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太监(中)

2017-10-21 03:12:10 作者:歼20

4.黑衣秘客

刘宏一一照准。

曹福安还决定拿出全部家财共一百万金,在京城附近购粮,毕竟洛阳附近粮食供应还算充足,购粮后立即送到豫州解燃眉之急。

他的这份心让刘宏感动,但刘宏疑惑地问:“福安啊,朕知道你是在替朕排忧解难,只是,这一百万金你能拿得出来吗……”

曹福安羞赧地说,其实这一百万金还是皇上的钱,他在御膳房做采买,外面一个鸡蛋一两银子四个,而御膳房的鸡蛋报价则是一个鸡蛋四两银子。跟鸡蛋一样,御膳房采买的山珍海味都是天价……

热爱做生意的刘宏很快就明白这其中存在的巨大利润,更何况,宫里在外面采买物品,哪里是按市价呀,都是强买,象征性地给点儿银子。地方官员为了升迁,甚至白送物品给宫里,而御膳房则还是高价记账……所以,尽管曹福安给张让等人进贡了不少钱,但他还是在短短两三年就积攒了百万金。他一个太监拿这么多钱也没什么用,索性还给皇上,请求皇上满足他回乡炫耀的愿望……

刘宏才不关心曹福安使用什么手段赈灾呢,反正这小子既然去赈灾了,如果不成功就拿他是问,杀个人堵大臣们的嘴巴,也能堵一下百姓们的嘴:“皇上是惦记着黎民百姓的,臣子无能,皇上断然严惩……”

第二天上朝时,刘宏宣布,袁朗立即夺情,继续出任豫州牧,曹福安任钦差大臣,赐尚方宝剑,凡是跟赈灾相关的事宜,均在尚方宝剑的权力范围之内……

刘宏以前干的不靠谱的事很多,所以大臣们对他派太监去赈灾的事倒不意外,三公九卿们给袁朗带口信:“赈灾的事别指望太监,还得自己多想想办法……”

曹福安来豫州,已经夺情重新出任豫州牧的袁朗亲自跑到城外迎接。两人也不说什么客套话,曹福安将采买的粮食让袁朗派人发放到各城,袁朗兴奋又感激地说:“这些粮食,又够几天用了,幸甚,幸甚。”曹福安看着脚下的一片焦土,叹气说:“是啊,也仅够几天而已。袁公,你熟悉豫州情况,这赈灾的难度在哪儿?”

袁朗认为,赈灾的难度有二,一是没钱,二是无处购粮。曹福安点头称是,但又笑着说道:“其实,这两样东西,豫州多得是。”

袁朗愣了,曹福安索性摆明了说:“豫州的豪强们,只用捐出十分之一的钱粮,就可以保百姓们度过灾荒!”

袁朗知道豪强家里都是万顷田地,虽然大旱,但是靠着完备的水利工程,豪强们的收成并没有减少。而且,豪强们有着强大的积累,粮仓丰盈,他们犹如肥大的老鼠,趁着大饥荒四处乱窜收购土地。逼迫这些人,自然可以搞些钱粮,可是,他们的势力太大了,不说别的,不少豪强家里养着兵士,甲胄齐全,刀枪皆备,比皇上的御林军还要威武,山匪们都不敢打他们的主意……

袁朗背景雄厚,尚且不敢打这些豪强们的主意,曹福安一个太监,怎么敢惹他们?

所以他劝曹福安不要轻举妄动,因为他曾尝试过劝豪强们主动赈灾,可是收效甚微。逼急了他们还敢当面辱骂你八辈祖宗——这帮有恃无恐的鸟人什么事都做得出来的。

曹福安笑着说:“袁公是读书人,这帮豪强欺负的就是读书人。我曹某身无牵挂,不怕得罪人。皇上让我可以杀人,谁不怕死,就来吧。”

袁朗吃了一惊,说:“曹公为了黎民百姓敢把生死置之度外,袁某也豁出去了,愿意辅佐曹公,肝脑涂地在所不辞。”

曹福安赈灾,首先就要砍人。砍的第一刀,砍向了韩家。

韩家在汝南郡是头号地主,一家占据了汝南三分之一的土地。其靠山,就是被称为“十常侍”之一的太监韩悝。

韩悝的弟弟叫韩玄,在汝南郡危害一方,汝南郡守到任,因为没有立即拜会他,韩玄就冲到府衙痛打郡守,郡守也是出身士族,从未受过气,被韩玄气得口吐鲜血而亡。郡守家人到刘宏那里告,韩悝却倒打一耙,说郡守滋扰乡民,偏听偏信的刘宏抄了郡守的家,将他们家的奴婢和田地都给了韩玄,韩玄拿出一部分,折合了一百万金送给刘宏,刘宏很高兴,对韩玄赞赏有加,赏赐韩玄爵位,从此,韩玄就成了不折不扣的“汝南王”。

袁朗重新发布了“赈灾令”,号召豪强们捐粮食,捐的多的,曹公公亲自上表奏请皇上,加官进爵,扬名朝野。豪强们纷纷对此嗤之以鼻:他们之所以能雄霸一方,朝中没关系可能吗?而且,这些关系都是通向皇上的,用得着曹福安在皇上面前表扬他们?

