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子,比起经济独立更重要的是精神独立

2017-11-27 21:28:09 作者:十三夜

文 |十三夜

《女孩子,比起经济独立更重要的是精神独立》by 十三夜

1

都说恋爱的姑娘是最美的,佳慧也不例外,恋爱中的佳慧,整天最喜欢跟闺蜜讨论的就是男朋友又给她买了什么新的衣服,新的鞋子,新的包包,还有那支她心仪已久的YSL12号,那时的佳慧每天最开心的事情,就是想着怎么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然后等着男朋友下班的时候朝他撒娇,讨他欢心。

男友要是说你今天真好看,她的嘴角就会上扬,噘得高高的,要是男友没有说她好看,亦或是没有理会她的时候,她就会丧着一张脸,就像是发生了什么不幸的事情。

我的身边,从来不缺像佳慧这样的姑娘,她们年轻,漂亮,不出去工作,没钱的时候就找男友拿,要是男友不给,就开始发脾气,整天阴着一张脸,不开心。

还有更严重一点的就是吵着要跟男友闹分手,其实,她们跟男友闹分手,也不是真的要跟男友闹分手,只不过想他们掏出自己口袋里的钱,哄她开心,希望男友像供着一个祖宗一样供着自己。

如果男友没有供着她,她就会觉得男友不够爱她,她就没有安全感也没有存在感,可是,令佳慧没有想到的是,有一天,当她闹着跟男友说分手的时候,男友就真的同意了。

当佳慧顶着一张妆容花掉,哭得像个怨妇一样的脸跟男友说,亲爱的,我真的不是故意说分手的,我真的只是想你多关心一点我,你可不可以不要不管我的时刻,佳慧的男友只是冷着一张脸说,对不起,我们真的结束了。

那一瞬间,佳慧才知道,自己到底失去了什么,她失去不仅仅生活的来源,更是男友一颗真的爱她的心。

2

佳慧傻傻的以为,男友还会回到自己身边的时候,却未曾想到,曾经那个喊着自己宝贝,自己喜欢什么就给买什么,每天像哄个宝宝一样哄着自己的男人,真的就再也不会回来了,没过多久,他的身边就会有了新的人,新的女友。

生活里,似乎从来不缺的,就是漂亮的姑娘。

亦舒在《我的前半生》里说:

永远都不要低估男人在分手时的冷酷,女人最傻的就是为所谓的家庭放弃工作,想要思想独立,首先必须经济独立,起码在曲终人散时还能有养活自己的能力,能让自己有尊严的继续生活!千万别在最好的年纪,把自己吃的贼肥,穿的贼丑,用的贼便宜。

所以,一个姑娘,自己喜欢什么,想要什么,从来不要想着从男人身上要,如果你时刻想着就因为自己长得好看,男人就得时刻围着你转,你想要什么就会给你什么,那么,当有一天,你和那个男人撕破脸,或者,那个男人和你撕破脸的时候,那一瞬间,你会很难受,你会觉得自己什么都没有。

所以,作为一个姑娘,永远不要把自己置于那样的境地。

3

当你以为,你经济独立了,好像就够了的时候,也还远远不够。

当你穿着自己买的新衣服,新的高跟鞋,抹着你买的你喜欢的那支YSL色号,但是,你发现,你依旧还是一个人,依旧还是没有男友,你还是没有遇见你的白马王子,没有鲜花,也没有豪车的时候,你也不要想着,你要怎样花尽心思去讨一个男人欢心。

毕竟,讨谁欢心,都没有比讨自己欢心来得重要,因为女孩子比经济独立更重要的是你的精神独立。

黄凯莉在《30天爱上我》里说:

一个完整独立的人,不仅仅是物质上独立,更多的是精神独立:完全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为自己的幸福和快乐负责,而不是基于别人的选择和作为。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独立。

作为一个姑娘,最不该的就是把自己的开心建立于别人怎样,特别是建立在一个男人身上,整天盯着那个男人在干什么,让男人时刻觉得有一双看不见的眼时刻关注着自己。

一个真正精神独立的姑娘,从来不会去寻找依附,而是会吸引更多人来依附他自己,因为自己本身就是归宿。

如果此时的你,正在拥有爱情,你要清楚,爱永远不是一味的索取,也不是靠着什么去换取什么,不管男人身上的物质,亦或是得到男人的关心。

一份成熟的爱情,是允许对方做自己,而自己却想变得更加优秀,不恃宠而骄,不喧宾夺主,彼此互补,彼此进步。

4

精神独立,从来不是一个空的口号,如果你不去行动,那你还是只是在原地,没有踏入独立的门槛。从年幼不能自理,需要父母帮助洗澡,清新衣物,到自己能够洗澡洗衣服,从不敢一个人在屋子里睡,到能够一个人享受一间空荡荡的房间,从不敢出远门到一个人背起行囊,勇敢去远方,从跟家里伸手要钱,到自己能够把钱寄回家里.......这个过程,就是一个慢慢成长的过程,是通往独立之路的过程。

十三夜
十三夜  作家 已出版《还未拼尽全力,就别说自己不可以》新浪微博@拼命十三夜个人公众号:遇见每一个你(ID:shisanye1994)温馨提示:文章使用或者转载之前请一定联系本人开白,不要等通知侵权了,又来处理。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我不知道,风从哪里来

我依然放不下你,但也不会再联系你

那个我喜欢了很久的男神,我终于放弃了

与其整天抱怨,不如努力去改变

相关阅读
小绣娘和她的小青蛇

四下无人,苏云揉了揉耳朵,认为自己悲伤过度出现了幻听。没走几步,又听到那个细细小小的声音……

男人想要睡你会有什么性暗示?你要分清他是不是在玩你

男人都是肢体支配的动物,一个想要睡你的男人总是时时刻刻想要与你有身体上的接触,而你也要读懂他的这几种性暗示,其实他早已经按耐不住了。1.露出自己满意的身材男人

黄泉馆:九命猫

我想那个时候如果没有意外,他现在应该陪在我身边。

滴水之恩,以身相许

邵峥嵘目不转睛地看着郭婉宁,对我说,你不是一直好奇我喜欢什么样的人吗?就她这样。

冬季进补女人应该注意什么

冬季进补女人应该注意什么冬季是女性保健的重要季节,之所以这么说,主要是因为环境往往造成女性冬季情绪低落、贫血、肠道蠕动功能下降、失眠、头痛、皮肤粗糙、手脚

你只能是我的白衣卿相

她反复地读着那句“心里好像少了点什么”,又回想起属于他们两个的从前。

我缺的是你,不是朋友

文|云晞 2017/12/11 周一 阴天 我的朋友很多,不缺你这一个。 ① 和你见面的那天,我犹豫了好久。直到下了车,再打车去酒店,我才反应过来自己竟然真的来见你了。 微信上,你问我要不要过来接我。我拒绝了,说你先上班,先忙自己的事,我自己一个人可以的。 我真的可以的。可以一个人从厦门到福州去见你,也可以一个人从车站坐车到酒店。 在酒店的那段时间里,我很忐忑,很紧张,也很激动。激动,是因为...

如果前任想复合,想知道对方是不是真心,一探便知

很多男人在分手或者被分手之后,都会有想要挽回复合的想法,其中一部分人是真的会去找前任求复合,那么他们真心想挽回的表现都有哪些呢?如果一个男人想跟你复合,那么他就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