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听见,月光下的海浪声

2018-01-09 18:48:02 作者:江昭和

《她听见,月光下的海浪声》by 江昭和

月光散落在窗台,秋水从梦中醒来。

猝不及防,她死死凝望着岑寂夜空那月亮,仿佛一块处女的肌肤,如此高处不胜寒地呼叫。

如果它也在,默默凝望着她,那么尘世间有多少女人,受它的神秘召唤,从幽梦中醒来,忽然忘记身在何地,身畔的男人,又有怎样苍茫虬结,错综复杂的历史。

她已经忘记自己是第几次,在这个男人的身边感觉到厌倦,还有深沉的无力。

房间里的黑暗像一件密不透风的墨色衣裳,压抑得秋水无法自由畅快地呼吸。

此刻的她,是一条搁浅的鱼,缺乏活命的氧气。

在静默里,他的手小心翼翼地在她的身上游走,仿佛一条伺机而动的蛇,秋水只是静静地闭上眼睛,恍惚看见一片一望无垠的沙漠,没有轻柔潺潺的泉水,没有温软绵绵的阳光,没有生机勃勃的仙人掌。

她决绝冷漠地,握住了男人的手,阻断了他的进一步攻陷。

她听见男人一声迅疾而滞重的哼鸣,像是火车,戛然而止,那一霎的躁动。

秋水睁开眼睛,目睹这重重的黑暗,仿佛在幽蓝色的深海沉潜,寂寞而无力。

她是一片干涸的盐湖,千疮百孔;她是一座休眠的死火山,回天乏术;她是寸草不生的荒原,一目了然。

发自内心,秋水承认他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伴侣,谨慎妥帖,懂得安慰,对待感情坚定理智,舍得陪伴,幽默风趣,偶尔制造一点小浪漫。

林林总总,都让秋水的心如涟漪荡漾,如烟花绽放,如日光朗照。

离开此岸,彼岸也许蛮荒阴凉,或许再也无法遇到另一个像他这样的人,情投意合。

遇见他的那天,在火车上,她因循守旧地推销着商品,却在火车过道上,遇见三个打扮猥琐的中年男人,他们先是语调轻佻地问她车篮里的货物怎么卖,然后不识好歹地取了一包话梅干在手就开始讨价还价。

秋水一字一句,态度诚挚地解释所有商品,不能讨价还价,但是男人泼皮无赖,既不付款,又不肯交还商品,而且表情轻薄,下流恶俗。

秋水一时之间手足无措,前也不是,后也不是,身上没有传呼器,除了三三两两看热闹的人,没有人雪中送炭。

他就是在这种时候出现的,也就是三流言情剧里少不了的英雄救美的桥段。

她还记得他将她护在身后,和三个男人据理力争,让她去喊车厢列车员来调停,三个男人虽然面上愤愤,但也知道局面不能恶化,于是悻悻让她走开。

后来,他们交换了联系方式,也开始了一段值得来日方长做反反复复缅怀的感情故事。

成年人的爱情,可以电光石火,可以细水长流,但是唯有肉体的交流,才能让一段感情彻底升温发酵。

只有它,才能让男男女女体会到,什么叫做醉生梦死,什么叫做天崩地裂的颓废,什么叫做死不足惜的安慰,什么叫做出神入化的死去,什么叫做落花流水的活着。

却也恰恰是它,让秋水刻骨寂寞。

别人说,秋水是一个冷漠如大理石的女人,任别人如何软硬兼施,她始终故步自封。

也有人说,越是看似冷漠的女人,内心越是奔腾炙热,只是等待一个激发她内心那团火的人。

如果真是这样,那么这个人,她还没有遇到。

她遇到的男人,只会让她一次一次地更加坚定,关于情爱这件事情,她永远无法登堂入室。

许多次,男人在她身上血脉贲张,而她只是不声不响,像一块腐朽的枯木。

江昭和
江昭和  作家 简书电影 编辑华枝春满,月白风清。个人微信号:13487221153个人公众号:江昭和新浪微博:江昭和我已委托“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为我的文章进行维权行动

亲爱的克鲁斯

广岛日安

我知道你在身旁,才有所谓地久天长

她听见,月光下的海浪声

仍未忘,小寒那天

相关阅读
堕落天使,在人间

NO.1 李恩舟是一个漂亮的女生,即使在美女如云的大学里,也显得十分出挑。 恩舟身材高挑,比例匀称,乌黑亮丽的秀发松松地扎成一条中规中矩的马尾辫,微微妩媚的桃花眼里闪着怯生生的迷离。这是十八岁时的恩舟。 十八岁那年,恩舟离开贵州,揣着父母给她凑的学费只身来到上海读大学。 初入大学的恩舟,是个乖孩子。在她的心里,大学和高中没有什么两样,都是自己学知识、长见识的地方。好好学习,在恩舟看来,是一件...

白纱

眼疾少女与教书先生。

绿茶攻略手札

李纯大声喊叫:我愿意,我就愿意当葛骏的备胎,最铁的备胎,你管不着……

路是自己选的,既然开始了就不要后悔

当心情不好的时候,很多的人都会发一些说说来发泄心中的不满,那么你知道关于感悟生活的经典说说具体有哪些吗?想了解的话就赶紧戳进来看看吧!1、爱情珍贵的不是热恋,而

五十岁老婆半夜跟男人开视频,聊天内容不堪入目

老婆跟我结婚12年了,有两个孩子,现在都在外面读书,不需要我们两个人操心,所以我们的生活过得还算自在。但是在老婆五十岁的那年突然变了,她非要跟我分房睡,我怀疑她不爱

已婚后喜欢上了一个男同事,老天给了我们单独出差的机会

对于这一次肉体出轨,我自然是自责,但同样又期望着下一次。明知道对于男同事我也只是喜欢,但就是被他吸引,可能确实是迫于我对婚姻的不满足吧,出差的那次等于是给了我们

回家路漫漫(上)

伸出手指算了算,到今年我们认识应该有八年了。

命运给上的枷锁

命运给上的枷锁,该怎样才能挣脱?是不是唯有死亡,这样沉重的方式,才能让人彻底自由。 1 2017年12月31日,天色有些昏沉,我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瞧着一个个擦身而过的行人,他们步履匆匆,却言笑晏晏。 一对年轻的情侣,从我身边走过,谈论着待会儿该看什么电影,该去哪儿玩。一家三口与我擦肩而过,女儿拉着妈妈的手,挽着爸爸的臂,商量着,今天要一起吃点什么好吃的,也不知道爸爸说了些什么,让女儿笑弯了...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