曹福安行动了。

他前去拜会韩玄,不带兵士与甲胄,只带了几个仆人。到了汝阳地界,早已做好准备的韩玄站在城门上,冷冷地看着曹福安,韩氏私兵拿着明晃晃的刀,城门前油锅翻滚,似乎一言不合就要将曹福安下油锅之势。

几个随从吓得小腿乱颤,曹福安却不在意,缓慢地上楼,跟韩玄在城楼上说了一通话。没有人知道他说了什么,却见韩玄态度大变,命令兵士收了甲胄,在府邸大摆筵席,欢迎曹公公。

当天晚上,几骑快马进了韩府,一个一袭黑衣头戴斗篷的人被秘密引进了韩府密室,跟韩玄密谈。黑衣人怒斥道:“不是谈好的吗?你怎么没杀了曹福安那个狗太监?”

韩玄搓着手说道:“不敢动他啊!他有一千精兵虎视眈眈,他如若不测,那一千精兵立即就会将我这韩府杀个人仰马翻。”

黑衣人冷笑,“你的私兵难道是纸人?咱们的大事快成了,你难道一辈子要窝在这汝南?”

韩玄嘟囔说:“我没你那么大的志向,我觉得在汝南过土皇帝的日子挺好的。再说,曹福安给我开的条件,让我无法拒绝。”

黑衣人问曹福安许诺了什么,韩玄却不肯说,只催黑衣人快点离开,免得曹福安生疑,黑衣人惊问:“怎么,他还没走吗?”韩玄苦笑道:“没有,他在汝南城亲自部署粥棚呢。”

黑衣人长叹一声:“难道,大事要被这个死太监坏了不成?老天爷,既然降下了旱灾,难道天意不是要让刘宏这个狗皇帝倒台?”

5.暗流涌动

相关阅读
一场喜欢,一场欢喜

暗恋犹如一场无来由的风,一个人煽动着情绪,一个人自导自演着剧情,直到续集编不下去,戛然谢幕。美丽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在宁小苏的世界里,除了吃喝拉撒睡,没有什么显得特别,能够让她上心到夜不能寐,食不能安,精神兴奋的程度。如果有,那一定是每个月工资到账的短信提示铃音,那个时候的宁小苏会展示出一股为了五斗米折腰的酸腐味儿:“老娘这个月的辛苦费可算来了,好日子又要开始了。”眼神里的神采似乎在向这个忙...

丢货车名字不吉利遭PASS 主办方回复会再邀请乐队表演

丢货车名字不吉利节目在签合同之际遭PASS,这丢火车乐队怎么因为名字不吉利都把工作丢了呢?这是怎么回事呢?为何主办发还用这样的奇葩理由呢?不过这个消息爆出后,不少网

我曾伸手就能拥抱你

站在超市里,尤其是食品区域,我整个人犹如打了鸡血一般,内心满屏的弹幕只有两句话:好多好多进口食品!比国内便宜多了!

岁月静好,爱你如初.

一、夏汶 失恋后的夏汶毅然辞去工作买了去大理的机票。行李在分手那天就收拾好了,跟他有关的所有东西都已经静静地躺进了小区垃圾桶。夏汶打开手机跟闺蜜视频, “明天早上我就要飞大理了。” “工作呢?” “辞了。” “艳遇回来什么打算?” “只关心艳遇,其他的让它随风而去吧~” “病了!病了!病了!” 闺蜜在视频那边直摇头。 夏汶订的客栈是独栋观景别墅,在半山腰,可以俯瞰海景。住房采光极好,全景落地...

姐弟恋差14岁分手了 互相迁就的爱情没有意义

姐弟恋成功的几率不是很大,所以很多的人都不太相信姐弟恋,尤其是对爱情抱有幻想的女人,非常不喜欢姐弟恋。一般情况下,女孩子还是比较想找个年龄大的男人在一起,因为她

因为有你,彩虹依旧

彩虹显现出它最初的的模样,却比不过林笑眼中的肖航半分,而肖航眼里,只有林笑一人。

100个邪邪的小故事:无妄之灾

人倒起霉来,真是没地方去讲理!年初,我去听德宏大师讲经。他给我算了一卦,说我这一整年流年不利,容易惹上无妄之灾。

青雀几时裁锦字

李思颖随父母回市中心了。因为她想避开曾洋和曲潇,她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他们间的感情。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