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的开始,是场阴谋

2017-12-01 17:46:13

爱情

《爱情的开始,是场阴谋》by 冒泡泡的小小鱼

故事的开始,不过是一个蓄谋已久的偶遇,和一个将计就计的装模作样。

水清在脑海里幻想了无数次和南槿的偶遇,有春夏秋冬,有白天黑夜,有阳光有阴雨,而她最喜欢的,是初秋的傍晚,夕阳洒落,身后的天际被晕染成一片橙红,有微风起,披肩的长发在身后悠悠起舞,而南槿从对面向她缓缓走来……

要问为何喜欢这样的场景,水清能说的便是,初秋天气正好,当然皮肤状态也会最好,最重要的是她能穿一身清爽,知性,可仙可妖的白色蕾丝连衣裙,她觉得男神会比较喜欢优雅内敛的女子,至于为什么会给她这么一种错觉还要归咎于一个叫余蔓青的人。

说起余蔓青,大概是黎市一中当仁不让的女神,一身丑丑的校服都掩盖不了她浑身上下一股典雅娴静的气质,用周敦颐的话来说"可远观不可亵玩焉",可就是这么一个众人视之若女神般的人物天天都随南槿左右,而重点是虽如谪仙却冷酷异常的南槿居然没有拒绝,这就有问题了。

黎市一中所有的人都心照不宣的默认了他们这一对CP,可仍有些人是不死心的,诸如水清,毕竟当事人都没发话,尔等闲人就别乱点鸳鸯谱了好伐。

作为校园与女神齐名的男神南槿,除了有一副好的皮囊外,还是个不折不扣的学霸级人物,在高一未分文理之前就是全科年级第一,数学单科更是在全市无人能敌,你以为就这些吗?那就大错特错了,钢琴、萧、古琴,在他的手里都能演奏出不辱没这些乐器的乐曲。

也不知水清的脑回路是怎样的,南槿越是出色,她越是有种与有荣焉的骄傲,似乎南槿已是她囊中之物,归其所有。

高二分班的时候,南槿毫无悬疑的应该去理科重点班,而余蔓青应该是在文重班,所以当水清在文重班看到余蔓青的时候并不惊讶,可看到余蔓青身旁站着的南槿时,心就这样漏掉了一拍。

黎市一中顿时又风风火火的掀起了一股流言"南槿为了余蔓青选择了文科",这话连水清都相信了,眼中都升起了一抹苦涩,继而想到接下来的两年能和男神一个班,刚漫上的自怜之色转瞬就又被狂喜压了下去。

令人意外的是,在班干部竞选中水清以一票险胜余蔓青,成了文重一班的班长。

有这个结果并不太惊讶,毕竟这里有一部分高一就和水清是同学,既然她想当,给她又何妨,再有一部分大概是觉得水清人畜无害的样子可以帮他们打掩护吧!总之班长的名头就这样落到了水清头上,而余蔓青则成了学委。

而要说更奇怪的是,一向不管世事的南槿居然答应班主任的要求担任了文重一班的副班一职。

水清只觉得幸福来得太突然,不管南槿究竟是为了什么亦或者是为了谁才担任的副班,至少在水清看来,她终于可以"光明正大"的去找南槿了。

作为班里的班长,带领班级走向辉煌是不可推卸的责任,而协助班长则是副班必须要干的事啊!

所以……

"南槿,下课后我们一起去倒垃圾吧!今天学校要检查"

"不是有值日生嘛?"

"我们是班里的干部,要起模范作用"

"……"

"南槿南槿,放学后我们去操场吧!商量一下元旦晚会的节目"

"……"

水清每每借着公事之名制造和南槿单独相处的机会,对此南槿连反抗的理由都没有,好像她说的都对。

不过水清不知道的是,在她计谋得逞后欢欢喜喜往前走时,后面跟着的南槿嘴角微微翘起,眼里有遮不住的宠溺还有一闪而逝的和水清计谋得逞时一样的神情。

这些那时的水清还未可知,而作为和南槿关系"最近"的余蔓青则将一切尽收眼底。

高三最后一个学期开学的前一天,余蔓青和南槿在学校旁边的奶茶店里坐了半个小时,之后南槿便先一步起身离开,没人知道他们说了什么,只是南槿表情有些无奈,最后渐渐变得坚定起来。

还有不到半年的时间,不管高考是不是最终的出路,至少对于大多数人而言他是最好,最有力的证明,除了极少数已经彻底放弃了学生之外,大多数人都暂时收起了原本吊儿郎当的样子,正了正色开始学着认真。

水清除了仍然会缠着南槿问些问题以外,也收敛了心思,这到让南槿松了口气。

这倒不是水清打算放弃,而是她觉得两个人只有比肩才能走的更远更稳,她不希望因为她的纠缠扰了南槿,也希望自己变得更好,好到足以名正言顺的站在南槿的身边。

……

相关阅读
爱情哪有那么容易忘记?

阿峰是我的邻居,也是跟我从小玩到大的朋友。他在“玩”这方面真的很有天赋。不知道你们知不知道“宝”这种东西?就是用几张纸,折成一个正方形的东西,然后你站着用你的“宝”去摔或者戳别人的“宝”,把它拱翻你就赢了,别人的“宝”就归你了。我们小学的时候经常把用过的书给撕了去折“宝”,但是我很笨,经常输,还被人嘲笑。每次我输光了他就去跟我的对手玩,而且都能很神奇的赢回来,然后也嘲笑对方一番,对方就会耷拉...

