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喜欢我,却耻于和我在一起

2017-12-06 23:48:13 作者:阿疾

《明明喜欢我,却耻于和我在一起》by 阿疾

文|阿疾

我从来没有后悔过,把这些年的青春都耗在了苏止的身上。至少当他老时,儿女绕膝,还能想起我来。他会对他的孙子孙女说,他年少时,一直与四月一处。

01

夏天,明亮飞溅。

我站在苏止的面前,大汗淋漓,我气势汹汹地说,快让开。

苏止拦住我,他拿着两盒草莓味的冰淇淋,阳光照在他的眼皮上,他眯起眼睛,四月,大中午的,你饭都不吃来操场跑什么步啊?

我推开他的手,继续往前跑,苏止跟在我的身后也跑起来,他拿着的冰淇淋慢慢融化,就像我曾经挥洒在空中的泪水。

跑了四圈后,我上气不接下气,瘫坐在草坪上,苏止随后也倒在我的身旁,我转过头看着他,眼睛生疼。看到他我会拥有很多心事,缠缠绕绕,都快把我勒到窒息了。

苏止这个名字,总是在我心中百转千回。这个叫苏止的少年,肆无忌惮地闯进我的青春里,在我最差劲的时候。

四月,你到底怎么了?

苏止睁开眼睛直直地盯着我,我猛地将头转向另一处。我没怎么,就是快要考六级了,压力很大。

你等我。苏止用手支撑着身体站了起来,小跑着离开操场。

我双手抱膝,泪水噼里啪啦地掉进草坪里。

脑海里不停回荡着,苏止有女朋友了,他有女朋友了。

不知道的人,以为草坪里的水渍是昨夜的雨。

苏止再回来的时候,端着一盒饭,有我最喜欢吃的红烧肉,还有玉米煮排骨。他蹲着把筷子递给我,他说,四月,多吃点,不然你就要瘦了。

我想,瘦了就好了,那样你就会喜欢我了。

02

从大一认识苏止到现在,他做过很多对我好的事情,例如,当我来大姨妈的时候,他会在他的宿舍煮红糖水端给我喝;我胃病犯了他会背着我去医院;我跟他说我要报考六级,他立马就买了一套真题卷给我。

我一度认为苏止喜欢我。

可是,当我站在镜子前,看着自己臃肿的身材,我会立马打消这个念头。

曾经我以为心底善良的女孩最招人喜爱。后来,上了大学,我见过穿着暴露,整过容的姑娘混得风生水起,而埋头学习的姑娘没有一个人追。

我就是那种没有任何男孩追的姑娘。

我的名字是四月,林四月,多么纤弱文雅的名字,偏偏和我的本人十分不相符。

大一刚开学时,老师让每个人上台作自我介绍,轮到我时,我拿着话筒说,我叫林四月,有人噗嗤一下笑出声。

这个当时令我无比讨厌的人就是苏止。

开完班会后,苏止忍着笑意追在我的身后,他说,同学,同学。我没有搭理他,他唤我,四月。我顿了一下,他快步上前,与我并肩,我抬头看他,发现他足足高我十几厘米。

在我们班,我是女生当中最高的,一米七零,同时也是最胖的,我的腰比她们的腰大一倍。

在遇到苏止之前我并不自卑,反而还格外自信,觉得我是婴儿肥。直到后来喜欢他,才知道自己多么的糟糕。

没有女生愿意和我一起玩,她们讨论明星,韩剧,化妆品。我一点都不懂,我只知道村上春树,东野圭吾。

自那日后,每次上课,苏止都会坐在我的旁边。

有时候,他会给我带早点,虽然口里说的是,那只是他吃剩下的。

我看着包装完好的面包默不做声。

03

旁人想不明白,高大帅气的苏止怎么会每天和我厮混在一起呢。就连我也想不明白。我曾经问过他,他说,他看到我会想起林徽因,林徽因是他的女神。

阿疾
阿疾  作家 反鸡汤,讲究实事求是。一名大三本科女学生。文字,摄影,书法,英语。热爱生活,想把温暖带给每一个孤独的人。微博:以为神仙中人

我想做你最后一个,无论等多久

可是我已经快存好钱准备娶你了呀

那些年少的小美好

我把你计划进未来,你在想办法逃开

在我与你的梦想之间,你还是选择了追求梦想

相关阅读
[都市]穿过我的黑发的你的手(18)

18久违的温暖 此刻的王美进坐在办公室,依然摇晃着咖啡,浓浓的,那褐色的液体轻轻震荡,悄悄拍打她的心岸。 她若有所思,踱着方步,又来到窗外,看着远处,静静地,慢慢品一口咖啡,缓缓咽下,任苦涩的味道浸入胃底。 她在沉思。 思索良久,移步到桌前,拿起手机。 "喂,进展怎么样?你小子办事可要积极点!能查到的,赶快给我查到!钱的事,早一天有结果,早一天给你!”说完,挂了电话。 "主任,有消息吗?”孙...

不结婚,一个人生活,必须要有足够的金钱,还要有精神寄托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类文明的进步,很多人都不想结婚了,那么女人能不能一辈子不结婚呢,一辈子不结婚该怎样生活呢?其实,结婚与否,是个人的选择,每个女人都有权利决定自己是否

听说初恋不见了

石文野悄悄拍了照片,发给林路:“林路,你完蛋了。你初恋的现男友是个小狼狗。”

心中喜欢的那个他是什么样子

1. 15岁的时候,喜欢同班的男生。他穿着白色T恤,牛仔裤,比自己略高一个头。每次在他旁边经过,总会忍不住要逗他。 互相批改英文单词,他俊美的字落在自己的作业本,总会看好久。月考时,当老师念着他和自己的名字,化学满分。会把他的试卷抢过来,看了一遍。觉得他答得比自己好,很高兴,比吃糖还甜。 为什么那么多女生都喜欢他啊,为什么他总是和她那么好?他不喜欢自己,我知道了。为此和同桌说了很多知心话,她...

频繁脱发是什么原因 怎样才能避免脱发

脱发本来是一个中老年人的“专属词语”,但是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开始脱发了,每天大把大把的掉头发,情况稍微好点的也明显比之前掉的头发多了。你可能会发现每次

那个洗头小妹,我曾经爱过

01 “这力度合适吗?我没弄疼你吧?”她托着我的头,双手灵巧地在我的头顶上来回的打转,手法轻柔熟练。 “嗯,还好!”我闭着眼睛不是因为我在享受,而是不敢去看她的眼睛。他鼻尖传来的气息似有若无,尽管尽力去装出一份云淡风轻的模样,但心里的慌乱还是一反平常。 我承认,再次见到她让我意外。我曾经无数次设想过我们的重逢,在喧嚣的街,在拥挤的人潮,在某个黄昏和日落,在某个三三两两的老同学聚会上,但没想过...

青春期罪人

客厅里,蒂亚和小鲜肉所上演的一切香艳场面,都被对面的长焦记录得清清楚楚。长焦后面的那张脸,便是蒂亚的助理老王。

她的故事

我今天带着自己的故事而来,希望它能为别人下酒,也能为我换来另一个故事。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