下班了。”

爱情理论家就这么打发走了今天最后一名咨询者,虽说他的话冰冷冷的,但是我知道听完女人的故事,他心里已经很不是滋味。理论家靠在门框沙哑地问我:“还有泡面吗?”

我放下稿纸回答他就剩一口汤了。这个现实让我们两个都很伤心,但想到这个月房租还是我一个人付的,我立马恼火起来。可理论家靠在门口继续说:“我们出去吃饭吧。”

他沙哑的声音竟使我暂时忘了骂他,再三强调是他请客之后,我们走出了筒子楼。

现在身后筒子楼上的那个二居室就是我写小说和爱情理论家布道解惑的地方。长久以来,我的小说没有一篇能够成稿,而爱情理论家倒是成就了不少爱情故事。众所周知,我们云烟镇上的爱情故事比天上的星宿地上的坑还多,但这哪一桩离得了爱情理论家的指导?理论家成就的许多经典爱情故事在云烟镇的大街小巷广为传颂。每每这时,大家总会对爱情理论家议论纷纷,有人说他是情场高手,有人说他是睿智的诗人,也有人干脆痛斥他是老鸨。然而说实话,这些说法都不靠谱。云烟镇上没有比我更了解他的。我和这小子幼儿园就在一块,直到大学分开。多年以后,他带着疲倦回来了,他满眼泪光地站在门口,喉咙像砂纸,窸窸窣窣不成声。第二天,我依旧写小说,理论家开始成就云烟镇的爱情。

云烟镇的牛肉面自然比泡面滋味超出好多倍。牛都是云梦村的大黄牛,面是云梦村的驴磨推的面,清早送到镇上来。吃过的人都说地道。可我和理论家现在只能叫两碗素面了。如果妈妈带孩子来,那就叫一碗素面一碗牛肉面,孩子问妈妈怎么不吃肉,一准说,妈妈不爱吃肉。当然最阔气的是那些小情侣,他们会叫两碗牛肉面。呆呆的男孩会把牛肉夹给女孩,调皮的男孩会从筷子底下抢走女孩的牛肉。这时候如果是憨厚的男孩,他一准说,我不爱吃;但害羞的女孩就会讲,你吃吧,我减肥呢……当然这些都是爱情理论家的研究成果,他告诉我面馆作为少男少女的恋爱场所已经是上世纪的事了,现在的他们都不爱吃云烟镇的牛肉面。

“那他们去哪里聊天呢?”

“镇上新开的奶茶店,”理论家回答我说,“名字叫优乐美。”

我们同时开始憧憬奶茶香气在两人之间氤氲的情景。这时候两碗素面端过来,葱花和油香的气息把我们拽了回来。

“吃面”,理论家说,“得赶去烟厂金厂长家。”

理论家这么一说我才想起来,金厂长早早预定了今晚的爱情咨询。那么趁吃面的功夫,我可以讲讲这个金厂长的故事。

金厂长其实以前一直是金校长,他是云烟镇天明学校的校长,在任期上坏事干尽,我之前小说中提到的大英雄彪子哥,就是他一手开除的。我和爱情理论家在那个学校长大,自然免不了和金校长对着干。当然那时候爱情理论家还只能算个小理论家,即使如此金校长依然视其为眼中钉。那次因情书引起的五百人群殴事件过后,金校长决心开除小理论家,要不是彪子哥代为受苦和天明学校全体八百人力保,恐怕小理论家早就辍学了。当然这都是以后要彻底说清楚的故事。

去烟厂的路上我们知道金校长携巨款跑之后再无音讯,多年以后居然重归云烟镇建了这个烟厂。当年的事情扑朔迷离,我们只知道金厂长后来给天明小学捐建了一个大厕所。此后云烟镇人提起金厂长无不点头,唯有他老婆不这么看。

“呸,”那女人啐口唾沫说,“老金外头有人。”

我记得那个叫贾惠娴的中年女人是在一个暴雨交加的下午找到我们筒子楼的。她汗涔涔坐下来,满身赘肉落在椅子上,发出类似生活的沉重叹息。

女人说,他外头有人。

理论家说“不见得啊!”

女人对理论家说放屁。女人说,你知不知道老金现在每天不再遛画眉鸟,他散步时开始打瞌睡,他上班比往常早了半个小时,他给我通话的时间越来越短,他开始讲究领带上的褶子,开始给秃头打上发蜡,他跟我说话尽是好像,应该,大概……这算什么!

这应该算修辞,我小心说。

对,他还给我修辞,他有个屁啊,他早晨起来总把尿抖在在马桶垫上,他晚上打起呼噜像老母猪,他吃饭喝汤都要弄一身,他每次干起来二十分钟就完事,这种货还勾搭小姐,你们说,有人要他么!

说实话理论家一直拿中年女人的最后一句话对比此刻眼前的金厂长,他一脸皱巴巴的肥肉显然因为这意外的爱情的滋养而重新焕发光泽。他说,他外边有人了;他说,他老婆知道他外边有人了!

理论家说:“女人几天前找过我了。”

  “她说了什么?”

相关阅读
愿所以人能够嫁给爱情

那一刻,我升起风马,不为乞福,只为守候你的到来; 那一日,我闭目在经殿香雾中,蓦然听见你颂经中的真言; 那一夜,我听了一宿梵唱,不为参悟,只为寻你的一丝气息; 那一月,我摇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我磕长头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啊,不为修来生,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那一瞬,我飞升成仙,不为长生,只为佑你平安喜乐。 看完了仓央嘉措最...

