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梨花带雨风不尽,一世承诺葬蝶衣

2017-11-06 22:22:48 作者:不俗小七

1.

十年前

老将军受友人之拖带着友人的孩子征战杀敌。

在梨花开的季节,老将军带回了友人孩子的尸体,友人没有哭泣,而是和老将军喝了梨花酿制的酒,对于孩子的事情只字不提。

  二十年前

  “古雨,来认识一下,这是你离伯的儿子叫离雨,从今以后你们要好好相处,离雨比你大一岁,你就叫他哥哥。”老将军说。

“离雨哥哥,听说今天府上来了一个丫鬟,好生的漂亮。”古雨说。

“漂亮又能怎么样,你忘记了前些日子,你将新来的丫鬟逗哭的事情了,害得连我都陪着你挨训。”离雨说。

  “我不是承认错误了吗?你说我爹也真是的,他竟然要我们将丫鬟当妹妹对待,这在哪个府里会这样。”古雨说。

“那是因为古伯伯有仁义风范,将每一个人都平等对待,否则每天府上怎么会有那么多文人志士来这里啊!”离雨说。

“也对,但是爹爹有时候真的对他们太好了。”古雨说。

“行了,赶紧练习剑法,否则以后沙场上怎么能奋勇杀敌啊!”离雨说着挥舞着手中的剑。

“不对啊!离雨哥,说好的去看那个丫鬟呢!”古雨突然想起来来这里的目的。

2.

  晚饭的时候,古雨和离雨刚刚走进将军府,却发现府里上上下下的张灯结彩,仿若有什么喜庆的事情发生一样。

  “小桌子,今天是什么日子,竟然这般热闹。”古雨拉住一个手里拿着香炉的家仆。

“少爷,你回来了,这不是今晚姥爷要认义女吗?怎么你不知道?”家仆疑惑的文。

“什么认义女,哪里来的义女?”古雨同样很疑惑。

  “就是晌午(中午)府上来的那个叫蝶衣的小姐。”家仆说。

  “蝶衣?晌午不是说来了一个丫鬟吗?”古雨也疑惑起来。

  “少爷可能你走的太匆忙了,那时候确实是有丫鬟来,可是却是人家蝶衣小姐带来的丫鬟。”家仆说完就去忙事情了。

  “离雨哥,这是什么情况?”古雨转头看向离雨。

  “你看我做什么?我也不知道啊!”离雨说完向前走去。

热闹的大厅中已经坐满了当地名望贵族和贤人墨客。

  “两个孩子还没有回来吗?”古将军问向旁边的夫人。

  “还没有啊!你说古雨这孩子,就是性子急,晌午还没说完就跑掉了。”古夫人说。

正在这个时候古雨和离雨一起走了进来,然后向熟悉的人打招呼。

“来了,来了,孩子们回来了。”古夫人说。

“爹,娘。”古雨说。

“古伯伯,伯母好。”离雨说。

“你们两个做什么去了,古雨以后不能这么性子急了。”古夫人说。

不俗小七
不俗小七  作家 我是不俗小七,不管你有没有心机,你喜欢我就有我喜欢你的理由!*不俗小七发布文均属原创*

故事‖爱的面前没有卑微

[短篇] 《星空穿越者》

【小说】梨花带雨风不尽,一世承诺葬蝶衣

相关阅读
跨国婚姻应该如何经营 教你们牵手走到白头

婚姻是一门学问,需要两个人进行维系,才能让婚姻变得更长久,经营一个跨国婚姻的家庭也是同样的。1、端正对婚姻的态度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就是耍流氓。真正走入婚

公主的蔷薇花园32

求你救他,这是我欠他的,也是我欠你的,等来生,我一笔一笔偿还,好吗?

知玉,知玉

安星想要拜师无异于登天,更何况他要拜的还是一位比自己小上两岁的姑娘。

布语和千寻

模仿犯罪小说作案的例子不少,这个编辑要了这么多大家的脑洞,难道是想要毁灭地球?

老实人的爱情

我只是喜欢孩子,但不想再寻找或等待合适的男人,或者和不合适的男人一起妥协,不想为得到一个孩子而多找一个麻烦,仅此而已。

最后的心愿

我认为最好看的就是她的眼睛,所以每次我都忍不住多看几眼。我想,这可能就是爱情。

已婚后喜欢上了一个男同事,老天给了我们单独出差的机会

对于这一次肉体出轨,我自然是自责,但同样又期望着下一次。明知道对于男同事我也只是喜欢,但就是被他吸引,可能确实是迫于我对婚姻的不满足吧,出差的那次等于是给了我们

遗失的扳指

婚后婆婆每天变着法给王丽炖补汤,嘴里笑着叫她早早生个孙子出来,趁她还能动。帮他们带,这样也不影响他们事业,王丽连连答应。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