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和想你,我都会戒掉的

2018-03-24 14:38:06 作者:云晞

文|云晞

《熬夜和想你,我都会戒掉的》by 云晞

无法相拥的人,要好好道别。

我昨天去看他了。

从我住的地方到他住的地方,两个小时的车程。我订的是早上八点的车票,到他那是十点多。

他不在家,出差了。我没有提前跟他说我会去看他,他也没有像从前那样,每次出差都会把备用钥匙放在门口的鞋垫下。还好我当初没把钥匙还给他,不然连他的家门都进不去。

我带了自己做的菜,红烧茄子,排骨汤,还有一份油焖青菜,都是他爱吃的。他不在家,我一个人也没吃,就都用保鲜膜包好放进冰箱了。

等他出差回来就有现成的可以吃,不用叫外卖了。他肠胃不好,但又不会做饭,最多只会下个面。以前我们住在一起的时候,几乎每天都是我下厨。

他嘴挑得很,很多东西都不吃。平时为了让他吃的健康,且不挑食,我时常向老妈偷师,缠着她把自己平生所学的厨艺都教给我。

好在他虽然嘴挑,但我做的菜他还挺给面子,每顿饭都吃得很香。

书上说,喜欢一个人就是想和他一起吃很多很多顿饭。你洗的每颗菜,淘的每粒米,甚至每翻动一次铲子,都是为了他。

爱情融入柴米油盐酱醋茶这些生活琐事中,两个人依旧相看两不厌,依然认定彼此就是自己想一生相伴的人,这样的爱情,要比那些你浓我浓时的甜言蜜语来得真诚可贵。

这样的爱情,我曾经也拥有过。

在他家稍作停留,帮他收拾好屋子后,我便回去了。

临走前,我给他打电话,说我来过他家,现在要走了。他说怎么不提前告诉他一声,好让他有个准备。

在路上,他给我发微信,问我有没有给阳台上的多肉浇水,他出门时太匆忙,忘记了。

我说没有,我没注意到阳台上有盆栽。其实我看到了,有两盆,都长得很好,叶子胖胖的,看着挺可爱的,

你走后不久就养了,有两盆。他说。

我有些意外。平时那么粗心大意的一个人,连自己的衣服放在沙发上还是衣柜里都需要我提醒,却在我走后养了植物。

看着它们,我总会下意识就想起你。嘈杂的公交车上,他的声音低沉温润,一字一句都深入我心。

听到他发来的语音,全身上下的血液都在沸腾叫嚣着,它们似是在叫我回去找他:回去吧!回去吧!

我也想调头回去啊!可是车子已经启动了,而且他不在家。他不在,我回去,意义何在?

况且这一次,我是来跟他告别的。离开的时候我已经把钥匙放在鞋垫下,还回去给他了。

从今往后,我和他,也不过就像千千万万生活在同一座城市,却永远不会相遇相识的陌生人罢了。

就像歌词里说的一样:当初我自云云人海中独独看到你,如今再把你好好地还回人海里去。

明天的路,你不要怕。我走了。

昨天从他那回来后,我又一个人去看了电影。

相关阅读
小熊猫与大金鱼

“叶来香”,好俗气的名字,陆羽在一家饭馆门口停住脚步,饭香的确是这里传出来的。

学校给学生减负 家长却绞尽脑汁给学生增负原因为何

学校给学生减负家长却绞尽脑汁给学生增负原因为何 2018年,教育部等九部门出台了《中小学生减负措施》(减负三十条),要求各省份结合实际出台落实的具体方案。2019年1

爱情理论家

她说,我记得晚上的天有明晃晃的月亮和轻薄的云,我们就只用体温和触觉交流。我看到的听到的都可以是伪造的,但是触觉是结结实实的,那种感觉结实可靠。我仰起头正好看见窗子里的月亮,白晃晃在颤栗。我感觉月亮在头顶拼命膨胀,饱满,突然,像被刀子拉开一道口子,那光就像雨冲刷到我的身体上,那时候,我感觉有一条纽带把我们紧连在一起了。 “那么后来呢?” “第二天一早,睡在我旁边的只剩下一个枕头。” “好吧,之...

陈子生病的无缘由,但凡有病都会有症状,而他是莫名其妙的一直咯血不断。

你身边的副驾驶

林语是有怨言的,没有哪个女人如此大度,跟丈夫抗议过好多次,把她送到公车站不就好了吗,丈夫就说她小心眼。

给老陈的信

就在今天下午,我们还在争执,或许你是真的慢慢开始老了,对于一些细节的掌控完全让我这个不折不扣的“处女座”都感觉讶异。

失落世界

我们必须记住战争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新世界里的人类不能再自相残杀了。

婆婆喜欢什么样的女孩 婆媳矛盾其实很好避免

有些女生条件很不错,可每次见家长的时候,都很难让婆婆喜欢,就算只见了一面,婆婆就不是很喜欢自己。可有些类型的女孩子,却格外受到婆婆的喜爱,莫名的就特别喜欢。婆婆喜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