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重光

2017-10-23 22:33:05 作者:宅绿

【楔子】

金磷炎,伤不了肉身,却焚得尽灵魂。

金蝉子看着手中跳动的金黄火焰,忍不住再次开口询问:“紫双,你……真要如此选择?要知道此法终究会让你魂魄飞散,而且若有失神,他的魂魄……亦不得保。”

紫衣飘飞的女子,怀中是一名神色安详的白衣秀士,双目紧闭,呼吸全失。

她抬头看向金蝉子,眼神坚定神色温柔:“金蝉子尊者,我意已决——因为没有他的世界,对我来说亦没有了任何意义。”

金蝉子沉默许久,终是长叹一声摇了摇头,金色火焰便包裹了全部的紫色。

衣袂不燃,而魂魄灼伤。

泪,自她脸颊滑落,于他胸前浸染成花。

重光,真的很痛呢。原来,灵魂燃烧的感觉竟会让人如此刻骨铭心。

重光,对不起啊,昆仑凤池的嘱托终是未能遵守。原谅我吧,我真的……不能独自一人面对这沧海化为桑田的寂寞。

重光,你说过要护我一辈子,那便让我也赌上性命保你一次……好么?

紫色身影缓缓地倒在白衣男子的胸前,泪光灼眼,笑颜如花。

金蝉子转身,神色不忍。

重光,你会得救的,一定。因为在这荏苒的千年时光中,你还未曾听见过我深深埋藏于心底的那句倾诉。

重光,我……爱你……

【夕·云】

晚霞灿烂,火云艳丽。

俊逸出尘的白衣男子靠在昆仑之巅的开明树旁,从容闲雅地观赏着天际那一片绮丽。

忽然,一朵淡紫祥云从天而降,瞬间紫纱飞舞,清香四逸。

“重光,你又擅改了我的晚霞当职表!”美丽的黑发少女气势汹汹,裙摆、水袖上的铃铛“叮铃叮铃”,清脆悦耳。

名为“重光”的男子温雅一笑,伸手拍了拍少女的头:“日复一日,难道你就不曾倦怠过么?而且如果我不这么做的话,司夕霞彩云的小紫双也就不会来找我了呀。”

“你,你你——气死我了!”紫双见对方丝毫没有半分悔过之意,气得银牙都快咬碎了。

“紫双啊,重光就是喜欢逗你玩这你又不是不知道。”略带笑意的嗓音响起,五彩祥云之上站着的是一名相貌温和的年轻尊者。

“金蝉子尊者,您也不说说他!”看清来人后,紫双忍不住一边用手指戳着白衣身影的额头一边高声抱怨。

金蝉子微笑着落在两人一丈开外的地方,用指尖轻点嘴唇:“如是我想,佛曰‘不可说’。”

紫双猛地转身腾空,瞬间流霞尽收。

“你们灵山的家伙都是一伙的,我不和你们胡扯了!”待紫莹落尽,远处有恨声传来,伴着渐行渐远的清越铃声。

铃声止息薄紫消尽,天空昏色渐浓。

此时,金蝉子收了笑容,看向重光的神色平静如一池秋水。

“小紫双依旧活力十足啊。”重光微笑,语气愉悦。

“你在加速‘劫’的来临。”金蝉子淡然低语。

相关阅读
你是我心口的朱砂痣(下)

森光喜欢上了一个男孩子,但为了不让所有人为难。她只能将这份喜欢,藏在心里。

如果你是天空的云,我就是湖面的倒影

01 小孩日渐长大,才发现自己已迈进中年。好久没打扮,看着镜中的油腻大妈,竟不知从何下手。 思忖半天,还是从头开始吧。 自从怀孕开始,就把长发剪短了。这么多年,剪发只图方便,在小区附近的发廊随便剪一下。中性化的发型,谈不上美感。 闺蜜阿仪是个高龄未婚的资深少女,捣腾外表倒是有一套。听说我有心收拾头发,就介绍了个发型师给我。名片上只印着英文名。 按预约的时间去到店里。他招呼我在等候区坐下,贴心...

女生说浑身疼,多半是在向你撒娇,一定要好好安慰

通常和女生聊天的过程中,她们可能会自己浑身疼,那么这句话是不是什么暗示,代表的是什么意思呢?大多数情况下,女生们说自己浑身疼,很可能就是她们因为最近太过劳累,浑身有

七道梁

“我不管,我没个孙子,在村里就抬不起头。这不正好放开二胎了吗,你不管怎么也得给我生个孙子!”

克苏鲁风格小说《永生镇:阿兰福音》

“阿兰要你把琐碎的时间献给阿兰 阿兰便把时间切碎予你永生 阿兰爱传颂着 即便戏谑真神 阿兰恨亵渎者 即便幡然醒悟 阿兰是溺爱孩子的母亲 会包庇其爱子欺骗死亡 阿兰是嫉妒狭隘的少妇 会戏弄亵渎者直到永恒 阿兰福音阿兰永生 阿兰哈德禄·阿瓦迪亚~” 那个站在管风琴旁头皮闪着油光的臃肿老头,想必就是这座畸形教堂的神父吧。那个老头正用他那小到甚至看不见的眼睛透过金丝边眼镜打量着我,端庄在席的黄衣教...

博主宇芽被家暴 每天仿佛活在噩梦里

家暴的话题总是会让人十分的生气,但是这些事情也总是不停止。近日有消息指出博主博主宇芽被家暴了,这个消息出来不少人的情绪都是气愤,宇芽也是说自己每一天都活在痛

《孙子兵法》中最实用的一招: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孙子兵法》是中国现存最早的兵书,也是世界上最早的军事着作,古代很多大臣、领袖都是通过研究《孙子兵法》来提升自己的能力的,那么《孙子兵法》中的最高智慧是什么

发现老公出轨怎么办 你是否有能力让他回归家庭

如果你发现自己的老公在外面找情人,你应该怎么办呢?是选择默默地放手还是选择灭掉小三重新开始呢?相信大多数的女人都不愿意向小三认输。那么你是怎么应对这种情况的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