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职场新人生涯:上班如宫斗,工作像耍猴

2017-12-06 17:14:06 作者:声波大银

《我的职场新人生涯:上班如宫斗,工作像耍猴》by 声波大银

上个班,看把你拼的!

文|声波大银

01

方达加入昌盛集团第一天,就看到了一场八卦大戏在公司门口上演。

一男人气势汹汹在公司大门口吵闹,几个保安都拉不住。方达本不是个爱看热闹的人,加上自己是个新人,也不好多问。不过他刚入职的分公司昌泰里,女职员很多。经她们七嘴八舌,断断续续那么一说,事情基本就有个眉目了。

“哎哟,我跟你们说啊,那男的是集团培训部经理罗文丽的老公,不知道从哪知道的罗文丽跟老李有事情,上个星期就跑到老李办公室去闹。”销售助理周海霞故意压着嗓子说话,声音却控制到正好让办公室里每个人都能听得到。

“可不是嘛,我们家老陆说了,那男的要赔偿,五十万呢!”物流专员小张在电脑上做单,也不忘插上一嘴,她老公正是老李的司机。

“美得他们,他奶奶的,还觉得自己挺值钱的!哈哈~”行政经理孙红艳义正言辞地哼了一声,明显表示出不屑。

一众男同事明显对此类话题不太感兴趣,各自做着自己的事情,又支棱着耳朵听着。

方达也知道了,那老李正是集团老板,李昌盛,是省里都数得上名号的知名企业家之一。

02

方达当初经校招确定进入昌盛,正是觉得这家外贸企业看起来比较规范,公司主营业务与自己学的经济贸易专业也比较搭调。

昌盛集团的规模比较大,在全国有七八家分公司,但是行政、培训和财务工作主要还是放在总部,所以各子分公司的员工至少每一个季度都要在总部参加由培训部和行政部举办的各类培训或是团队建设活动。

方达入职的前两年里,作为驻外的销售人员,打交道最多的就是周海霞和孙红艳。

她们俩是昌盛的老员工了,都在这里工作了将近十年。另外也住在同一个小区里,工作生活里交集很多,按说起码应该算得上是朋友。

可是方达一个新人都能觉察到 ,她们互相是很看不上彼此的。

周海霞是一个大大咧咧的女人,看起来也没什么心机,这也许是她工作十年仍是个基层文员的重要原因。

而孙红艳则完全是另一种风格,雷厉风行,敢说敢做,没什么忌讳,因此得罪过不少人。

凡是涉及到这两个人协作的事情,无论大小都要拖上一拖,说白了就是互相使绊,拒绝合作。

03

俩人正式决裂,起始于公司年会的酒宴上。

李昌盛作为老板,照例在节目表演过程中带领集团各公司各部门高管们在宴会厅各个桌前祝酒,答谢员工一年来的努力奉献。

来到昌泰员工区域,孙红艳作为行政经理一一引见,祝酒。

毕竟第一次见到身家上百亿的大老板,有点小激动的方达与老板碰过杯后就一直行注目礼看着老板走向下一桌。

就这么无意中瞥到了,李昌盛与周海霞擦肩而过,右手很隐蔽地捏了她的屁股一把。

方达一时间都看呆了,周海霞倒是像个没事儿人一样不动声色。

这一切,恰好也被孙红艳看了个正着。

公司里逐渐起了风言风语,内容嘛,无外乎周海霞和老板也有事情了。

04

相关阅读
嫁一个比自己大15岁的男人 现在悔不当初

在婚姻中年龄差距不能太大,如果两个人差太多,势必会导致两个人沟通出现问题。毕竟不是一个年代的,两个人生活习惯不同,一定不会幸福,所以结婚还是找同龄人比较好。都说

愿你成熟不将就,愿你喜欢的最后能牵手

—Ⅰ 子兴打电话给我说他失恋了的时候,我刚洗完澡坐在地上边吃零食边看《奇葩说》,电话一接通就听到他一声长长的叹息。 子兴是在去年就认识娜娜了,刚开始认识子兴就觉得娜娜挺不错的,但却没任何行动,只是跟普通朋友一样接触。 直到前两个月慢慢接触才发现自己喜欢上了娜娜,于是便频繁的跟她聊天、约会、吃饭、看电影。但好像只要一聊起两个人的事情娜娜就会或多或少的躲避,直到上个星期娜娜才答应试着跟子兴在一起...

和女房东陈曼的同居生活,我们各取所需

事情发生了很久,我还是不能忘记陈曼的温柔。她是我的房东,而我做了她很长时间的情人,现在我的身边躺着其他人,每晚我还能叫着她的名字,真是罪孽。大学毕业后我在一家互

被偷走的心,情撒三个男人

1. 若涵长的像妈妈,小巧的瓜子脸上薄薄的嘴唇,配上秀气的鼻子,把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称的格外动人。当若涵还是个小姑娘的时候,妈妈便时常捧着她的小脸夸她漂亮,还总是顾影自怜的和她说:“女孩的青春是很短暂的,要珍惜自己年轻漂亮的每一天哦。”所以,若涵在很小的时候便知道:自己很漂亮。青春很短暂,要珍惜。 上高中后,若涵出落的更加亭亭玉立,围着她转的男孩越来越多。有些内向的若涵并不像学校里其他的漂亮...

男朋友不公开恋情心理 你不过是他玩玩的对象

谈恋爱后,男友却从不和别人提起和你的这段恋情,那么,你就不要和他继续下去,没有人甘愿有一段地下情。心理一:有放不下的人虽然你们可能恋爱了一段时间,但是可能对方并没

浴火重生

他们把子仲定义为病人,时时与他划清界限,好像这种“病态”是可以传染的。

奈何桃花复央央

数年里,他一直在寻觅着需要帮助的新婚新娘,逃婚也好,私奔也罢,只为了新娘给予的那份报酬——一瓶血。

此女有毒

路漫漫追妻远兮,泽宸仍将努力造时机。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