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校园到婚礼,从老师到老公

2017-12-14 23:22:06 作者:王一泠

文|王一泠

-1-

“沈宁,安老师叫你去办公室。”同学A在教室喊到,仔细听还有点咬牙切齿的味道

趴在桌子上睡觉的沈宁顿时来了精神,迅速站起来,接收着来自班上所有女同学羡慕嫉妒恨的目光,嘴角含笑,一路哼着小曲走去安亦辰办公室。

沈宁走进安亦辰的办公室发现只有他一个人,于是一脸坏笑地说:“安老师,你找我!”

安亦辰抬头看了沈宁,不得不承认这个学生是美好的。青春、活泼、长相清秀,学习成绩也还不错。

但此刻,安亦辰不得不严肃地看着她,“沈宁,我再说一遍,以后别在学校公开对我表白了,对你对我都不好。”

沈宁低着个头,一只脚去踩另一只脚,显然没把他的话听进去,安亦辰也知道没什么用,无奈道“你回去吧!”

这是我第7次见到老师,这是老师第5次拒绝我,等到下一次时一定要把老师拿下。沈宁心里默念道。

记得第一次见到安亦辰时,是沈宁大二的那年,听同桌二胖说学校来了一个超帅的音乐老师,两人相视一笑,贼兮兮地跑去偷看。

沈宁回忆说,那天从教室门口经过,被一段优美的钢琴曲迷住脚步,那首曲子我一直都没有忘--《星空》,他穿着一件白衬衫,头发是简单的碎发,神情是如此的放松,犹如白马王子一般。我想,我已经找到了我的白马王子。

一曲结束,安亦辰转身和其他老师说话,也让沈宁完完全全地看到了他的正面。比想象中更惊艳,用古代的话形容就是“陌上人如玉,君子世无双”。大概二十四五的年龄,是那种第一眼看了就会留下好印象的人。

但那次,安亦辰并没有注意到沈宁。

-2-

沈宁回到教室,同学们都纷纷露出了嘲讽的笑容,看吧!你沈宁也不咋地,还想喜欢安老师?

沈宁没关注同学们的目光,对着二胖做了一个神秘兮兮的表情,二胖立刻懂了,两人相视一笑,达成共识。

沈宁为了抱得’美人’归,当晚就计划好第二天约安老师出去。A计划是安老师答应出去玩,首先去郊外一起骑行,自己再假意摔倒,和安老师亲密接触,安老师载着自己慢慢回到市区,然后一起吃饭看电影,电影特意选了一个小清新治愈系的。

B计划是安老师不同意出去,那就跟去练琴房,听安老师弹钢琴,然后给他带午餐,缠着他一举拿下。二胖会在门外放哨,保证没人打扰他们。

第二天,沈宁去找安亦辰的时候,果不其然,安亦辰拒绝了沈宁的请求。在他看来,两人只是师生关系,并不想复杂化。

沈宁心里有点小失落,但还是仰起头微笑看着他,没关系。

不知怎地,安亦辰看到沈宁失落的表情,心里突然有了一丝不忍。

安亦辰来到练琴房的时候,沈宁已经在了。安亦辰刚想开口,沈宁马上接话道:“我保证不打扰你!”

安亦辰便没管她了,一个人沉浸在钢琴的世界里。

沈宁在旁边看着,两眼冒星星,突然迈出一步对安亦辰说:“老师,我想和你一起弹奏一曲。”

那天午后,阳光正好,微风徐徐,透过窗帘进入的光撒到沈宁身上,安亦辰滞了一下,便回答“好!”

听着沈宁弹起熟悉的旋律,安亦辰愣了,没想到她会挑这首歌。但还是跟着她的节奏合了起来。

曲毕,沈宁红着脸看着安亦辰:“安老师,我真的好喜欢你,我不想喜欢你变成不能说的秘密。”

看着沈宁一脸真诚的表情,此刻安亦辰显得无言以对。

或许是这个场景太美好,跟杰伦《不能说的秘密》差不多,安亦辰并没有立即拒绝。

沈宁再次说道:“安老师,你喜不喜欢我没关系,只要记住我很喜欢你就好了。”沈宁说完后红着脸跑了出去。

-3-

王一泠
王一泠  作家 温柔要有,但不是妥协,我们要在安静中,不慌不忙的坚强。95后文艺女孩,喜欢绘画,音乐,写作,但不巧的是没一样精通,做最喜欢的事,收获不同的喜悦 。

从校园到婚礼,从老师到老公

单身时,做这些事幸福感指数爆棚

我可能再也不会喜欢你了

相关阅读
我唾弃你的影子

电邮一开始便说既然我已经收到这U盘,那么意外很可能已经发生了。他说他的灵魂已经全部复制到这个U盘里了,要我妥善保管。

我们终其一生都想遇见一段好的爱情

1 我们这一生都在寻找一段好的爱情,可是一段好的爱情终究是怎么样子的呢,又有什么样的标准呢,我想不同人有不同的想法。 但是我认为一段好的爱情,就是不将就,不需要时时刻刻的去讨好对方,两个人顺其自然的走在一起,有时候会因为对方的一个眼神就明白对方想要什么。 有那么一段时间我一直在追电视剧《欢乐颂》,电视剧中让我最为关注的就是曲筱筱和赵医生的爱情,说真的我觉得他们两个人在一起并不是很般配,因为两...

雪莉父母争夺遗产真的吗 雪莉的不幸和原生家庭有很大关系

雪莉才死几天时间,雪莉的父母就开始争夺遗产是真的吗,而雪莉的哥哥却一个字也没有提遗产的事,反而在责怪自己没有多关心妹妹,才导致妹妹自杀死亡。雪莉尸骨未寒父母便

归心满目是青山

山河为念,卿卿如故。从此,青山唯她一人而已。

亲爱的,请你包容,我只是个有焦虑依恋症的病女孩

文/魏嘉慧 遇见你,就好像捡到了120斤的运气。 曾经在一段又一段错误的感情里,很多当时觉得承受不起的伤痛,其实都还未来及痊愈就已经解脱了。 有些往事,如果不是刻意被提醒着,都快要遗忘。可是伤痛的感觉已不在,但伤痛的痕迹一定消失不见了吗? 和豆子先生相处大概5个月的时候,因为一件小事发生了些争执,暴跳如雷的豆先生咆哮着和我说,你一点都不信任我。我一边大哭一边也愤怒的回击,细节我已经想不起了,...

凤辇不来春如旧

顾曼阮愣住,不可置信。长这么大,只一人叫她阿阮。

高考成绩出来了,你考得怎么样?

能管住嘴迈开腿的人,一般都不胖。

巴基斯坦列车起火致73死 起火原因曝光

火车怎么会突然起火,难道是乘客带了什么危险品导致火车起火的是吗?巴基斯坦列车起火致73死,而且死亡人数还有可能继续上升,所以对列车进行调查,很有可能是乘客用煤气炉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