我开始向往,一份简单的爱情

她和他在最落魄的时候相逢,在巴黎的新桥,那时候,她是罹患眼疾,无家可归的画家,他是一贫如洗,露宿街头的流浪汉,两个在尘世间风餐露宿的人,在新桥这个地方,寻找到了栖身的港湾。 也许只有同病相怜的两个人,才能够真正做到惺惺相惜。 他们开始互相陪伴,互相取暖,一起做杂技谋生,或者在露天咖啡馆骗富裕而又心怀歹意的中年男人的钱。 生活开始变得水到渠成,但是画家和流浪汉本就拥有不同的人生,她是拥有艺术才...

彩虹爱情

一 五天前老林发微博私信和我说她要出国上学,去马来西亚。那时侯我在高速上爆了胎,车子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在努力拉方向盘的几秒失控中,我觉得就要翻车掉落高桥。 后面为了躲避我的三辆小车连续追尾。在人生须臾的茫然瞬间中,我不得不与遭遇事故的司机们的大吵特吵。 “我特么都鬼门关走一遭了” “操你妈逼” “你爆胎别影响后边人?” “狗婊子臭逼别逼逼” “老子一个电话弄死你” “妈了个鸡吧” “保险公司...

没有钱,你们的爱情能走多远?(学习稿)

文/云海清清 请问:没有钱,爱情能走多远? A:我不知道。 B: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C:我只是单纯地觉得,我会努力赚钱,给她幸福。 D:肯定走不远 E:现在谁不拜金啊,你说这话? 只是,当我们都发现这个问题无法回避的时候,我们的爱情似乎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远了。 因为生活不仅仅是我们,还有我们的至亲。 曾经想,如果能一个人活着,没有任何牵挂,那该多好! 如果一切都只是简单的爱情就好了! ...

第四次单身潮?听说你们又不相信爱情了

钱钟书先生说:婚姻就像一座围城,城里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进来。 根据民政局发布的数据表明,今年上半年与去年上半年相比,全国离婚率同比增长10.3%,而结婚率同比下降7.5%。 珍爱网线下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已经迎来第四次“单身潮”,单身成年人数超过2亿人。 2亿人 ,感谢两亿同胞始终与我同在! 001 珍珍是我的小学同学,虽然不是什么秀色可餐的大美人,但绝对算得上漂亮。95年出生的,马上孩子...

现在的爱情,和从前不一样了

我一直以为,爱情就该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轰轰烈烈,生死相随,“你死了,我绝不独活”。慢慢长大,我才明白,爱情,哪里有这么轰轰烈烈,这世间,谁少了谁,不是一样的过啊。 可我还是想知道,爱情到底是什么? 我想,一千个人,也许有一千种答案。 那么,你还相信爱情吗? 小时候,吃过晚饭的夜晚,大家一起坐在院子里乘凉,伴着满天繁星,我就对奶奶说,你讲讲你和爷爷的故事吧。奶奶总是微微一笑,说:“我和你爷爷...

输了爱情    也不能输了自己!

小琳姐邀我去她家吃饭。 我欣然邀约。 还没进门,屋里就传来厨房忙碌的声音。小琳听闻有动静,连忙来开门。我一脚踏进门,只闻见屋内菜香环绕。 我不禁咽了咽口水。肚子也不由自主地“咕咚”“咕咚”地叫嚣,宣泄着它对美食的渴求! 小琳姐招呼着我坐会儿,又开始去忙呼她的厨房交响乐了。 我环顾四周。房间不大,却干净整洁。客桌上一束玫瑰与百合相互映辉,墙上的结婚照中,小琳姐依偎在她老公怀里,温柔似水。照片中...

是什么拿走了我们的爱情?

文/阿废 【一】 “我求你了,放过我吧。” 南星永远记得16年的初冬那晚,苏木面容憔悴的站在她面前,语气疲惫的说出这句话。 她看着眼前这个满身烟酒味的男人。第一次感到疑惑,当初那个意气风发的男人怎么会变成这幅模样? “苏木,你别想离开我,永远都别想!” 她站得笔直,表情坚决冷酷,却眼泪滂沱。 苏木,我不知道哪里错了,短短两年的时光竟让我们变成了这般陌生的模样。 或许是我错了吧,从一开始就错了...

我曾因沉迷暧昧而错过爱情

文/陈星然1 张小娴说:“薄幸的人懂得如何去吸引,但不懂得如何去爱。” 我想,每个人都曾做过那个薄幸之人。 高中的时候,喜欢一个坐在我前面的男孩子。 他像所有普通的高中男生一样,穿着松垮垮的校服,脚上蹬着一双运动鞋,留着痞痞的平头。 可是,他又不一样,他狭长的眼睛透露着智慧的光芒,讲题时的声音温暖柔和,连指甲都磨得圆滑好看,我深深着迷。 暗恋一直持续到高一下学期期末考试,因为担心高二分班之后...

真正的爱情需要时间的洗涤,谁都可以说爱你,但不是人人

说爱你的人比比皆是,但真正等待你的人寥寥无几,可能说我爱你是真的,但对不起我等不了你。 去年暑假,我收到来自表姐的微信,她说雅雅我失恋了。当时是十分不信的,以为表姐又在骗我,她和她男朋友一直恩恩爱爱,从来没有吵过架,但她说是真的,他走了不回来了,隔着手机屏幕我感受到了她的心凉。 表姐之前是练体育的,从小到大没有谈过恋爱,甚至说她虽然比我年长,但内心却比我纯白,对于感情更是白纸一张。表姐的男朋...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