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因为口袋没钱,止步不前

2017-11-05 17:35:59 作者:小北洛洛

《我不想因为口袋没钱,止步不前》by 小北洛洛

文/小北洛洛

01

当手中最后一份简历投出去的时候,我出拥挤的令人窒息的人群坐在露天座椅旁,看着人来人往的人群,脸上的汗珠滑过脸颊缓缓滴落。

这是简溪来上海的第二个月了,原本斗志昂扬的来到这座让人心生向往喧闹无比的城市,但是看着投出的无数份简历都石沉大海,心中不免有些气馁。

思考自己为何来这?甚至怀疑自己当初的决定。

“爸妈,我决定了,我要去上海!”

简溪坐在餐桌旁胸口不知是因为激动还是害怕上下微微起伏着,她的双手紧紧抓着桌下的衣角。

桌上是热气腾腾的饭菜冒着独有的香味,时间和空间仿佛在此刻静止,她只听见自己异常紧张的呼吸声,还有坐在对面一脸震惊的表情看着她的爸妈。

简爸没想到一向乖巧温顺的女儿,此刻会违背他为自己女儿精心选择好的道路,在这个三线城市的小镇考个公务员或者当老师,再找个人嫁了然后安稳的度过一生。

原本一切该如他所想的那般进行着,可是此刻坐在那低垂着眉眼坐立不安的简溪打破了他的计划。

“不行!”简爸一脸不悦的看都没看她,拿起桌面的筷子吃了起来。

简妈摇摇头示意简溪不要再说了,可是简溪想到自己从小到大似乎从来没有如现在般意志坚定,心中打定了主意,桌底下的双手此时抓的更紧,抬起头眼神坚定的说:“不,我一定要去!”

啪的一声,简爸将筷子狠狠的摔在桌上,生气的看着她,“你不过是个三本毕业的大学生,没学历没经验没背景的普通人家的孩子而已,上海,你还真以为是那么好混的吗?”

简溪说:“爸,我知道我什么都没有,从小到大我都是按照您给我选好的路来走,可是我也想要自己为自己拼一把,我不想让自己以后后悔!”

说完她的眼里渐渐蒙了层水雾,鼻子有些泛酸。

02

简爸听到这话,想到她的乖巧、她的听话、还有她对自己的话丝毫不曾怀疑的态度。

可是现在看着眼前的简溪,眼里的倔强,对大城市的向往,还有眼里的一股子冲劲,让他有些心软下来。

可是想到社会的残酷还有现实的残忍,他不想让自己的女儿因为这些,心中的那股子热情被逐渐消磨掉,咬咬牙坚持道:“别说了,我是不会同意的。”说完径直离开餐桌。

只听砰的一声,简爸已进了书房。

等了好久,直到泪水打湿了双眼简溪才缓缓的转头看着紧闭的房门,站在一旁的简妈心疼的看着她,“乖女儿,听你爸的话咱别去了,待在小镇里不是挺好的,过着自己的小日子。”

简溪回头擦干眼泪看着简妈,声音有些沙哑的说:“妈,连您也觉得我离开你们会过得不好吗?”

简妈被她的这话噎在那里,一句话都说不出来,简溪继续说:“妈,我已经长大了,不想在你们的怀中一辈子,我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我想出去闯闯,我想看看这世界有多大,为什么人人都想往上海跑。”

简妈身形一震,看着简溪说这话时眼里的光彩,看来她的女儿终是长大了,不是以前那个会抱着自己哭的小姑娘了,有些欣慰但又有些担忧。

此后的几天里,简溪再没见过简爸从书房出来过,即使吃饭也是简妈送进房间,她看着紧闭的书房心里叹了口气,老爸还是生气了!

她知道简爸不过是心疼自己的女儿,毕竟作为独生子女的简溪来说,在父母的眼里可是心肝宝贝,恨不得将世界上所有美好的东西都捧到她眼前。

可是简溪却不想按照父母的脚步走下去,她也有心中的梦想,她也有想去拼搏想去挣一挣的东西比如——在上海立足。

即使最后头破血流也在所不惜。

相关阅读
99%的男人离婚后都会后悔,这是你们的通病

据说百分之九十九的男人在离婚后都会后悔的原因,其实这一点只有男人自己才懂。原配虽然不完美,但却是对你最好的,这一点想要离婚的男人你得懂。1.失去后才懂得珍惜人

愿气

乌鸦落到地上,分食着腐烂的尸体,让人忍不住想死去的灵魂是否还能感受到这样的疼痛。

遇龙

父亲总是要求我严肃坚强,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不能慌乱。第一次,有人对我说,多笑笑。

中国联通被约谈要求整改 群众投诉举报量显著上涨怎么回事呢

中国联通被约谈?这中国联通作为我国三大运营商巨头之一,怎么会突然被约谈呢?难不成中国联通近日的业务存在什么问题呢?为什么群众投诉举报量会显著上涨,群众们都因为什

亚马逊过期奶粉被曝光 网友表示不可原谅

10月23日,亚马逊第三方的卖家存在出售过期产品的行为,受到很多人的关注,尤其是大家关注到很多过期食品以及不安全的食品,根据相关方面了解亚马逊已经是很多人都会购买

雨夜杀人:一桩百万的生意

我旁边坐着喜欢的男孩,明阳给我打电话,我吓得手心出汗,急忙挂断了,颤抖着手,大着胆子发短信给他说我在补课。

大爱无言,父亲的爱其实一直隐藏在心里

父亲不善言辞,总是默默的在为你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你享受生命中的快乐时光。父亲节就快要来临了,你知道关于父亲节的说说有哪些吗?赶紧戳进来了解一下吧!1、亲爱

下辈子,不要放开我的手(六)

叶子爸第三次化疗后,叶子与方大卫订婚了,订婚那天他们领了证。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