【3000字转折大赛】爱情会吃人

萌望着躺在血泊里的爱猫,花容失色,她瑟瑟发抖地发出了惊声尖叫。庄外出去做事情了,只有她一个人在家,萌像疯了一样,在屋子里到处转,不停地推开屋子的每一道门,用惊恐的大眼四处张望门背后是否有什么鬼怪。 萌和庄住在森林深处的一个小屋子,因为两个人都对大自然有着一种特殊的情感,渴望着与自然的亲密接触。两个人基本上是自给自足,门前有一片田地,两个人都很愿意耕地种菜,在做农活的时候,彼此的感情因着共同的...

这个年代,爱情是假的,连紫菜也是假的?

不知道是春风太吵闹, 还是他的心太飘, 刘超人并没有听到姑娘喊他, 出了超市门,他就开始一溜小跑。 他的心情太好了。 王大妈手里攥着半袋紫菜,直奔超市。 “诶诶?干嘛呢,手里东西存了再进去!”门口的姑娘大老远看她汹汹而来,有点怯火,但是职责所在,还是硬着头皮把她拦下。 “存什么存什么!这是证据!”王大妈挥舞着紫菜,像黑夜中的萤火虫努力把屁股上的灯扭出花来,迅速的吸引了一大批围观群众。 “什么...

两包薯片的爱情

小禾一直觉得,当初和大木先生见面其实纯属偶然。 当时小禾已然是个大龄剩女了,有道是皇帝不急急死那啥,她还悠哉悠哉乐得逍遥,各路亲朋好友却急得如同热锅上的蚂蚁,只要有资源立马牵线搭桥。 于是,那年春节,小禾的桃花提前开放在手机里,QQ微信每天此起彼伏响个没完。看似大大咧咧身经百战的小禾其实恋爱实战经验值为0,一时间有些手忙脚乱,聊天前还得仔细瞅瞅准,免得张冠李戴――A是隔壁王婶的表妹介绍的,比...

【民国爱情故事】夏梦:一个集美貌智慧与运气于身的女

文/临溪为砚 1. 2016年11月3日凌晨,被誉为“上帝的杰作”的夏梦,在香港去世,享年83岁。 50—60年代成名香港的夏梦,在当时是风靡全中国乃至东南亚的女明星,她的名字曾是票房的保证,她本人的日常穿搭更是引领时尚潮流。 凡是她主演的电影皆是一票难求,甚至有人为了看她的《新婚第一夜》排了三天三夜的队。 她生前,鲁豫曾对她进行过一次专访,那时候,她已经82岁,由于身体不适,只能在家中进行...

最美的爱情,怎能输给寂寞

文/意磬 (1) 7月12日是刘凯和鲁西西的结婚纪念日。刘凯说单位要加班,晚一点回家。鲁西西笑着说我等你。 西西想要多一点时间跟刘凯在一起,这么多年他们总是两地分居,只能过短暂的周末。西西决定去刘凯单位陪他,然后一起过纪念日。她没有告诉他,想给他一个惊喜。 西西将自己打扮的明艳美丽,按照他喜欢的样子,一袭白衣裙,一双如梦幻的水晶鞋,低跟的,一副清雅的妆容,一头如幕的长发,他总说这是仙女的样子...

你为什么羡慕别人的爱情?

01 没事的时候总喜欢看看微博,看一看有没有值得留意的事情。 看到这样一个微博视频: 日本某学校的毕业季,出现了一个暖心告白时刻,男生边害羞边鼓足勇气向女生说出自己的心声。 同学朋友在旁边起哄,连老师都一脸老父亲的笑容,而没有横加干涉。 让人羡慕的一把狗粮,有网友评论说:我捂着嘴巴看完,生怕自己发出狗叫声。 还有人说:如果发生在国内,一定会被请家长写检讨的。 这可能是很多人切身感受吧。 前几...

【民国爱情故事】蒋碧薇:用“恨”的方式爱了你一辈子

文/临溪为砚 1. 好朋友离婚,穿过大半个城市,跑到我家里来找我哭诉。 十二年的婚姻生活,从白手起家,到一儿一女,她无怨无悔的为老公为孩子活了半辈子,哪怕老公一而再再而三的出轨,她也选择了一忍再忍,这次是男方坚决要离婚了,她用尽所有办法都无力挽回,最后,十二年的感情换作一纸离婚协议书。 刚一进门,就看见她脸颊上贴着几缕湿漉漉的头发,皱皱巴巴的居家服散发着一股眼泪的咸酸味儿,肩上搭着一个款式老...

爱情的另一种结局,只生小孩不结婚

1 琅澜认识莲月的时候,他35岁,已经事业有成,是一家平面设计工作室的管理人员,她25岁,还在上研三,学历史。 他们是在一家叫慢生活的咖啡馆认识的,莲月桌子上摆着一杯喝了一半的卡布奇诺,在认真看一本书,不是打发时间,是在找材料,最近要完成的的一篇论文的的材料。这类书,莲月已经看了许多本了。但是为了写论文,还是孜孜不倦地看着。莲月对面的座位是空着的。 琅澜从莲月身后走过来,说:“打扰了,可以坐...

奶茶歌后的爱情春天

文/猫咪团团 她,肤若凝脂,淡雅如一朵栀子花。凭借才情和真性情,赢得无数歌迷的喜爱。从2002年起,她在台湾和大陆成功举办多场大型个人巡回演唱会,创下女歌手单年最多场次的个唱纪录,获得无数奖项。 她歌声醇厚酥软,极富生活气息,又极度直白简单,一袭白裙,美丽动人,把一曲《为爱痴狂》唱进千万歌迷内心深处。她叫刘若英,外号奶茶。 和她年龄相仿的他,壮硕儒雅,内敛如一棵大树,商人的气质里透着“文艺范...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