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为死

2017-11-05 10:13:30 作者:美腻的少女

《生而为死》by 美腻的少女

文 | 美腻的少女

如果有的人的命,得到的时候就已经失去。

莫白已经想不起来这是第几天了。

山洞外面的雨不停地下着,哗啦啦的声音,在空旷的环境里格外清透。

那雨越下越大,垂下来,像一道帘幕,莫白在山洞里面,别人在山洞外面。

莫白听着他们的哭声笑声喊声叫声,感受着从他们声音里飘散出来的每一丝情绪,他们却从来不知道莫白的存在。

从来没有人知道,隔着雨的山洞里,有一个少年。

不,没有雨的时候,他们也不知道。

不,少年没在山洞的时候,他们同样不知道。

看了看手腕上带着的表,上午八点。

真是一个美好的时刻,莫白想。

他醒来的时候,是凌晨三点。借着微弱的夜光,他本来打算出去狩猎。离山洞两百米远的一棵大树下,有一窝兔子。他刚刚来到这座山的时候,就留意到了。可是天公不作美,也幸得他反应快,不然早已被淋湿。

也罢,那就算了,莫白叹了一口气,许是老天爷也想让那群可爱的兔子多活一些时间。

但他还是没放弃,决心等雨停就去逮兔子。

他已经饿了很多天了,从一开始来到这儿到现在,他唯一吃进肚子里的,只有山洞外几个可怜的野果。

他已经饿得受不了了,再没有能充饥的,他会疯的。

不管怎样,还是要活着,他还不想死。暂时不想。

可是老天似乎和莫白犟上了,这场雨一直下着,持续到晚上八点,才微微有停的趋势,却也不完全,只是由最初的倾盆大雨转为了绒毛般的细雨。

莫白想了一下,他决定出去继续狩猎。可是这时候,他却听到了人声,从微雨中传来的还带着湿气的人声。

他突然又不想出去了,刚刚站起来的身体又坐了下去,一大半的身体都倚靠在山洞里的一块大石头上。

“一个星期了,那个孩子不知道去了哪儿。”

“孩子?什么孩子?那根本是一个不该出现的污点!污点!!”随即又否认,“不,什么孩子,我不知道。”

……

似乎是走远了,人声开始模糊,嗡嗡嗡的,然后再也听不见,只偶尔还夹杂着一个男子愤怒的吼声。

不知道为什么,莫白觉得自己的心跳得特别快,整个胸腔充斥着的都是“砰、砰、砰”的心跳声。

一、二,一、二……有节奏的,快要炸裂,快要迸出来了的心跳声。

他把头弯了下来,看了看自己的手。与惨白的脸色不同,他的手黑黝黝的,每个指节上还有深红色的尚未愈合,或者已经结痂的伤口,有的还在流脓。

他想把手掌展开,可是做不到。

太疼了。

稍微动一下,就感觉手上的每一条细纹都在撕裂着嘴巴呐喊。

美腻的少女
美腻的少女  作家 写很杂很杂的文章,然后每天都想和别人不一样。

生而为死

相关阅读
冬景·当男性女性地位互换

“后来啊,天气转凉,我们的星空也熄灭了......” 一 “冬宁把酒黄昏后,有暗香盈袖......” 那是一个落满梧桐的南方小城,人们不太关注飞机掠过后形成的云线是否笔直,正如他们也不太关注前后鼻音是否区分得清晰。因此,当林皎然把程冬宁的名字放进刚学不久的词句中,摇头晃脑地念了几句后,竟也觉得朗朗上口,分外可爱。 那年,他们14岁。 林皎然是好学生,一直都是。 在那个女性主导的世界里,她一出...

你是心底不可说

文/鹿尒 你是眼底的光,是心底的不可说。 1 他像是一道光,斑驳了她一整个的青春。 丝丝沿着梧桐大道往前走,上次来这条路已经是许久以前的事了。那时梧桐叶还是绿色的,它温柔的冲散了酷暑的热,阳光从树叶的缝隙间洒下来,斑驳一地。而如今,入眼却全是黄色的枯叶,伴着凛冽的寒风,梧桐叶子一片一片的在空中狂舞,当时穿着短袖的她现在已经是裹得严严实实的了。 无论是第一次见他,还是最后一次见他,好似都在...

凡人笔谈Ⅰ:天高地厚(上)

看着新房子盖起来,高山心里美,并不在意王伟的不满。只是在挖地基时挖出来一只奇怪的肉蛋,无人识得为何物,便扔到了西沟里。

不做婚检就领证,难保你们以后不会后悔!

很多人后好奇不做婚检可以领证吗,领结婚证与否是个人意愿,做不做婚检也是个人意愿,不做婚检是可以领证的,但是领证前做婚检是非常有必要的!婚前检查的内容包括询问病史

那年花开:芍药姑娘

合欢树街上又发生了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情:老寡妇李豆花,要嫁人了。

西楚霸王:君临天下

秦末天下群雄并起,反无道之秦。

宇航员是如何炼成的

万丈高楼平地起,为了成就自己的梦想,受点累,又有何妨?

婚姻,可能是种修行

春天来了,第一声雷,沉闷有力。把我惊醒。凌晨四点,没有看见未眠的海棠花,只有身旁的他翻身把我揽住,嘟囔一声:我怕怕。我失笑,拍拍他,均匀的呼吸声又响起。自年前他病愈后,越来越喜欢跟我撒娇。虽然他很油腻,但撒起娇来我却难以招架。 年前他感冒了。一天夜里我冷,往他身边偎,舒服是舒服,但异常的暖和把我惊醒:体温计上显示三十八度九。我摇晃他醒来,但他不愿去医院,那时候是三点左右。我用凉水给他敷身,又...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