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令之棋子 雪宫遗恨

2017-11-29 14:34:11 作者:生命邀约

《琅琊令之棋子 雪宫遗恨》by 生命邀约

人情似纸,世事如棋。

意悬悬半世心,

荡悠悠三更梦。

世事如棋忽悲辛,

叹人世,终难定! ——题记

一、血海飘香

玄武堂和青龙帮,天下武林的泰山北斗。

当年玄武堂和青龙帮与朝阳神教十长老会战华山,双方斗的是天地变色、日月无光,双方好手死伤殆尽,玄武堂和青龙帮的许多精艺绝招,随玄武堂高手而逝。

单春秋执掌玄武堂以后,搜罗武功残卷,重新编辑,誓要消灭朝阳神教,一雪前耻。

和玄武堂名气相当的便是青龙帮,可谁知,正值壮年的青龙帮帮主陆正风居然要金盆洗手,退隐江湖。

这天是陆正风“金盆洗手”的正日,到得已时二刻,陆正风便返入内堂,由门下弟子招待客人。

将近午时,五六百位远客流水般涌到,这些人有的互相熟识,有的只是慕名而从未见过面,一时大厅上招呼引见,喧声大作。

陆正风脸露微笑,捋起了衣袖,伸出双手,便要放入金盆,忽听得人门外有人厉声喝道:“且住!”

陆正风微微一惊,抬起头来,只见大门口走进四个身穿黄衫的汉子。这四人一进门,分往两边一站,又有一名身材甚高的黄衫汉子从四人之间昂首直入。这人手中高举一面五色锦旗,旗上缀满了珍珠宝石,一展动处,发出灿烂宝光。许多人认得这面旗子的,心中都是一凛:“玄武堂的令旗到了!”

“陆帮主,堂主有令,请你暂缓金盆洗手。”

陆正风心中不快,我青龙帮与你玄武堂平起平坐,再说金盆洗手是我一个人的事情,与你们玄武堂何干?

陆正风神色一凛,不怒自威:“我与你们玄武堂向来清水不犯河水,况且今日金盆洗手,是陆某的私事,与他人无关。”

带头的黄杉汉子持刀挡在盆前:“为了天下武林正义,单堂主特地吩咐,务必请陆帮助暂缓金盆洗手。”

陆正风哈哈大笑:“单堂主太抬举在下了,陆某人何德何能,能够以一人之力,影响天下武林!”

黄杉汉子道:“陆帮主恕罪。事关重大,堂主传下号令,说甚么也得劝阻陆帮主,暂缓金盆洗手,因此上多有得罪。”

便在此时,后堂又走出十几个人来,却是陆正风的夫人、女儿和儿子,他们都有一名玄武堂弟子,手中都持匕首,抵住了后心。

陆正风脸色铁青:“你们这是什么意思?”

黄杉汉子扬声道:“天下武林同道,陆正风勾结魔教,残害我正派同道,如今还想带领乌合之众投奔魔教,人人得而诛之。”

一听这话,全场哗然,想朝阳神教与中原武林纠葛多年,二十年前那场混战,各大门派死伤惨重,在座的武林人士,好多亲朋好友都在那场恶战中死于非命,恨得咬牙切齿,恨不得生啖其肉,听到陆正风勾结魔教,齐刷刷地看向他,眼神不置可否。

陆正风心道:玄武堂简直欺人太甚,先是派人阻挠他金盆洗手,又是挟持他的家人,现在更是诬陷他勾结魔教,毁他声誉。

“陆某做人,一生堂堂正正,对得起武林正道,而且我连朝阳教主的面都没有见过,何来勾结之说?”

黄杉汉子拿出一幅画像:“这人你可认得?”

陆正风倒吸了一口凉气,他是一个棋痴,一生爱棋如命,那日府上来了一个云游四方的道人,与他切磋棋意,两个人是棋逢对手,不相上下,简直是高山流水遇知音,结成了莫逆之交。

真没有想到,他居然就是魔教教主傅朝阳。

“他是我一生最好的朋友!”

众人万万不信平素嫉恶如仇的陆正风居然真的勾结魔教,他们原盼望他能够否认,可他现在居然亲口承认,在场众人顿时一片哗然,武林同道无不怒目而视。

相关阅读
梦魇:逝

1、 “为了自己的未来!”王玥举起右手,大声喊到。 “为了自己的未来!” “为了家庭的幸福!” “为了家庭的幸福!” “为了父母和老师的期盼!” “为了父母与老师的期盼!” “我们瑾以青春的名义宣誓!” …… 王玥抱着几本厚厚的五三,匆匆赶往教室,想要在最后的课间里做上几道题。 唉,早知道就不作为学生代表来参加百天誓师大会了。王玥看向手中的题库,面露愁容。 高三时代,同样的三点一线的生活,同...

沉沦

可能已经不是爱情了,可你还是我真心喜欢的人。

你于别人而言是个小插曲,但于我,不一样

顾时青喜欢他,在他身边多了季遇之后他就明白了。

那年青春正好

每个人都有一段青涩又真挚的青春时光,赵天昊的青春又因什么而出彩呢?

我的梦想是:嫁一名军人

当你一心一意等待一个人的时候从不觉得岁月漫长,也从不觉得会错失好时光。假如他给你一份回应,你会觉得甜蜜无比,幸福触手可及。如果有一天你突然听说他要结婚了,如此措不及防,快的你都好像感受不到现实给的这一耳光。所以如果他没说喜欢你,千万不要“上当”。 浅子是我的发小兼闺蜜,我们已经是20年的“损友”了。这姑娘属于那种小家碧玉型的,家里条件也挺好,所以从小我就羡慕她穿的花裙子、小皮鞋,我也想像个小...

【古风短篇】愿为痞子,许你芳华(下)

古风短篇专题寻一柳江湖,得一世情深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古风短篇】愿为痞子,许你芳华(上) 5.难抵相思 断桥一别,苏墨就真的再也没有在街上看到过叶岚殇的影子,她好像从那一天彻底消失了般,在这里他们似是只有两次见面而已,可在苏墨的心里,叶岚殇就是林木子,他不能再失去木子…… 连续好几天他都没有吃饭,他病了,害了相思病。 在他的耳边似乎又响起了那个姓张的女子:难抵相思情,你心已明了她的情谊,却...

胡歌千玺南北同框 两大帅哥对视露笑魅力足

胡歌和易烊千玺都是大帅哥,他们两人同框肯定是帅爆了。胡歌和易烊千玺南北同框,两人合照对视笑得灿烂,2位帅哥对视太有趣,被赞是神仙同框,一起去看看。胡歌千玺南北同

毕业八年,依然买不起房

文/佳纱 1 这个30平米的房间,我已住了八年,没有独立洗手间,没有独立厨房。墙上已发黄的墙纸,吸食着琐碎的时光,透着温馨的沧桑。 夜已深,女儿和老公都睡着了,我坐在台灯下,开始记录当天的心情和感悟。我喜欢每天的这个时刻,它是完全属于我自己的,我可以和日记本,秉灯夜谈。 我不知道当初自己选择这座城市,是不是正确的选择,我只知道,我至今没有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毕业八年,八年啊,我依然住在这里—...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