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找懂得安慰我的老公

2017-12-07 18:38:05 作者:_刘建宏_

《好想找懂得安慰我的老公》by _刘建宏_

-1-

我大学闺蜜小娜和她老公已结婚多年,从毕业之后,因为忙于工作,我们好久了没联系。

那天下午,忽然小娜打了过来,我们在电话里头聊了一小时左右。后来她约我周末到她家来做客,而刚好我那天有空,于是就答应了小娜。

到了周末,我下午到她家门口时敲了下门。没几分钟,一位女生出来和我打个招呼,看起来脸色苍白无力。我还没反应过来,她顺口说了一声:“你愣在那里干嘛?进来啊”。

我微笑了下,随着小娜一起走进了到客厅里,看到她老公也整坐在沙发上,于是我打了个招呼。然后,我和闺蜜坐在旁边,互相倾述我们这些年的经历。

聊着聊着,她老公:“小娜,给我倒杯水”,打断了我和小娜的聊天,小娜也随即起了身,手上拿着一杯水回来给了老公。

老公拿起那杯水,喝完后,他和小娜说,“你怎么不倒满点?这么少。我快又渴死了”。

接着,我们就继续聊我们的故事。聊着没多久又次听到她老公的声音:“小娜给我煮个泡面,饿死了”。

我的闺蜜只微笑了下说:“呵呵,你等我一下哈”,看着她离开的那个背影,令我叹了口气。

差不多十几分钟,小娜拿着热腾腾的一碗面走过来,然而端到桌上时候,不小心碰到那个碗,令小娜烫了手。然而从老公口头的话却是,“怎么这么久,不知道我饿死了?”。

看到小娜嫁给这样的男人,霸道,颐指气使的行为,口头里不会一句能安慰你的话,作为妻子,谁都会觉得很累。

-2-

我朋友老王和李梅结婚后第六次搬家,他们终于有了一套属于自己的小房子。

那个时候他们还买不起车,炎热的盛夏,老王踩着一辆三轮车搬运他们杂七杂八的家当,李梅就在后面推着。

烈日下,老王回头看了看妻子正吃力推着三轮车,心里一酸,对她说:“和我在一起,真的辛苦你了。”

李梅早已汗流浃背,她却没说什么,只是冲老王笑了笑,面容平静而满足。

当时老王就在心里暗暗发誓:这个女人,我要对她一辈子负责。

搬到新房的那天晚上,李梅哭了,搬了六次家,他们终于可以有一个自己的小窝,不再需要搬家。

她想起无数个夜晚,她和老王一起加班为了这个家而奋斗,每当她快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是老王一次次地肯定她,给她鼓励。

记得有一次公司出来了一个主管的空缺,但要求会编程,可是李梅不会,她没有勇气,是老王说她肯定能行,还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地教会她编程,最后帮她赢得主管的职位。

老王的嘴巴像是有特殊魅力似的,每次她加班回家,老王会第一时间接过她手里的包,对她说一声:“老婆辛苦了,她就忽然觉得自己不累了。”

即使是很普通的衣服,老王说她穿起来好看,她就会很有底气地穿出去,仿佛浑身光芒万丈。

跟着老王的日子虽然苦点,但是甘之如饴,她怕的不是苦日子,而是让她坐自行车,却还让她哭。

其实女人要的并不多,一个认可的眼神,一句鼓励的话,她就会心甘情愿地为你付出。

-3-

当时我被安排到外地出差,听到一个当地人说,大连海边的渔民,他们如果抓到螃蟹,一只的话肯定会把竹篓盖起来,一群的话反而不会盖。

别人问他们为什么?

渔民解释说,"篓子里如果只关一只螃蟹,它会迅速地从笼子里面爬出来,但如果是两只或者以上,不论哪只爬上去之后,其他的都会伸出蟹爪把它扒拉下来,没有谁可以爬出去。甚至有些躺在笼子里面的时候,就你钳住我,我钳住你,大家都不能动弹。就是因为相互扯后腿的结果,所以大家都无法活命"

而这个说法,他们统一把它认为做——螃蟹效应。

相关阅读
我喜欢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分钟

都有过这样吧,某一刻某一个人,给你带来生命的狂喜,之后无论这个人做什么,你都离不开。 豆豆写这句话的时候可能不曾想过,你就是那样一个人,一个走进我内心深处,至今、也许是今生、都没法离开的人。豆豆可能也不曾想过,这句话现在已经变成了我最想告诉你的一句话,无论你在哪里,无论你做什么,在我心里,你都不曾离开。 梅茜对老爹说的话曾经是豆豆对我说的话,现在,那也是我最想对豆豆思念的话: 就算我不在你的...

夫妻关系越来越平淡了,人到中年婚姻难保

人到中年夫妻关系就会变得越来越平淡,甚至两个人都懒得交流,两个人连架都懒得吵。时间久了,两个人的感情就变了,有些人还会因为夫妻关系淡薄而离婚。张萍和老公结婚7

青枝一捻红

李思颖随父母回市中心了。因为她想避开曾洋和曲潇,她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他们间的感情。

摘星与庄晓

我只觉得脸上火辣辣地疼,被妈妈扇了一耳光。“你根本就没病!不要再跟我装!”

桃妖

当晚,久病的村民家中突然多出了许多小金子,大家都道,“老天爷显灵啦!”

我家那闺女焦俊艳 我这辈子就不结婚生子

到了年纪,就会被家里的七大姑八姨缠绕着结婚,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同感,这年头,仿佛到了年龄还不结婚,就会被各种议论,说到谈婚论嫁这种事情,真的不能听老一辈的人的思想,一定

江湖险恶,不行就撤

庄挽怀疑自己是不是得罪过他,才会让传闻中谦逊有礼的学霸岑柏木,独独对她小肚鸡肠。

相亲遇到前任:深爱过的人不介意再爱一次

文/单眼皮的饭饭 01 我面无表情的看着对面西装革履的相亲对象,“饭饭你这孩子怎么回事,你倒是打个招呼啊”“你好”“你好,顾小姐”接下来我亲眼目睹了我妈和对方的姨妈如何把我们俩吹的天花乱坠的。“我看饭饭这姑娘很是乖巧,模样也俊的很”“周巡这孩子也是深得我心啊,一表人才”互相了解了下家世后,她们就以让年轻人单独相处为理由离开了。我漫无目的的翻动面前的色拉,“好久不见,饭饭”我的手抖了抖“今天过...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