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让我静静抱抱你

2018-01-16 12:38:02 作者:晴雪凝

《请让我静静抱抱你》by 晴雪凝

爱一个人有很多种原因,有的是因为长相,有的是因为金钱,有的是因为名气。当然,还有的是因为声音、眼神、招牌动作......

我爱他是因为我发现他身上有某种和我相同的特质。为此,我总爱透过其文字的表象去窥探他真实的内心。

他给大家的印象是真诚、善良、睿智,还有满满的正能量。别人读他的文字会热血沸腾,激动不已,把他视作温暖人心的太阳,指引行动的明星。

而我,恰恰不喜欢写励志文和干货文,只醉心于写各种似幻似真的故事。对我而言,讲故事是人生的一大乐趣。我喜欢任自己的思想天马行空,自由驰骋。

尽管我和他的文风各不相同,但我总觉得他的心在某些时候跟我是一样的。当然,我也被他的文字感动过、温暖过,甚至还被他本人鼓励过。不过,每次读他的文字,我总会被其中某些细节所触动。

他说茶喝光了,我会联想他边喝茶边认真思考问题的样子,希望自己那时就静静坐在他的身旁。

他说某个路灯很美,并为之拍了照,我会对着那张路灯的照片看很久很久,但感受不到他透露给大家的那种恬淡,只是莫名觉得隐隐忧伤。

他说今天状态不好,我会去猜他为什么会这样,我会为他担心,为他难过,甚至会为他落泪,并很想从背后去把他抱住。

他说想在妈妈面前撒娇,让妈妈为自己做好吃的,好让她觉得活得有价值。我会因他的善解人意和俏皮而微笑,感动。同时,我也想飞去他那边,就为尝一口他妈妈的味道

我有过无数次想拥抱他的冲动,快乐时,失落时,伤心时,我都会不自觉地想起他。我想躺在他怀里望星空、闻花香、听风声,享受大自然的馈赠,就这样静静地,静静地......

我想要的幸福很简单,一箪食,一瓢饮,一个人的陪伴就可以让我快乐得像是徜徉在云端。我不想为了所谓的成功去折腾自己的身心,也不想去在乎别人看我的眼光,我只想按自己的意愿认真的过好每一天。

我虽不是勇猛无比的拼命三郎,但也不是无欲无求的“佛系”女子,我只想让自己的心不要有太多的杂念。专专心心去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就算进步慢,但也觉得不错。认认真真去爱一个自己在乎的人,就算他暂无回应,但也觉得安心。

人生本就不太平,何必做太多让自己的心感到痛苦的事呢?不过,只要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在不威胁到家人安危和自己健康的情况下,我愿意付出任何代价。毕竟,不疯魔,不成活。人总要为某些事疯狂过,回忆之时,才觉得活得有意义。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冬日午后,我终于见到了心心念念的他。虽然他背对着我,但不知为何,我就是能一眼认出他来。

他穿着黑色的风衣,双手揣进衣兜,站在江边的一棵木棉花树下,静静地仰望着一碧如洗的蓝天。江水不急不缓地汩汩流向远方,粉红色的花瓣随着微风轻轻飘洒在他的脚下,肩上和帽子里。

我看到了岁月静好,但也感觉到了淡淡的孤独和落寞。突然我很想哭,但忍住了,只是泪珠一直在眼眶里打转。我很想叫他一声,但又不忍心看他苍凉的回眸。由于我们都是感性的人,我不想在他回眸的一刹那因读懂彼此的内心而更显感伤。

所以,我慢慢地,悄悄地走到了他的身后,轻轻地环住了他的腰,侧脸贴在他宽大而温暖的后背。我怕他因惊讶和慌乱而挣开我的手,于是,我抢先说了句“请让我静静抱抱你吧”。他没有颤栗,也没有回头,更没有发话,只是依然纹丝不动地望着前方。

也许他早就感觉到了我的存在,也许此刻,他正需要我的温度,他没有推开我,但也没转身拥我入怀,而是就这样任由我静静地在背后抱着他。

能跟他近距离接触,即使彼此沉默,我也觉得很幸福,很快乐。同时,我的心里又有一种说不清也道不明的幻灭感。也许幸福都是转瞬即逝的,永远都伴随着幻灭,不可能永世长存。所以,幸福在每个人眼里才显得那么可贵。

不过,即便知道眼前的幸福很快就会消失,但我依然想好好把握,不愿让悲伤席卷我的全身。对,我要微笑,我要在他的背后笑出一朵甜淡的花来。

可笑着笑着,我的泪就不知不觉从脸颊滑了下来,泪很清,也很凉,每一滴泪都饱含了我对他的爱和思念,还有一点淡淡的恨。

我不想让他发现我在流泪,所以我拼命不让自己抽泣,我只想让时间在这一刻定格,或者让时间过得慢点,再慢点。

然而,繁花总会落尽,美梦总是要醒,幻想也终将会破灭。虚幻的温存过后,留下来的总是更深的孤独和悲伤。

但这又何妨,至少自己幸福过,快乐过。为了追求那一点点卑微的幸福,我愿意付出常人所不愿付出的代价。

孤独和悲伤其实不算什么,只要习惯了就好,慢慢地就与之成为朋友并和谐相处了。

我爱他,想让他陪伴我一辈子,但我不知我的爱能坚持多久,如果可以,我愿意一直这样爱下去。就算黑暗一直吞噬着我,我也不怕,因为有他陪伴着我,温暖着我。即使他和我的距离有一光年,我也相信他的光总有一天能照耀到我。

为此,我愿意等,静静地等,等待着我们能再次相拥。

相关阅读
用心面对无数平淡的时光

用心面对无数平淡的时光,直到有天,神光闪现。

我和他之间的感情越来越淡了,这段异地恋可能要散

我跟男朋友是异地恋,我们在一起快一年了,虽然刚开始的时候热情似火,两个人都非常想让这段感情开花结果。但是相处了一段时间之后,我们之间的感情就没有那么浓烈了,甚至

荒唐之书:骗子

喜欢是藏不住的,即使捂住嘴巴,也还是会从眼睛里跑出来。

妻子生娃老公要求AA制 夫妻相处之道是需要两个人相互付出

我和丈夫是经媒人介绍认识的,我们相处了半年就着急结婚了,当时也没有摸清楚他的脾性到底是什么样的,本想着婚后可以慢慢了解,可是现在我却为我当初的愚钝后悔。我们婚

病佛

谢宣对施寒那么好,可她还是要逃。他才发现,这世上根本就没什么天长地久,生死相随。

异地恋分手的征兆 对方经常找借口不见你

异地恋感情本来就难以维系,如果两个人还一直争吵的话,那么这段感情也一定不会长久。那么你知道异地恋情侣分手的征兆有哪些吗?赶紧戳进来看看吧!他经常说自己很忙一个

那个相亲的女同学

爱情从来都是胆大的真心,而被贫穷绑着的那些人,最后抛弃了爱情和自我又有什么意思。

哑炮的自我修养

就在尧家烧出釉里红之前的一个月,尧为民不声不响地突然就娶了个如花似玉的大美人,而且这个大美人姓甚名谁没有一个人知道。

手机读故事网©2019